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遵守法紀],執政黨立委應起帶頭作用!藍委,別再鬧了!
2013/02/03 18:04:46瀏覽571|回應3|推薦28

引用文章從林益世涉貪談起 (之一)

http://news.msn.com.tw/news3018828.aspx 

吳育昇卸任前送罰單,藍委氣炸 (之二)

Paulao:前陣子看到藍委受罰反彈這個報導,就有好多的感觸.姑且不追究[媒體下此標題的居心何在?],也不去懷疑:[或許這正是某名藍委才抨擊的:國民黨挺馬部隊藉助於媒體之力進行內部鬥爭]?更不想加入討論[吳委員夠不夠資格對眾多立委下手開罰單]?

我只想知道:{國民黨這些受選民所託背負[立法]職責的立委們將[法紀]視為何物??}

[國有國法家有家規],這是我們常在教導孩子的時候提到的一句話.我想如果這些立委連自己黨內的法紀都不尊重,他們配當[立法]委員嗎!!?

而文章還沒po出,又看到TVBS頭條中列入的一則報導:

http://www.tvbs.com.tw/NEWS/NEWS_LIST.asp?no=jimmyliu220130203140901 62

藍委53被罰跑票 怒嗆黨團亂搞 (之三)

想想國民黨內還真是熱鬧騰騰啊!!其實現在是民主時代,黨內有雜音是正常不過的現象,但是就這件事情來說,鬧成這樣,不都是為了錢嗎?

這讓我不禁回想起每次的[選舉],不管哪個黨派,候選人都一概擺出[為民服務][負責認真][清廉有為]的形象..而大家所以選國民黨立委,就是以為八年在野的國民黨已能徹底悔悟,再度輪替之後值得信賴.

但看今天這些立委的表現,我很想問:{除了口袋裡的錢以外,有把[黨團紀律]放在眼裡嗎?}試問:如果黨內每一個黨員都毫無約束的[各幹各的事],那又何必加入[黨團]呢?

好笑的是,上次團體出國卻私自離團採購被抓包的羅立委(小姐)還好意思說:{「我被罰17萬,過年本來要去旅遊,不去了,不要把立委好像當作、當作小孩子在管,黨團的決議如果都是對的話,民調也不會低成這樣子。」}

試問大夥今天一個個叫冤,紛紛[申訴]理由想要避罰,那麼請問那些遵守規定的同儕難道都是傻子?

當然我不能斷言所有國民黨的決策都是正確的,但是從蔡正元羅叔蕾這幾位委員的言行來看,國民黨的[各說各話][內鬥內行]似乎是從來沒有消停過.真要學學民進黨的[對外砲口一致,關起門打孩子]家醜不外揚的本事!

今天已經執政了五年多,難道一點憂患意識都沒有嗎?這樣鬧下去誰得利呢?

一個林益士的涉貪,已經讓國民黨的廉節度幾近崩盤,今天馬英九在[不當的]時機進行[必要的]改革,已如此失去民心,要說這些立委沒有戒心是不可能的??不過看來大家是不在乎的!這就更令人慨歎了!

想想阿扁全家的貪腐說的多麼冠冕堂皇,他們今天不也一樣是把自己的[違規]行為說得那麼[頭頭是道]嗎?請問這些國民黨立委,他們又跟民進黨有什麼不同呢?

當然我們這些局外小老百姓們只有旁觀的份,但是世態炎涼,看到我們曾經所信任的[國民黨]鬧出這麼多事情,能不扼腕嗎??

不管如何,我還是得抱有一絲希望提醒這些撕破臉亂喊亂叫的[立委諸公]:王子犯法與庶民同罪,何況你們?不要成為眼裡只有錢的[利委],敬請帶頭[違規認罰][委曲求全]吧?

文章實錄:其一

吳育昇卸任前送罰單,藍委氣炸

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在二月一號交接,但國民黨立委卻在這幾天收到以前書記長吳育昇署名發出的公文,催繳各立委在上會期中因為院會甲動缺席,或是沒有遵照黨團指示投票,所必須繳納的罰款。其中有幾位立委被罰了2、30萬,讓收到罰單的立委快要氣炸。(程平報導)

吳育昇趕在卸任前送出罰單,提醒國民黨立委要繳納罰款,被罰了20多萬的國民黨立委李鴻鈞說,他有時候缺席表決,是因為在做國會外交,不知道為何還要被罰。

也被罰了10幾萬的國民黨立委丁守中則批評,上會期在野黨動不動就變更議程,有時表決鈴響起,手邊有剛好有事趕不及進場,最後也按照黨意向主席宣告做補救刊登公報,卻還是被罰,黨團幹部根本沒搞清楚狀況。

