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實踐馬總統的和平倡議!!建議由台灣(或兩岸)發起大型{ 和平島上[唱和平]活動}
2012/08/08 02:49:10瀏覽456|回應6|推薦25

不管我是不是迷馬,我都要為他這次的和平倡議喝采..有多少時候我們忘了[和平的可貴]?

我現居大馬,在此可以從中央電視台看到許多有關美國與各東南亞國家聯合軍演的報導與評論,更還有日本以各種舉動挑起[釣魚島爭端],為此美國不但未于譴責還特別表達[釣魚島]包含在與日簽訂的安保條約之內,有必要時也會採取行動[發出艦隊以維護海域安全]!明眼人都能看得出是美國人借膽給這些國家,以聯合一致抗衡中國的崛起!

最近馬總統表明不會配合中共介入維護釣魚島的行動,已經造成中共的高度關注,這幾天馬總統的[和平倡議]一出,更是引發了中共官方與民間的不滿,咸認為這是我們的領導人[懼日恐美]的無膽表現,相信將使我們好不容易兩岸所經營的共識會因此而受到衝擊!

事實上從這些新聞報導及分析顯示,中國與各鄰海國家因海域主權之爭所引起的爭端以外,本人注意到歷年來中共官方参與聯合國協商有關對付利比亞,也門,敘利亞等任何處於內戰國家的議題上,在大部分列強主張[武力干涉]的情況下中國一再提出異議,強調各國不應進行違背聯合國憲章的做法,該考量武力介入對內戰國將造成更大傷害,而希望能夠利用和平協商手段解決.正符合兩岸以[曾是外五及內戰受害者]的身分現身說法並倡導[世界和平]..

相關報導請參考:

http://xiyou.cntv.cn/v-236e70be-4c88-11e1-b474-a4badb4689bc.html 中國反對武力干涉敘利亞內戰

http://blog.huanqiu.com/161656/2012-08-08/2579582/ 台湾当局为何只知内战不知抗外

反倒是美國從布希時代開始就到處管閑事,指稱某些國家核武或與恐怖組織掛勾盡其煽風點火之能事..或總是聯合這些東南亞國家實行軍演,表面上似乎是在{維護整個東南亞的[和平安定]}但事實上背後隱藏著龐大的軍火利益,這豈不就是[魔鬼交易]?! (所以或許是上帝公平的讓那麼多槍擊事件在美國各地發生)?

而台灣與中國,就是因為過去受到侵略又經歷慘烈的內戰造過去人民流離失所,兩岸同胞妻離子散..至今歷時已經七十多年了兩岸人民還苦苦陷於[統或獨]的矛盾之中,連小小台灣都要因此而分裂為二!!內戰跟侵略戰的可怕與可悲才是我們人類真正應該去阻止的!!

與其我們心胸狹窄的在島內[內鬥],不如把握這讓我們中華民族重新整合的機會..我們島內跟對岸實在應該聯合起來,以我們過去內戰承受的悲苦來[昭告]世界:{避免戰爭!!宣揚中華民族的的大同世界理想!!向世界呼籲和平!!消弭爭端!!}..所以我希望兩岸可以合作促成這樣一個音樂會.

不管如何此意見我已經寫信到行政院向院長建議..我還要寫給總統大人!雖然知道[台灣島內的和平]都難了何況[世界和平]?但我還願意把這個想法提出來與格友分享..期待我的癡人說夢有人願意給予[精神支持]!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ymslin&aid=6696963

 回應文章

嵐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釣魚台
2012/08/13 05:51
屬於中國的領土, 中國國家政府已出面會防衛各種經略侵襲。  和平 WORLD PEACE是世界公民的責任! 日本,台灣,東南亞,均需尊重中國領導者的意願。

嵐山(Blue Mt.) 敬上
paulao(yymslin) 於 2012-08-13 14:23 回覆:
說的是啊!!現在香港已經有一艘保釣船出發啦!!大馬這邊的鳳凰衛視跟央視正強力關注其發展呢!!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3/7290784.shtml反制日19日登島 中港台14日聯手保釣
現在韓國總統李明博也公開出來:{強烈譴責日本未對歷史道歉}(看今日頭條)!!他們就有本事不怕與美日的外交關係,我們的領導人在怕什麼?乾脆就明說{我們台灣太小,我們人民的生命寶貴??}其實我們也真的要小心那奸巧的日本找藉口發動戰爭.
 
