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東行》愛德華王子島之馬鈴薯
2006/08/16 14:42:45瀏覽2082|回應5|推薦22

(不小心拍到電線桿,嘻~請見諒!)

決定到哈利法克斯之前,我只訂好了機票和前兩天在哈利法克斯的飯店,其它的行程完全機動性的、可隨時隨性更改的。一直以為這麼大一個國家,只有三千二百多萬人口,住宿一定不會有問題的,出門前我自以為是地想。

這一次東岸兩省自助遊,讓我這個雖然來此十多年郤都居住在加拿大第三大城巿的外國人,完全瞭解到加拿大輻員的遼闊、城鄉人口的失衡。愛德華王子島上,一離開了桑莫賽和夏洛特巿,沒有一戶人家是有鄰居的,有些房子座落在一片馬鈴薯田或麥田中,白牆綠瓦,如圖畫中的景緻;也有少數的農舍已荒廢多時,顯然年輕一代已漸漸不喜農耕,老一輩的則日漸凋零,變成一個非常適合讓子孫們在暑假時拜訪祖父母的地方。為什麼只有暑假?因為此地冬季長達六個月,冰天雪地的六個月。

馬鈴薯是愛德華王子島和諾瓦斯高沙的特產,在特產店裏,我東瞧西瞧,就是找不到不是Made in China的紀念品,詢問店員,有什麼東西是當地製造的?(我何必跑這麼遠去買Made in China的紀念品?)她竟然回答:『沒有,除了馬鈴薯片。』在那裏?只見她肉肉的指頭指向入口處……哦哦哦!好大一包喔!!就像麵包店用的麵粉一樣大,廠牌好像是叫做....(對不起,給它忘記了....)

第二天的晚餐,我再度出現在 Gahan 餐廳(好像我別的事都不做,整天都在吃,其實不是的。眼睛看著美景,心緒萬千,文思泉湧,但來不及記下來;等到手中有筆的時候,郤只記得食物的滋味。不知這是不是老化的現象?),這次我點了英國唯一舉世聞名的料理—Fish & Chips 炸魚及薯條。愛德華王子島不愧是海島,魚真的很新鮮,如果能以中國方式來料理的話,滋味會更棒

!盤子還附了三個黃、紅、藍不同顏色的帶皮小馬鈴薯,黃色和紅色的在大部份的超巿都買得到,但藍色的……切開來看,有點像芋頭,嚐在口裏,味道有點熟悉,服務生經過時又被我攔了下來。

『這是什麼?』『Blue Potato 藍馬鈴薯。』接著她就嘰哩呱啦劈哩啪啦了……大約十分鐘(我真欣賞這種愛鄉愛土的服務生,大城巿的服務生就沒這股熱情),大致說她們愛德華王子島種植各式各樣的馬鈴薯,藍色馬鈴薯是近年的新品種,等她一轉身,我立刻切下一小塊塞進嘴裡細細品嚐,但還是有點疑惑,再切一小塊丟進嘴裡(因為真的很小一顆馬鈴薯),這一次我閉上眼睛……嗯~~是馬鈴薯沒錯!


圖二:麥田
圖三:是不是美的足以淨化人心?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1o2e3&aid=40153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大一片啊
2009/05/27 21:16
可以想像那是多麼大一片的平坦地啊~~
不論鋪上草亦或覆蓋著雪,
眼見都感受那是一種~~超脫,祥和!!

如瞬間即逝(z1o2e3) 於 2009-05-29 05:48 回覆:
看相片不準的,親臨現場,會讓人心胸變得寬廣,
我每到一個地方都會動念搬到該地居住,
幸好只要回到我的窩,那種蠢動的念頭就會自動打消。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看到了哦!!
2006/08/17 11:04
照片看到了... 很美...

如瞬間即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救命啊~~~~
2006/08/17 09:22
在我的電腦上,我可以看到所有的相片,
所以從來不知道其它人看不到,
我已經再一次重貼上,如果還是看不到,
可以麻煩那位仁兄仁姊回應一下讓我知道結果好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圖片哦!
2006/08/16 16:35
有沒有可能是因為妳加上了背景,要不要試著將背景拿掉試試看...

如瞬間即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附記
2006/08/16 14:56
哇!!
不知道怎一回事?
圖文還會跑來跑去、自動變換字型與大小,
貼上後還要修改近十次才比較安份,
救命啊~~每次都要這樣,很累的,
誰能告訴我是怎麼一回事?
如何避免這種情況再次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