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浪漫故事徵文分享比賽─You are a perfect angel!
2011/09/15 12:30:03瀏覽110|回應0|推薦5

浪漫故事徵文分享比賽─You are a perfect angel

我依舊記得當初我們第一次見面的場景。那時我剛考完基測,正要去補習班上高中先修班,走進教室的那剎那,真如電影所說那樣,周遭空氣似乎凝結,我的眼中只注視到她,一位綁馬尾的女孩,笑起來帶有酒窩,頓時覺一股電流串進我腦袋,我極力控制自己別失態。此後上課便失魂落魄地看著她,完全沒注意老師在上什麼,當時內向,不敢前去認識她。

  高中開學第一天,我驚喜地發現她與我同一班,選擇座位時,我故意搶先坐在她隔壁,過了幾天我鼓起勇氣開口跟她要即時通,每天放學或補完習最期待的就是上網等她上線,開始漫無邊際、天南地北地聊天,為了豐富聊天話題,我必須絞盡腦汁,到處想各種吸引她的題材和她聊,有時候她沒上線,我還會擔心她是否發生事情。在聊天的過程中,我會用word檔記錄下我們聊天的全部內容,高一上學期就聊了40多萬字,我還暗中記下她愛吃的食物,等月考來臨時,約她去圖書館看書,然後我在找個藉口溜出來買一堆她愛吃的食物,回來時跟她說我吃不完,請她幫忙吃;我和她都愛看書,每次她說想看什麼書,我都說我有,然後把日積月累省下伙食費的錢拿去買她想看的書;校際籃球比賽,我在場邊努力嘶喊幫她加油,在她低潮時給她打氣,可惜我當初在她打輸時沒有勇氣抱抱她;不管上什麼室內課,我幾乎都坐在她旁邊,我喜歡看她睡著的模樣,煞是可愛,真想偷親她。我知道她小時候眼睛受過傷害,有一眼視力模糊,未來恐有失明之虞,我曾開玩笑帶點試探地跟她說,如果未來她瞎了,我會照顧她一輩子。回想過去這段往事,我當初太青澀,只懂純純的愛,只為搏她一笑而不敢碰觸她的手。有次舞會我準備跟她告白,上網拍訂了一個將近兩公尺高的鑽戒型氣球,準備舞會時拿出來跟她告白,但在打氣的過程,鑽戒氣球被割破了,因此告白計畫就不了了之。有次我逛網友的網誌,看到在英國讀書的網友買了一個很可愛的飾品,當時衝動地想匯錢給網友,請網友幫我買一個寄到澎湖,我再送給她,幸好我在網拍發現一模一樣的飾品,送給她不久,那飾品就被她弟弟弄壞了,十分可惜。

  後來有次我們換座位被拆散了,我週末時打電話給班導,我永遠都記得撥電話的那隻手抖得多嚴重,我跟老師說希望她能重新坐在我旁邊,老師很豪爽的說好,那一幕真令人印象深刻,我想老師也是希望我們能在一起,當時幾乎全班都知道我對她的心意,她也知道,我只差最後的告白。過了不久,我才得知原來她早已和一位校外男士交往,那一年,我眼睜睜看她換了四位男朋友,但卻始終不是我

  我最心疼的是,她每次失戀就會拿美工刀割腕,等傷口沒好又連續割,然後看著血流,讓我好心疼,之後我想體驗她的感覺,便也拿起她割過腕的刀劃我的手,當時我感到一陣疼痛,覺得刀好利,我認為女孩是用水做的,應該要好好疼愛,她那幾任男友大多劈腿,傷透她的心。我什麼都不是,無法為她做什麼,只能不斷安慰她,傾訴她的心事,那時上課一直跟她聊天,讓我被當了好多科,也是一段難忘的記憶。

  我一直以為她是我此生的唯一,但眼見付出了許多,卻得不到任何回饋,我終於放棄了,退出了她的視線,開始和她保持距離,再度釋懷和她打開話匣子,重新做朋友,是一年之後的事了,媽媽也知道我追她的過程,追求她初期曾跟媽媽說我會等她十年,十年內追不到才放棄,媽媽每次都會取笑我,說追到了沒,勸我放棄,要我先提昇自己,我還年輕,不要太執著於愛情。我每次回想往事,便覺得我這輩子再也無法對其他女孩付出這麼多的精力去追求、也再也無法用同樣純真的心去愛惜一位女孩,假如還能的話,我會再次努力並好好把握。或許真如大家所說:「初戀總是最美。」媽媽也說:「以後我追求的女孩都再也脫離不了她的陰影」,事實如此,日後追求的每位女孩,或多或少都跟我的初戀有著相似的外型與性格。套句星爺的台詞:「曾經有一份真正的愛情放在我面前,我沒有珍惜,等我失去的時候,我才後悔莫及...

  我永遠忘不了第一次跟她一起去吃飯的場景、她睡覺的可愛模樣、她綁馬尾的俏麗身影、她那顆善良的心、第一次和她觀賞澎湖花火節的煙火。我永遠都記得她的外號叫麵包,我曾用很淺顯的詩來紀念這段無疾而終的感情:

包或愛情,

你傷腦筋。

摯永不渝;

景依舊在;

人不回首。

也曾寫一首詩紀念當時在情海之中苦苦掙扎的狀況:

敢爭上位,

妳如女神;

人卡一出;

人鎩羽歸;

中做樂吧。

如果時光能再倒流,我不想這麼早放棄,會更努力地繼續追求她,我想跟她說:「You are a perfect angel!」然後勇敢地抱住她。

這是我16歲的青春故事,用我的純真、天真和當初自以為是的浪漫,悄悄地為愛畫上休止符。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10240414&aid=564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