我想我們還是該體諒馬總統基於對台灣人民財產安全的考量,對[保釣行動]採取相當保守及退縮的態度,至少他提出了[和平倡議]..
 
雖然我也是滿心憤慨甚至想也參加保釣行動,但若是真的引發了戰爭,我就沒有資格[理直氣壯]的鼓吹我的[和平理念]!!我覺得[不惜一戰]說的簡單,但是要想,如果和平要靠戰爭來取得,這是多麼悲哀啊?!!
 
我才寫信到院長信箱,我在提醒院長:{既然此行動已經等於[箭在弦上]..當民間已經極其猛烈的[譴責馬總統的軟弱],而中港台的[保釣行動]也引起了許多東南亞地區國家華人的關注,本人提醒院長一定要與國防部與總統共同協商達成共識尋求最佳的應對方式!
 
呵呵!我還要去野武士的部落格去,請他以名嘴身分支援我們台灣的[世界保釣華人聯盟]會長黃錫麟,親臨監督政府不要讓我們台灣的民間保釣團體受挫,一起被看笑話!!

abctedd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8/12 23:52
"癡人說夢還有人予以支持?"  哈哈,這句話送給錢總統阿扁和他的支持者最合適 誰理你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癡人說夢有人願意給予[精神支持]
2012/08/10 15:11
有信仰最美!
paulao(yymslin) 於 2012-08-11 20:21 回覆:

看你的孫子多可愛啊?相信每個人都希望我們的下一代生活在和平安定的生活中!想想戰爭可能給每一個人帶來的災難有多少??除了讓一個家庭永遠失去的家中的一份子還有沒有地方住沒有食物吃,活在沒有明天的恐懼中..我相信絕對有很多美國人自己也是反戰的,但碰上政治,現實就變得殘酷了!

我想我應該要收集一些[吉爾吉斯][利比亞][也門][敘利亞]的文學家在戰火中寫的文章..目前我看到很多大馬愛國華僑在抗日期間集體回國(還有女人變男裝去打仗直到受傷才暴露女兒身哩!)參加抗日,結果等戰爭結束還要被當成效忠國民黨而忍受文革之苦!!你說,為了殘酷的侵略戰及內戰,我們中華兒女付出了多少代價啊??


abctedd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8/10 07:20
因為中國目前正如朝日初昇,美國正在走向衰敗。雙方情勢此消彼長引得美國心理不平衡,所以挑動中國周邊國家的民族情緒,制造事端,從而讓這些國家做起反華急先鋒,替美國打頭陣(美國人很狡猾,他們一般是不會直接參加戰爭的,除非是涉及到巨大的商業利益或是觸動到他們的國家利益。)不過這些周邊國家也并非和美國是一般心意,無非就是想在中美博弈之中撈些好處。這種由美國挑動事端,周邊國家蠢蠢欲動的局勢在接下來的數十年都會不斷上演,所以中國更應小心謹慎,同時加強自身的實力。假以時日,紅日當空,如日中天,漫天烏云定會散去,還世界一個晴空萬里!
paulao(yymslin) 於 2012-08-10 14:10 回覆:

不過這些周邊國家也并非和美國是一般心意,無非就是想在中美博弈之中撈些好處。

___________________

說得好..其實人都有所求就更別說每一個國家了!!其實每一個國家不應該著眼在自己國家的[繁榮與安定]..要成為[泱泱大國]不應該是靠[展現武力]製造衝突引發殘酷的戰爭,反而是提倡[和平共存]而尋求世界的繁榮與安定!!我們中華民族天下為公的[大同思想]應該可以成就這件事.合而為一才能[大],兩邊的中國若能攜手合作[作成]這件事,才真能展現[泱泱大國]風範

