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境大魔導Ⅱ-野百合篇 241
2009/08/17 07:09:06瀏覽547|回應0|推薦4

心境大魔導Ⅱ-野百合篇 241

總管『我以前真的不相信人定勝天,因為在過去的職場看過太多的悲歡離合,但在你身上那種不服輸的不吵,是我真的沒有看過的!』

白毛:『不服輸的不吵?妳今天還真的創造了一個很特別的詞啊!』

總管:『這是特別為你設計的啊!一般不服輸的人,通常會跟對方嗆聲,然後急著要在氣勢上贏過對方,就算是向天吶喊也一樣,可是這些在你身上沒有,而是懶懶的、徐徐的、靜靜的做著自己想做的事!』

白毛:『講話對我來說是很累的事,因為我不只是跟妳講話,同時也會在印堂的地方出力,用念的力量去影響一切!』

總管:『不要跟我講這些非自然的,那對我來說很討厭,我又沒有帶有什麼能力,說這些只是讓我覺得厭煩而已!』

白毛:『妳也有,只是等待妳去開發而已!』

總管:『今天花了我中午休息的時間,不是要聽你說這些別人聽不懂的話的,而是未來的這六天有什麼特別的指示嗎?』

白毛:『那個妳自己會處理,根本不用我操心,我主要是要妳幫我訓練人才的這部份,既然說完了那就可以講其它事情了!』

總管:『要聽你講一些有的沒的,那我還不如回去上班算了!』

白毛:『這六天裡請妳們開會把時間訂出來,也在這六天裡把合作單位訂出來,也在六天裡完成通知各單位來參加記者會,最好連要說的內容都確認過,我不希望那一天有任何的閃失!』

總管:『我本來預計的是下週,既然你希望這週就開始,那就從這週吧!早點執行也好,有問題能夠早點解決!』

白毛:『那是原則上的希望,基本上還是照妳的本走,也就是說就算是下週再完成也行,重點是那一天要萬無一失,因為那是我們基金會的灘頭堡,先攻下之後,就以那裡為根據地往上攻了!』

總管:『你真的要執行柔性戰團計劃?』

白毛:『那只是根本而已,我們不會躁進,也不會強硬,但我們的確很強!』

總管:『強不強我倒是不敢說,但只要我們在初期建立好訓練體制,那麼全世界應該不會有比我們有活力的團體出現!』

白毛:『我要的並不是最強,而是打不倒!也就是別人可以比我們強,但是我們的身段一定要比人柔軟,這樣的話就算對方有多強,也無法將我們折服,這就是我們的本質!』

總管:『你的意思是我不能做威權的領導,而是要做柔性的領導?』

白毛:『該強硬就要強硬,該柔軟也要夠軟,這部份妳可以拿捏得很好的,只是對外要絕對柔軟,軟到沒有人想要與我們為敵為止!』

總管:『過去的職場經驗,老闆都要我們設定目標,並且去超越其它的同業,看來經營基金會,我真的要重新開始學習!』

白毛:『基本上是這樣的,就是不斷的聘請新的老師,不斷的接受新的知識,不斷的帶著團隊往前,我希望一週有兩天,甚至是三天的時間在做職業訓練!』

總管:『那真正在工作的時間就只剩下兩天了,就不到一半了!』

白毛:『有什麼關係?我們的人會主動的去執行自己的任務,工作的時數並不是問題,重點是執行度夠就好!』

總管:『如果要做到這樣,勢必得要花費到員工的下班時間!這不是與你原來的想要相抵觸了?』

白毛:『那也是沒辦法的事,不過我希望他們能體諒,因為我們可是盡心盡力的在讓他們學習更多、懂得更多的地方做努力,只要受到我們招募的,都會變成很棒的人才,等我們的課開多了,還能讓他們選擇他們自己喜歡的!』

總管:『這樣的想法放在我們基金會是可以,但如果要執行到綠色窩集,那就會有困難點在了吧?』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09 0817 0658AM台灣 彰化 野百合 241


Free counters!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anpiaui&aid=323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