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知道網民有殺人不用刀的能耐嗎?
2010/04/21 23:50:53瀏覽515|回應2|推薦11

今天無意間看到一份外國雜誌GLAMOUR2009三月版談論到:從2005年二月開始的EUN-JOO LI到2008年十月的JIN-SIL CHOI,南韓相繼有七位已經都擁有美麗,成功,被崇拜的SUPERSTAR以自殺的手段結束了自己的生命..

而這些明星多以[整形][婚姻問題][變性][同性戀]等等傳言在媒體的追蹤,網友嚴厲無情的批判下而致消沉酗酒自虐無法工作最後經不起種種壓力而走向死亡之路..(他們大多選擇自縊!

一位韓國的大學教授指出:{我們的網路文化比任何國家都要殘酷與惡毒!}一位心理醫師說:{這麼多網民對於公眾人物施以[網路攻擊]是南韓社會之重病}.-而今不管在台灣在大陸,在任何國家,不管娛樂界或政治界,不就是任何議題都有不同意見的網民吵得天翻地覆嗎??

現在科技網路發達,造成[網民]可以無孔不入的成群結隊的出沒,各擁山頭各執一辭,事實上有利益有弊..有時非專業的我們的[監督]與[批評]會給當事人很大的壓力..有的壓力足以毀滅一個人而不自知呢!我想,不管如何我們都不是上帝,我們一定不能淪為撒的工具,我們應該避免自己無形中成了殺人的罪魁之一.

就拿這次剛發生的社會悲劇來說,我希望那幾位社工人員及長官不要因為受到過度的批判而造成太大的壓力也影響到他們的家庭.我相信他們已經受到良心的懲罰了.

但願我們台灣的網民還保有[良知良能]的良善!!想想批評別人很容易,要求自己很難,我們要自覺!!我們固不能阻止文明的發達與進步,但是我們一定要提醒自己(要求)自己:在評論[他人]之虞應也好好反省自己是否過於偏激與嚴苛...即使自認言之有理也要存[得理且饒人]的悲憫與寬容心..是吧??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ymslin&aid=3964754

 回應文章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若想在江湖混,臉皮還真不能太嫩 ?
2010/04/22 00:40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2016974

If you can not take the heat, get out of the kitchen !




medov醫生(我愛中華民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有例外對象啊
2010/04/21 23:59

也有例外對象啊

有的人臉皮厚到出動和平沈默的人群還無動於衷呢!2185家族不就如此!

paulao(yymslin) 於 2010-04-22 00:07 回覆:

哈哈哈!他們一家是外星人啦!臉皮厚到不行,結果還有人來替他們抹粉!成了[異形]!可憐老媽媽要被抬出來當他的道具了!:0)

如果他還有良知,最不忍搬出來利用的應該是扁媽!沒做什麼錯卻生出這個怪胎!也沒得到他多少親情跟享用,到頭來還要替他[哭瞎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