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我政治冷感的朋友---
2012/01/13 22:37:57瀏覽604|回應3|推薦35

是啊!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志向-而隨著年齡還會改變呢!我可是從中學時代就對政治很熱衷,這都是基於心中莫名彭湃的[愛國(中華民國)]. 

我甚至在高中時代就開始投稿,以前美國日本承認中國使我們黯然退出聯合國的時候,我還激憤的寫了幾篇文章在報章大發高論.. 

但是我從來沒有忽略做人要有憐憫心與寬容心.也非常關心教育這一塊.所以居留在海外的時候我盡量参與公益活動及協助僑團推動僑教! 

在馬來西亞我就定期的跟幾位基督徒朋友到安養院及中風中心傳福音.回到台灣我都看[大愛台],因為只有它能夠看到[正面的報導]也可以欣賞到感動人心又有啟發性的連續劇.甚至它也是少有的幾個播報國際現況的電視台之一!台灣的人沒有國際觀是很嚴重的現象!.

 我發現真的景氣越差這些慈善團體就越難支撐,但反而需求就更多,.自然就面臨了粥少僧多的苦境!真要靠經濟的穩定及提倡互助合作的精神,才能減緩惡化的程度!! 

弱勢的人需要幫助,這是肯定的,但是弱勢的人更需要自己站起來,我們在做慈善的時候可一定也不要忽略了{[激勵]弱者從困境中走出來,而不要只是依賴別人的幫助!}[教育]這一塊更是不可忽視..

 我認為孩子一定要有[感恩回饋的心],才會努力向上,記得過去作文中我們常用的一句話:{我一定要好好

用功讀書將來才能報答父母恩!}其實就是自我激勵要排除萬難勇往直前的動力.而現在的孩子好像什麼都來得太容易太理所當然,自然就少了責任感也缺乏了動力了.

 前陣子希臘義大利西班牙人民紛紛走出來抗議,就是因為過去福利太受保障無法[接受]政府的財務緊縮政策;但反觀台灣,人民一步步的向政府要求更優渥的社會福利,而政客為了得到政權只能一步步的讓步,真讓我很憂心,台灣的人如此不知福惜福,就算現在得逞了,將來[帳]還是會算到下一代頭上的!

 最近的老農津貼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一放寬就是幾家歡樂幾家罵,我們可以罵馬英九為了選票討好選民而臨陣放寬了,我們也可以罵民進黨就是始作俑者.但我們這些盲目自私自利的人民難道就沒有責任嗎?

如果不是[人民頭家]藉著手上的這張選票貪求自己的利益挾持政客,政客也不用為了討好人民冒著財政危機的後果吧?

 是的政治真的讓人厭煩,但就是你不理它它會來理你,就算你[充耳不聞],它一樣會影響其他的人.

好友,我知道早早你就參與了廢票聯盟,你跟我說:{我對政治冷感,我會寧可多去做公益,也不會碰政治},

但是我要提醒你,要做公益也要靠有固定的收入跟穩定的生活,你有沒有想過這是誰給你的機會及能力?如果因為你的冷漠讓[錯誤的人]當上領導人,你可能會失去幫助別人的能力與機會,而也連帶的會增加更多無望的人?!不是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ymslin&aid=6030481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政治冷感, 是一種罪惡
2012/02/02 21:13
進取關切, 劍及屨及, 才是公民對政治的正確態度, 才能讓代議士夙夜匪懈。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一定沒人相信我也是政治冷感的人
2012/01/27 19:11

我的學生時代正是野百合學運的輝煌時代,奇怪的是那時候從來沒聽過野百合學運,也沒興趣去搞啥學運,就算319事件,也不過是因為被當傻瓜看待,出來半天走一下路抗議而已,政治對我來說,距離很遠也管不著。

只能說,因為自己的漠不關心,讓國家變成黑金貪腐的年代,現在得奉獻公義進行贖罪,亡羊補牢,撥亂反正,希望我們的國家在清廉有為有守的領導人帶領下,重新返回台灣奇蹟的年代。


選賢與能!支持吳敦義選總統!
paulao(yymslin) 於 2012-01-28 01:33 回覆:
只能說,只要關係到[政治],就別抱太大希望..有理想的政客,有!但是他們也一樣得屈服於現實.而我們小老百姓呢!?就更不能屈服於現實才能改變現實.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大家的推薦
2012/01/20 00:34

回到馬來西亞,連我們社區的印度管理員都知道我是回台灣[選總統]的.我問他怎麼知道?他說報紙都有登啊!

問我華人朋友,他說選完就登了幾天好大的篇幅,都大肆報導台灣的民主以趨[成熟]..而且都替我們慶幸[沒有變天].

聽了真的覺得好有面子..相信大家跟我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