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東行》愛德華王子島之再會
2006/08/19 15:26:44瀏覽1665|回應2|推薦27


在加拿大,從一鎮前往另一鎮,動輒數百公里,需時數個鐘頭,否則前不著店,後不著村地,萬一錯過了投宿就慘了,你看,讓我給形容的像古時候。幸好,交通狀況良好,駕駛人比大城巿溫文有禮多了,即使稍有狀況,也沒看到任何爭執或大鳴喇叭的情形。高速公路上,所有的車都使用右線車道,只有在超車時才換至左線道,隨即切入右線道,感覺好極了。所以人口少的地方,還是有很多好處,起碼生活步調輕鬆,愛德華王子島不像卑詩省多山,站在小小的坡地上,放眼望去無垠無邊直到天際。我終於明白,原來世界可以如此寬廣、視野可以如此遼闊,我本可自由揮灑,為何苦苦侷限自己於某一處、某一職、某一角色?

愛德華王子島處處皆美,房價與加西比起來十分合理(加西的房價已經飆升到不合理的地步,並非第一大城巿,房價郤是全加最高,巿區高樓頂層要價六、七百萬加幣,西區豪宅甚至千萬加幣,又因2010冬季奧運將在兩個多小時車程外的惠士勒舉行,房價上漲之勢更是火上添油)。要不是此地冬季太長(六個月),又沒有中國超巿(沒辦法,西式沙拉偶爾吃吃還可以,連吃一個星期我可能開始胡言亂語,連吃兩個星期可能人格開始分裂,三個星期已經不記得自己姓啥名誰了),還有,回來已經兩周了,全身仍是蚊吻處處,愛德華王子蚊愛我,紛紛吻上我並留下印記,仔細數了一下,十八處。可能我的血液中含有某種特殊成份(附註)正好是投其所好,然後,呷好倒相報……否則,我幾乎想立即打包搬到愛德華王子島定居了!

來的時候走【聯邦跨海大橋】,離開時改搭渡輪,到達樹林島Wood Island渡輪碼頭時,前面那輛車正好被攔下,也就是說我必須等下一班渡輪,而下一班渡輪是兩個小時後的事,車子必須用來排隊,所以哪裡也不能去。渡輪碼頭的規模遠遠小於溫哥華島的維多利亞渡輪碼頭,只有一間小小的休息站(男女廁所各一間。一間,不要懷疑,各只有一間)和小小的紀念品店,我在店裏竟然找到一塊可吸在冰箱上的吸盤,上面寫著:【My job is secure - nobody wants it!我的職位很安全,因為沒有人要它!】與我目前的工作狀況完全吻合,哈!非買不可!!



一個小時又四十五分後抵達諾瓦斯高沙的卡瑞布,我的目的地是諾瓦斯高沙省東北角的布列頓岬高地,也是加拿大國家公園之一,裏面有一同名高爾夫球場,該球場曾被評選為2004年全球排名第五,真的是~~~美 不 勝 收。



【附註】
  1. 美國昆蟲學家傑利巴特勒的研究結果顯示,血液中膽固醇含量較高的人最容易招惹蚊子。遺憾的是,科學家們目前尚不能解釋蚊子是如何嗅出人體內膽固醇含量的高低。研究過程中還發現,這類容易招惹蚊子的人還經常會對蚊子的叮咬產生過敏反應,也就是說他們身上被蚊子咬過的地方經常充血或奇癢無比。
  2. 法國昆蟲專家達列研究指出,蚊子演化至今,只有雌蚊身上有化學感應,可找出供給蚊卵成熟需要的膽固醇和維生素B等物質。雌蚊可以經由人類呼吸所產生的二氧化碳或是運動時所產生的乳酸等化學物質,找到下嘴的目標。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1o2e3&aid=40630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會有股衝動
2009/05/29 09:06
尤其最後一張飛機上的空照圖,
若是高低起伏的峻嶺可能就不會想下去走了.
但看到的是一片平坦的平原,
想到下飛機後的視野依舊是看不見盡頭就覺得身心舒暢.

龍蝦就請妳稍後些日子,改天期望與妳小酌幾杯外加大口啃龍螯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美不勝收~
2009/05/28 21:25
如小姐的風趣與文筆著實令人佩服不已啊!
不僅風景照拍的美,寫的更是讓人深入其境之感.
終於逛完了愛德華王子島了~~
再會了王子~~
再會了~~龍蝦~Ooops!

如瞬間即逝(z1o2e3) 於 2009-05-29 06:32 回覆:
看過之後有沒有想親眼一睹的衝動啊!
當然啦,特別是那龍蝦,還沒完呢,
我的龍蝦在這趟旅程還沒吃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