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東行》愛德華王子島之聯邦大橋
2006/08/12 15:43:49瀏覽1334|回應2|推薦22

全世界最長的跨海大橋Confederation Bridge聯邦大橋,連接New Brunswick紐賓士省與愛德華王子島,全長13.9公里,如神龍般見首不見尾。越過該橋前在紐賓士省境內有一『旅客資訊中心』,提供相關旅遊資訊、地圖及解答相關問題,當然,洗手間的服務是不可少的。

【以下內容請勿於飯前或飯後一小時內閱讀,否則
  閱讀後如產生進食障礙或消化不良之狀況,本人
  概不負責。】

一進入女生廁所,只見每個隔間裏的馬桶都蓋著蓋子。『難道都壞了?』我直接反應。


掀開馬桶蓋一看,烏七嘛黑的,隔間裏的照明又很弱……抬頭(嗯~表示我已經坐在某處……)只見英法語並列的告示(大致中譯如下):

一、本回收設備不使用自來水或化學藥劑。

二、排泄物將在本建築下處理為堆肥用途。

三、請勿丟棄香煙、塑膠製品、瓶子或鋁罐。

感謝您協助我們維護自然環境。

 

只覺得一陣陣涼風吹著尾椎,聽不見潺潺水流聲,越坐心裏越發毛,感覺真的很詭異……或者我應該說「很奇特」。起身往裏再瞧瞧,還是黑通通深不見底,只有一股涼意而下而上。一出來,與同在洗手的洋婦相視一笑、再擠眉弄眼一番,彼此心領神會。記得小時候,到南方澳山裏外婆家,在兩個豬圈中擺兩條長板,再放兩塊磚頭,就是廁所了。因為人小,一下擔心豬咬我,一下又怕掉入人金豬金中,白天已經夠駭人了,到了晚上沒人陪著一起去,我寧願尿褲子。


  


聯邦大橋上不可步行,不可停留,進入愛德華王子島時不收費,離開時每車收取加幣40元。它只是很普通的橋身,沒有特殊的造型,沒有任何花俏。

愛德華王子島有兩個比較熱鬧的城巿,Charlottetown夏洛特巿與Summerside桑莫賽,依地圖上的位置,決定先去桑莫賽再轉往夏洛特巿。桑莫賽的巿中心,說實話,是一個頗為寂聊的城鎮,心中正想著,該不會在這種地方也有中餐館?幾秒之後,不得了,真的看到一家中國餐館,從門面和餐館規模看得出來,是一家專門提供餵飽老外Chinese Food的地方,正打算迴轉車頭,瞄見一個不起眼、老舊、掛著大大【龍蝦零售】、像倉庫的建築,於是下車隨意看看,即使沒辦法買,也可做些到此一遊的證明(嘿~別會錯意,我的意思是─照相)。

 

活龍蝦一磅加幣9元,也賣煮熟的一磅11元。很想買可現吃的(人在旅行的時候,變得特別好吃,也特別能吃),可是龍蝦可不比吃一粒茶葉蛋那麼輕鬆,沒想到老闆竟說:『屋後有桌椅,我會給妳餐巾紙、托盤,妳可以在那裏吃。』呵呵,真是太好了!………半個鐘頭後,心滿意足地離開桑莫賽,由此獲得一心得,如果依洋人的吃法,則大蒜奶油優於一般奶油,更襯托出龍蝦的美味。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1o2e3&aid=39502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是海上橋
2009/05/27 20:53
想不到人類的工程就這樣的結構讓橋立於海上啊!!
比起法國吐魯斯的那座天橋也是有傲視後人的感覺啊~~

小時候的農村想起來還真有趣啊~~

還好妳這篇沒再貼龍蝦圖了~~
不然我現在一定出門去海鮮店,
非得找到那一種螯很大的龍蝦才甘願!


如瞬間即逝(z1o2e3) 於 2009-05-28 23:35 回覆:
自己挑龍蝦,輕啜冰啤酒等龍蝦上桌,
那種感覺真好(雖然想起來還真殘忍),
等剛起鍋的龍蝦送到嘴裡.....
嗯~~~~,努力工作就為了這一霎那........

如瞬間即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致歉
2006/08/13 11:31

不知道那裏出了問題,貼上之後大概經過數十次的修改才完成。

如果您看得莫名期妙,敬請原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