對於黨員同志的抱怨,吳育昇回應表示,他已經卸任,一切交給新任書記長賴士葆處理。

不過賴士葆也不想接下這個麻煩事,因此吳育昇只好說,要如何處理就交給黨團大會討論,他不再對外說明。

其二

62藍委53被罰跑票 怒嗆黨團亂搞

立法院國民黨團歲末算帳,不少立委紛紛收到「罰單」,原來去年改了黨團規則,上個會期第一次實施,只要沒投票,一萬就罰一萬,國民黨團有8成5,一共53位立委被罰,罰單大戶就是立委謝國樑,被罰了33萬,被罰20幾萬、10幾萬的立委,也不在少數,藍營立委痛批搶錢,質疑黨團幹部根本是亂搞!

國民黨團書記長吳育昇:「反對!」

立法院每次表決,都可以看到國民黨團書記長吳育昇站在台前舉牌,這工作可不輕鬆,贊成還是反對可要選清楚,一邊還要盯著委員們趕快投票,沒想到自己一忙忘了投票,被黨團開罰2萬元,不過這還算少的。

國民黨立委羅淑蕾:「我被罰17萬,過年本來要去旅遊,不去了,不要把立委好像當作、當作小孩子在管,黨團的決議如果都是對的話,民調也不會低成這樣子。」

拿出白單,詳列沒投票被罰的日期,而且一案就一罰,就算棄權不投票也要罰錢,國民黨扣掉不參與黨團運作的正副院長,62席立委有53人被罰,罰單大戶謝國樑最高被罰了33萬,其他像是陳學聖、張嘉郡等人也被罰了22萬。國民黨立委張嘉郡:「我在地方經營,然後1次、2次沒去,就罰這麼高的款項,難道我要跟(地方)解釋,因為我們黨團幹部能力不足。」

國民黨立委丁守中:「這根本是政策會,還有吳育昇亂搞,出去接個電話、上個洗手間,那這種他也要罰。」

黨團殺無赦,大刀開罰,引發藍營立委不滿,矛頭全指向黨團幹部,也讓即將接任書記長賴士葆好尷尬。新任國民黨團書記長賴士葆:「首當其衝,我是第一個受害者,應該要黨團大會開一個會,正式確定怎麼做。」

畢竟這一共開出3百多萬元的罰單,創下立法院黨團運作最高紀錄,國民黨團也亡羊補牢,要等開會再討論遊戲規則怎麼罰,避免被貼上搶錢標籤。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ymslin&aid=7240797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罰得好、公佈的妙
2013/03/05 02:24
日日吃喝百姓、年年魚肉政黨, 偶而反被剝一層皮, 不亦痛快哉!
政客是民眾的縮影, 啥樣的百姓, 選出啥樣的議員。誠二、三流的國族寫照。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國民黨立委是該好好整頓了
2013/02/25 18:13

老百姓選他們當「立委」是要他們訂立法案、法條,不是去「服務選民」的,結果一堆人把服務選民擺在立法前面,這樣子愛服務,乾脆去選縣市議員就好,別占著茅坑不拉屎,讓台灣一堆法案一拖再拖,毫無效率,薪水卻領到部長級程度,國家最大的肥貓群。

國民黨立委跟民進黨立委只是五十步跟一百步的差別,都是一群勢利份子,只在乎爭權奪利而已,該好好整頓,順便清除那些沽名釣譽、高知名度的爛立委了。


選賢與能!支持吳敦義選總統!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立法院是禍國亂源
2013/02/05 15:56
 


網友如擬回應或參看回應,請詳: http://tw.myblog.yahoo.com/francias-lee/article?mid=11010

 

 

個人1981年至1988年奉派在英國服務,當時英國因香港問題恐懼中共,對我派駐單位與人員極不友善。平時能做的主要是廣邀國會議員訪台,擴大友我力量,冀形成英國會中改善雙邊關係之壓力團體。也因此對英國國會制度深有瞭解。

個人認為英國國會與我立法院相比較,其優點是:

1)英國國會(含各委員會)中,媒體絕對嚴禁拍照與電視新聞攝影,此可減少我國主法院中,朝野立委作秀演出;

2)英國國會(含各委員會)中,凡重大政策無共識時,例均以"投票解決",因各政黨均依選舉產生,其在國會席次充分反映當時選民代表之比例,如議員表現違反民意,下次選舉時,必遭淘汰!反觀我立法院立委選出後,不斷以閉室私下"協商解決"議案,置選民民意不顧,這是極端的反民主行為!協商不成,法案即無法成案,造成立法院空轉,效力不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