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境大魔導 第一話
2008/03/01 15:04:08瀏覽1134|回應1|推薦13
心境大魔導 第一話

如果,作家都喜歡誇大其詞,那不知道今天這個開場夠不夠華麗?

如果,真正有本事的只要稍微帶過,那我這樣的形容方式,不知道算不算是有本事!

如果,用了兩個如果還是找不到答案的話,那麼就不要找答案了!因為,找不到的!真的!

不知道你們知不知道有一種人,只要看你的眼神就能夠知道你是什麼樣子的人?

不知道你們知不知道有一種人,只要聽你開頭,就知道你接下來要說的是什麼?

有時候,他也不懂他的能力到底怎麼來的?是與生俱來的,還是後天修練的,抑或是一種詭譎的魔術...一種還沒被拆(猜)穿的魔術而已?

或許,就如他常說的:『我是空的,因為你們比我空,所以,才顯示出我是滿的,倘若遇到比我滿的人,就會顯示出我是空的!』

而旁人看到的他,卻總是滿滿的自信,什麼話都能聊,什麼級數的冷笑話都會給你回應的微笑,甚至還會比你更冷,幫你解圍…

只是,身邊的人來來去去,卻沒有一個人聽懂這句話到底什麼含意,日子漸漸久了,他遇到的人漸漸也多了,好像大家也都這樣子習慣了,好像就變成了自然了!

什麼自然呢?自然而然他成了大家的垃圾桶,不斷的接收著世界各地來的雜訊,不同種類的困惑,不同品項的麻煩...

而他,總是展露著招牌的笑容,時而皺皺眉頭,抓抓頭皮,撥撥頭髮,接著又接著嗯哼!嗯哼!嗯哼!(這是習慣的聲音,就是讓另一個人明白他有接收到!)

當然,在那麼多次的交戰中,也是會有勝敗,也曾被對方整的團團轉!或許,在第三者的看法,哇!好糗!而他卻像是沒有臉皮似的(誇大用語,意思是不要臉加三級,一點都不覺得糗!)什麼樣子的糗事都能當成別人的負面教材,可以侃侃而談著,臉上依舊是他的招牌笑容(有酒窩的那種!)

認識他這麼久了,還沒真的看他認輸過,就算口中說著認輸,其實心中想著的依舊是如何解決問題,而且是最完美的把事情處理完。

據他不願具名的友人轉述他說法,他常會在處理事情的時候說:『讓我遇上就是我的機緣,那人就是我的活菩薩,如果有幸幫忙他解決問題,這對別人是功德一件,而對我來說卻只是還了一個債、一個前世的債、一個前前世的債、一個累世的債!

因為不想繼續的積欠,所以只要碰到就會努力的尋求解決,即便最後發現只是自己的傻,其實是對方自己的錯,只是他自己不承認而已,在其他人眼裡,或者這是一種的被利用,而我總會開心的笑著,瞭解的說著,能被利用真好,那證明我還有利用的價值,所以我必須感謝他,感謝他讓我覺得自己有用!』

在其他人眼中的傻,在他的眼中是還債。在別人眼中是沒用,在他的眼中卻是笑著被利用,在別人眼中,他只是個傻裡傻氣的笨蛋!而在他的眼中他無疑是個救世主!總是撥出很多時間給很多認識、不認識的利用!

而且,堅決的不收分文,堅決的當個快樂的垃圾桶!或者是他騙人所說的:快樂的資源回收桶!把別人丟棄的心理廢物,收到自己的心中當成了養份,慢慢的養大自己的心境,慢慢的擴大自己涉獵的範圍,慢慢的把自己拱到更高的境界!

所以,在另一個角度看來!似乎,他的一切都是一個謎!一個不能去觸碰,也觸碰不著的永恆的謎!沒有人知道他的過去,也沒有人有能力探究他的過去,甚至努力探究他過去的最後都受了傷,甚至失去了心智,還得靠著他的引導找回自己!

或許,也就如他說的:『我的出生就帶了些許的天命,所以上天才會給我這麼多的能力,來應付未來所有的挑戰。我是一個太過幸福的人,而這些幸福更是用往後的辛苦所堆砌出來的,看似樸實的建築裡,其實說有多華麗就有多華麗。

只是,不注重外表的我,你怎麼看都是個草包,你怎麼看都不覺得這個人有什麼了不起!可是,只要你跟我聊過一次天,你就會發現我的深不可測,你就可以發現我是可以信任的,我是可以寄託的,我是可以企求的!』

而在他鮮少朋友之一的我看來,他,只是一個沒有恨的笨蛋而已,不管要他幫忙的人是否曾經對自己不利,甚至設計構陷過自己,只要對方提出請求,只要他能力之內,只要他有空閒的話,他就會乖乖接受。

有時候明明知道是考驗,可能連三歲小孩都知道那是對方刻意要誆騙自己的,他依舊笑笑的接受,還傻傻的說:『不管如何我都接受,因為這是我的命!』我怎麼看,他都是個白癡…就是不懂,為什麼那麼多人可以這樣信任他,甚至,對他這樣痴?

他的故事,就這樣開始了,是不是華麗,或者只是一種無聊的敘述,其實我也不計較那麼多了!反正,我只是一個想寫什麼就寫什麼的小說家。而他,只不過是前輩子沒燒好香,不幸的被我遇到,不小心就無心插柳的變成我故事的主角而已!

心境大魔導 第一話 廢話 完 by zanpiaui 2006 0901 1026PM

Free counters!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anpiaui&aid=1657947

 回應文章

快樂水兵甲狗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5 13:51

很吸引人的開頭

副標題:有天命的朋友!***

十年前個人在住家附近看到一張法拍屋廣告, 標的物是繁華十字路口旁的住宅大樓的小套房, 內容吸引人, 心動於是不管自己有沒有存款, 就打了電話探詢. 對方是一代書, 幾句話就告訴我說, 『我了解, 與人溝通, 我連你能吃幾碗飯都知道』!有的人確實能夠把人一眼(聽)看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