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苗麥當勞魔術遊記。
2011/09/16 18:46:51瀏覽147|回應0|推薦6

最近會放一些大一的作品。

南苗麥當勞魔術遊記

華文一甲U9843040洪晟庭

  星期六的晚上,聯大魔術社社長通知我週日要到南苗麥當勞變街頭魔術,我當時很爽快的答應了,雖然最近事務繁雜,想想出去走走也不錯。

  隔天下午一點半,我和芷豪因剛趕完作業,所以匆匆忙忙地趕到麥當勞二樓跟社長會面。但在場的只有面色鐵青的社長,因其他幹部都藉故不到,還有一位比我們晚到幾分鐘的副社長,社長一見面就批評副社長的不守時<因我有事先傳簡訊給社長,所以他沒罵我們>,導致場面陷入尷尬的情況。

  我和芷豪就一邊盯著社長擺在桌上的五副撲克牌,一邊手裡也拿著撲克牌練習展牌,假裝沒聽見社長在罵人。過了一陣子,社長便沿桌開始變魔術,他學魔術八年,手法已是練得爐火純青的境界,只見他自信的表情、豐富的肢體語言、幽默的口條,把隔壁桌的客人唬的一愣一愣的,不時傳來掌聲以及驚嘆聲。社長變完幾桌後見我和芷豪仍然沒動靜,便回來鼓勵我們,要求我們深呼吸,散播歡樂給大家。我和芷豪都是初學者,加上最近忙碌,沒有練習便硬著頭皮上場,結局想當然爾是灰頭土臉的回來,我們都犯了魔術師不該犯的錯失誤!社長引用知名魔術師羅賓老師說過的話:『就算鴿子掉出來,也不要承認是你的!』社長也教我們一些平常社課沒教的魔術,他也分享很多關於表演的經驗以及正確的心態給我們。例如: 『魔術從來不是為了你自己而變的。魔術,是為了你的觀眾,為了整個世界而存在的!』,後來社長還變了幾招效果很神奇的魔術,其中一樣是屬於心靈魔術的一種,一開始是社長拿一張卡片請芷豪保管,然後我和芷豪輪流選自己想要的數字,總共有6個數字,然後社長請芷豪把卡片給他,並把卡片上的四行數字寫在紙上,每列相加出來的數字和我們選的一模一樣!真不知是哪個天才無聊想出來的點子,太神奇了!

  後來四點,我和芷豪就跟社長分道揚鑣,我在回宿舍的路上,不斷的回想今天變魔術的畫面,我自己是比較害羞內向的人,但看到社長帶著自信,不斷修正的魔術程序表演地有條不紊,還能自然而然地跟各式各樣的陌生人侃侃而談並要到對方的聯絡方式,這樣的生活方式不是很令人愉快嗎?或許有時變街頭魔術,會遇到想破解的奧客,可以訓練我的應變能力;有時人家根本不想看我變魔術,但”Nothing to lose”,我無法取悅任何人,但樂意看我變魔術的人,看到她們驚奇的表情,能讓彼此都留下深刻的印象而心情愉悅一整天,如果世上快樂的人多一點,紛爭或許就能少一點。想到此處,已不知不覺地走回溫馨的影山樓,落霞和煦地照射在我的臉上,我微笑的期許:下次要帶給更多人歡樂!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10240414&aid=5646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