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不能再冷漠了.. 用反省的心回顧過去,用惜福的心珍惜現在,用盼望的心面對未來(之二)
2010/04/09 00:32:38瀏覽699|回應2|推薦22

引用文章用反省的心回顧過去,用惜福的心珍惜現在,用盼望的心面對未來(之一)

鏡頭轉回到台灣這件女兒夥同男友及親弟弟用汽油焚燒獸父的案子...跟那位鄭姓醫師不同的是,兇手不是平白無故的濫殺無辜..因此是否屬於[反社會人格障礙]型的罪犯我不敢說,但是至少有兩個特點是徐醫生提到的:[小時候被傷害的頻率極高,而且是被虐],再就是他們犯下的滅親作為[違反倫理]是社會最無法接受的!!

也就是說,在犯案者潛意識裡,他們有意讓社會譁然而達到報復社會冷漠的意圖!想想,這作姊姊的孩子七歲開始受虐(依其父親離婚十一年堆算),每天還要做飯給虐待她的父親吃,她小小的心靈只能無助的受創,怎不讓人心疼??直到他們越來越年長懂得恨惡,這段心路歷程對於一個十幾歲的孩子(包括她弟弟)是怎樣的煎熬. 他們到底是怎麼過來的?誰給過他們溫暖了??!

我在想,弟弟會這麼的配合她,應該是姊弟的感情相當不錯!然而,在這七年當中,社會給了他們什麼保障???死者的胞妹,他們的姑姑既然知道他們受虐卻只能勸他們離開父親去跟親母住?為什麼沒有向社會局通報??甚至老師,鄰居都沒有表達過一點的關切??

而她那位向警方供稱自己有重度憂鬱症的邱姓男友,據報導他們才認識一年,又是怎麼樣的說服她下此毒手?目的為何??讓我相當遺憾的是,為何她沒有機會遇到能夠[勸解]她的大人,卻挑到了這樣一個[壞朋友],結果誤了她與弟弟的一生,難道她真就沒有別的[選擇]??

到底還有多少創傷的幼小心靈,還有多少這樣的虐童的父母在台灣陰暗的角落??我們豈能讓這樣的悲劇在上演??我們真的不能冷漠了!!

待續..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ymslin&aid=3921263

 回應文章

Jacarand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
2010/04/09 18:18
大家不能再沉默!
paulao(yymslin) 於 2010-04-09 18:19 回覆:
我覺得[人定不能勝天但是至少可以感動天地]!我會不懈怠的努力作一系列的解析,當然還要參考很多資料與訊息...上帝給我最多的是時間..一定有祂的美意!真謝謝你的回應!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沈重
2010/04/09 17:51

5% 左右的人口有這症侯群, 社會的不定時炸彈, 老師沒有效提醒孩子求助, 沒有察覺, 而這青年也沒自麻煩中出走, 漠視、疏忽、 遲疑、積恨等等, 人世的悲劇的反覆重演。 人類和社會的進步是這麼緩慢, 進百步, 退九十九步。 還是得日夜前行。

paulao(yymslin) 於 2010-04-09 18:18 回覆:
我覺得[人定不能勝天但是至少可以感動天地]!我會不懈怠的努力作一系列的解析,當然還要參考很多資料與訊息...上帝給我最多的是時間..一定有祂的美意!真謝謝你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