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境大魔導Ⅱ-野百合篇 240
2009/08/16 09:51:34瀏覽539|回應0|推薦3

心境大魔導Ⅱ - 野百合篇 240

總管:『我們不在內地設訓練中心嗎?』

白毛:『設是不能不設,但是那種訓練中心,訓練的是配合各種需要而訓練的人,而駐外單位就像是大使館,裡面的人就像是大使,必須有一套很不同的訓練方式和內容,所以自然而然不容易複製!』

總管:『那麼我們制訂教材也要特別嚴謹囉?』

白毛:『訓期的的第一個禮拜,是經驗的分享,也就是分享這段日子以來,曾經發生問題的個案,或者是特別印象深刻的部份!』

總管:『你的意思是說,要從大家遇到的問題中,尋找到大家都會遇到的問題,以及大家可能遇到的問題,還有因應風俗民情而遇到的問題?』

白毛:『這部份我想要感謝一下HSBC!』

總管:『你說的那個 HSBC 是那個匯豐銀行?』

白毛:『是啊!因為他們的廣告詞中說:環球金融,地方智慧!連他們那麼大的銀行都需要考慮地方智慧了,我們這種小基金會也絕對不能馬虎!』

總管:『嗯!這部份我會盡力做到,但規矩就是規矩,由鬆而緊的動作還是得慢慢的做到!』

白毛:『這部份要看成長的進程,不斷的觀察、不斷的改變、不斷的修正,越來越美好!』

總管:『那我們要規定駐地單位的性別嗎?』

白毛:『我們不能限制性別,那樣就跟我們原本的設定完全走樣了,只是規章要規定嚴厲些,因為他們可能得接受的,並不是我們能夠想像的困難!』

總管:『說是這麼說,你一定也有自己原來的設定吧?』

白毛:『當然,我原本的設定是希望不要女生去,因為女生在外總是很危險,又需要和地方人士周旋很多事!』

總管:『嗯!雖然不能很全面的這樣去想,不過在對內部員工的心態上,我們的確必須幫他們想更多!』

白毛:『嗯!不過也不用擔心太多,一切都會有其必然的發展,也會有所謂的契機和轉機!』

總管:『所以,如果失敗是必然的,成功就是你之前跟我說的,你一直在追求的奇蹟嗎?』

白毛:『這部份也不知道該怎麼講,原則上是那個樣子,至於事實上會變成如何,那就等未來再說吧!』

總管:『現在我想問的是,這輩子的你真的會在走完這趟邊疆之旅之後結束嗎?』

白毛:『富疆計劃如果成功,那麼未來的商機就無限了,如果每年都有邊境的演唱會,那對於宣傳我們基金會絕對有相當好的效益!』

總管:『可是前提是你不死啊!如果有一天你倒下了,這些累積也都會化為烏有啊!』

白毛:『沒有任何地方是非我不可的,就算我離開了人間,這世界還是會照常的運行!』

總管:『說是這麼說,但團隊裡面就少了一座燈塔,這對世界來說也不是好事!』

白毛:『每個人都有他的命,我如果能完成到這樣,我已經滿足了,最大的重點是我的想法已經深植在團隊的基因裡面了,那麼生與死就已經不重要了,只要我的信念還在就好了!』

總管:『對於你或者是這樣,可是對團隊成員並不一樣,如果貴為最高指導機構負責人,那也是因為你當我的後盾,所以我才能放手去做,倘若有一天你不在了,我不確定我有沒有那樣的能力持續!』

白毛:『妳說的我都知道,重點是現在的我能保證什麼?就是一支風中殘燭了,拒絕就醫之後已經活超過醫生給我的時間了,這樣我已經算賺很多了!』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09 0816 0947AM 台灣 彰化 野百合 240 #


Free counters!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anpiaui&aid=3229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