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境大魔導Ⅱ-野百合篇 114
2009/01/10 22:32:47瀏覽200|回應0|推薦0

心境大魔導Ⅱ-野百合篇 114

賊皇:『可是,你急著推動不是因為自己沒時間了嗎?』

白毛:『是!也不是!是的部份是我沒時間了,也可以解釋成人民不能繼續等了!』

賊皇:『你說的等是什麼?』

白毛:『其實那樣說也不完全正確,應該說不能在讓人類為了吃的問題煩惱,也不能再破壞這個大自然了!』

賊皇:『可是有建設一定有破壞不是嗎?』

白毛:『那就是你的問題了,你該做的就是研究怎麼做到對大地傷害最少,我們的建築物都很大,地基會很深,你該知道的是怎麼以生態的工法去做,讓地下水源不會因為我們的建築物而被截斷,而造程了往後很多不必要的問題!』

賊皇:『這部份的確應該好好想,因為雖然不是沒建過大樓,不過對於綠建築的設計,還是一知半解的!』

白毛:『這麼大的綠建築群,在全世界是少有的,也或許只有台灣會有!』

賊皇:『這部份怎麼說啊!我怎麼完全都聽不懂!』

白毛:『我的意思是說這間公司的名字要叫綠色窩集,窩集是東北稱呼茂密的山林!綠色的窩集,就是綠色建築的窩集,也是綠色植物的窩集!』

賊皇:『剛剛才說我是配角,是寄生蟲,怎麼我的麻煩好像比他的多!』

總管的爹:『我的部份才不簡單,他只有剛剛說從種菜開始,又沒有跟我說要做到多少?』

白毛:『其實麻煩的是作物的部份,因為建築的工法只要能夠把模式做出來,那麼往後就是不斷複製而已!但作物就不同了!』

總管的爹:『你的意思是說,你不只要種菜而已,不只要種食物而已?』

白毛:『用食物賺的錢就算有多少也不會多,發展成生物科技工業原料的廠,才能讓收入倍增!』

賊皇:『那幹嘛不發展成生技廠,而是生技原料的廠?』

白毛:『這部份關乎著初衷,我們最初的想法就是原料的大廠,就是能夠自給自足,而這個自給自足的面向有太多了!』

總管的爹:『越聽越複雜,本來只是種種菜很簡單,後來又變成生物科技原料!』

白毛:『不要想那麼複雜,反正最初做的就只是種菜,可是要有自己的研究中心!』

總管的爹:『研究中心需要我知道啊!就樣我們種花也要有研究中心啊!』

白毛:『這部份也很簡單,你就分成兩部份去執行,一部份做生產,一部份做研究,比例多少你要自己抓。』

總管的爹:『你的意思是說,我們賺越多的時候,研究的品項就越多?』

白毛:『是啊!研究中心就像火藥庫,掌握到關鍵就能一觸即發,掌握關鍵技術,就能例無虛發!』

總管的爹:『那生物科技的原料大廠是我們的終點嗎?』

白毛:『也不是耶!我剛剛就說了,終點在宇宙,而不在地球,當地球我們做到沒什麼好做的時候,大概就是因緣俱足,可以往太空發展的時候了!』

賊皇:『這不容易吧!畢竟台灣並沒有太空科技的部份!』

白毛:『不要小看糧食,從糧食去跟聯合國搭線,接著在和NASA搭線,那個部份沒那麼快啦!只是先想起來放!』

總管的爹:『如果,我不認識你,我一定會覺得你是瘋子!』

白毛:『你認識我,我還是我,我還是瘋子啊!不阻止自己亂想,甚至讓自己把想做的事情先寫在小說裡面,我就是我,永遠厲害!』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09 0110 1023PM 台灣 彰化 野百合篇114


Free counters!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anpiaui&aid=2554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