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哈利波特
2007/07/30 01:01:40瀏覽2181|回應22|推薦151
記得以前看「哈利波特」系列小說時,幾乎是廢寢忘食的。那魔法的世界,讓我們這些「麻瓜」也幻想著有神奇能改變生活的力量,希望自己也能會一些法術,可以飛、可以隱形、可以冒險,還可以對抗壞人。它滿足了平凡生活中,內心的蠢蠢欲動,給那一顆亟想突破的危險心靈最大的想望。

第五集的書讀來非常精采,加上也許是因為對前四集改編的電影有著美好印象,所以對《鳳凰會的密令》有著更大的期望,卻忘了那樣多的內容,要濃縮在兩個多小時裡何其不易, 所以看了後難免有一些些失望。

不過更失望的是配樂部分,原先宣傳說這集音樂是「哈」系列電影中,音樂整體感最富麗堂皇的 ,本來有點期待,但過程簡直流於沉悶,該有點背景音樂渲染情緒的時候,常是一片靜默,連特效都簡單,少了很多震撼的效果,不是不令人扼腕的。

 

↑  哈利波特 -- 第五集《鳳凰會的密令》預告片


電影我看的不多,其實沒資格寫評。關於這哈利波特,只因為我的朋友語溪曾經這樣說......

哈利波菜...晚安,要乖喔

.....................

這個朋友,老是惹一些麻煩,還怪麻煩惹來
好像跟哈利波特很像
陽光的另一面,總是讓催狂魔迷戀著,纏繞著
所以我叫她,可以跟哈利波特去結拜,
不過,要聰明一點,學點召喚術,召喚著護法之類的
於是,她說,她叫聰明哈利波菜

...............................

 

親愛的語溪,那個召喚護法的魔法,好像很難練,你看我這麼聰明的人都學不會......。

不過看了這一集電影之後我有些心得了。

練習召喚護法的時候,心裡要想著快樂的事才會成功,然後護法會像霞光一樣圍繞在你身邊飛翔,就像好的磁場充斥在周遭,讓你不憂不懼,勇敢堅強,摧狂魔就不敢來吸光你所有的快樂。所以我們若能時常想著快樂的事,就會有護法像好能量一樣披覆加持著我們。

還有影片中哈利說:「在乎的越多,就會失去的越多。」我想,應該是不去在乎,就沒什麼好失去,而太在乎,就往往越容易失去,因為當我們越是在乎的時候,就越難拿捏自己的分寸,不是珍愛的無以復加,就是賭氣強迫自己要疏離。

人的生命其實是一種很容易適應變化的東西,既然彈性那樣大,也許我們可以努力學會凡事不要那麼執著。未來太長,我們有很多的時間可以去思考,也許很久以後,對很多事的想法,都會跟現在不一樣了....。

其實,換個角度想,失去的東西最終也可能會回來,但也許是以我們沒想到的方式或姿態,所以也或者需要等待和耐心,還有慧黠的靈犀。

願我們都能學會~

  

 

這首歌曲很好聽。很久以前,我記得,曾經,也算是我的護法吧,雖然因為一些事情,我被迫必須放棄,但是,我永遠不會忘記,在那個寒冷的冬夜,我曾因感動而潸潸落下的淚。


08.15(七夕,嘆息的情人節)

如果終是必須,那也只有無奈,人世間又有什麼是真能永遠的呢?