我才又把這封信寄到了[文化部]希望能得到這個著作[1949大江大海]的首任文化部長能夠受到[感動]而響應..但可能是坐上[官員位置]腦袋可能得抹上[水泥漿],反而得顧前顧後而動彈不得!!藥真是如此我們必須集結民間了力量,尋求所有在海外的華人的力量來促成這件事.工程或許浩大,怎麼作也是一大考驗!!但是大家眾志成城集思廣益,或能水到渠成(求上蒼憐憫蒼生)!

首先或者可以從[徵求和平歌曲]創作開始..我覺得還要收集過去抗日期間跟國共內戰期間的一些歷史紀錄..連同曾經受過日本軍國主義蹂躪的國家的,要一起展現給世人[重讀]!!我相信從很多媒體的史料中都可以蒐集得到!請你也一起加入幫忙想點子喔!


yo66yo66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希望對您能有所幫助 18
2012/08/08 15:02

      勸世文         壬辰年季夏

世界大劫看氣象,豪雨成災眾生苦。

糧食危機大家知,大禍臨頭瘟疫來。

將有乾旱歲月長,五穀雜糧會成空。

古訓早有易子食,人無遠慮必近憂。

朝見屍骨遍地野,萬家燈火自然滅。

此乃天地因果報,大劫降禍它留誰。

勸君懺悔我之錯,對天發誓要改過。

金母慈慜降明燈,指引闔家遠離禍。

  南投國姓‧天台山慈惠中央靈修院

                                   楊生泣書


謹詹於國暦九月初二日星期日(壬辰年七月十七日)

晚上七點o一分,敬備蟠桃壽宴,

懿旨開示脫劫保命之法。

   恭請   光臨指導


天台山慈惠中央靈修院

住址:南投縣國姓鄉乾溝村中西巷92之5號

電話:(049)2720-765

paulao(yymslin) 於 2012-08-08 18:50 回覆:
謝謝您的知會..

風雨飄搖中,願國泰民安.鼓勵大家做好事存好心,或可減輕天災的嚴重性.你覺得可能嗎?


黃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完全無法作戰
2012/08/08 07:45

美國在琉球群島和釣魚台群島設有許多的設備在監控中國的船艦而南海控制了美國和日本的航行所以他當然要反對

至於台灣買了一堆武器可是真的要做戰的時候全部成為廢鐵

當年英阿福克蘭島戰役法國將賣給阿根廷的飛魚飛彈的密碼交給英國就是最好的例子 

paulao(yymslin) 於 2012-08-08 18:49 回覆:

原來如此..我還真不知道!美國自己用的武器可是一再的翻新,我們是替他們[汰舊]罷了!

美國[大哥]從過去抗日就扮演著[投機者]的腳色..蔣公當年等了多少年等不到他們及早[道義]的軍援我們抗日啊!他們一直在觀望,直到自己也受到日本攻擊..

國民黨丟了大陸到台灣,他們會幫助我們也是為了抗衡親俄的共產黨..其實今天的共產黨已經不是昔日的共產黨..而中國被外侮肆虐了那麼多年,今天的崛起全是靠自己的力量..如果能夠在世界上發光也是我們中華民族共同的榮耀!

美國老是批評他們是[不顧人權]的國家,但是今天到處邀東南亞國家軍演,在他們拉攏別的國家武力制裁格達費的時候,我看中央新聞提說:{各國對利比亞首督的空襲,天空簡直成了[最先進武器的秀場]}

美國提供給那麼多國家武器,還要利用軍演炫燿殺人武器的先進,他們有沒有想過,這些武器對付的有多少是[無辜的平民生命],他們又哪裡重視人權了??[人權]在他們眼裡遠沒有美鈔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