張愛玲寫過的經典語句:

「也許每一個男子全都有過這樣的兩個女人,至少兩個。
   娶了紅玫瑰,久而久之,紅的變了牆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還是『床前明月光』﹔
   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的一粒飯粘子,紅的卻是心口上的『一顆朱砂痣』。」

朋友,紅玫瑰對你狠心背叛負離,你不甘不平怨恨憤怒,百轉千迴恁多掙扎,未料卻讓紅玫瑰在如此的糾葛催化下,鍊成了一顆朱砂痣,從此牢牢烙上你心口,教你竊竊緬懷、依依情牽;即便用再多的言語辯解駁斥、再強勢的態度掩飾鋪陳,這讓你縈懷夢繫但求不得的戒疤已然深烙,卻是任如何也無法佯裝點去的事實。

白玫瑰陪伴你,也許嘗遍風華情雲、看盡風花雪月,和你傾心傾情,終了卻也絕然無法面對你始終不能戒除「朝朝頻顧惜,夜夜不相忘」重度癮症的羞辱,逃不過你名為「汎愛眾」實卻「親『伊』人」的鞭笞踐踏,折騰日久,她的心恐怕已不止是飯粘子,而是枯萎凋零的霉米粒了。

令人遺憾的,自始至終,你明明知道她忌諱在意的,就只有就僅是那個人,那單一的、個人、個體,根本非關他人,她也未據此要求你必須離眾獨行;倘你是個聰明人,所謂愛她的人,在經歷過你自己遭受那麼深的傷害、在你們彼此間出現那麼多的爭執、那麼大的衝擊撕裂,在明白她那麼深的傷痛和那麼濃的在意後,難到不該懂得要約束心念控管手掌、不該明白必須對伊徹底切割以避嫌、不該拿出你的志氣和驕傲、勇敢撤離所有不甘不捨的牽掛和慾望嗎?

然而就我所見,你在面對類似衝擊時,解釋安慰反彈動怒後,結論處理方式是轉移焦點,將「伊」轉嫁成整體族群,延伸擴大解釋,然後以全面撤出邦境行動反制塞她的嘴,你或許轉移也遮掩住心的蠢動觸鬚,卻也如此加重了她的罪惡感,為你如此決策而內疚,更加深她的挫敗,你的比重竟懸殊若此,在我看來,何其殘忍!

不能懂你何以忍用自己遠離群眾的假面行動陷她於不仁,以陪伴雙飛的美好說詞陷她於不義,以數算離境時日多久遠譴責她始終對你不信任,讓她背負「都是為了她」的原罪,且對你的犧牲感激涕零?以全體代伊,卻以她代罪,這樣的繁複,實際為的卻根本是伊朵紅玫瑰,你知道這有多殘忍?

教人無奈苦笑的是,你以紅玫瑰代表了全體,藉口為彼此好而刻意遠離了群眾,可你檯面上遠離了眾人,心底卻對紅玫瑰仍依依流連,仍舊一日看三回連番顧盼......,這一切何其諷刺啊......

(伊只是伊,不代表全體;喔,或者,你看重,在你心中伊等於了全體,你堅持?)

這擴大解釋的定義,不僅貶渺、視她於無物,這為掩飾自己無法忘情將焦點轉移,罪愆於她說是因恨意糾葛走不出心魔障礙,更不締是再度、也加重的傷害。

儘管用心解釋,盡力澄清,然而沒有堅決且持恆的有效行動做後盾,這一切便顯得多麼無力,用轉嫁企圖轉移愛的專寵特性的包袱,誠意何等薄弱。

你嘴上說深愛白玫瑰,卻怪責而忍見她的傷痛,坐視她逐漸失溫心碎,成了一粒乾澀枯槁的飯粘子,你恨紅玫瑰背叛負棄了你,她卻在你驕傲受傷、不甘不平甚至依依的孜孜供養下,在你心底深烙成了硃砂痣,而你且日日憑弔持續供養,這樣的愛,算不算被扭曲了呢?

兩人之間如果走到必須用證據攤牌,就未免太不堪了,不是沒有,只因不捨和不忍,只因她還愛你....

但是,如果有一天,愛被消耗完,情被折騰光,硃砂痣還是硃砂痣,霉米粒可永遠不會成白月光了。

如果你堅持白玫瑰是你所謂真愛的話,那麼請嚴正思考,難道不該清楚確實的切割,不管實際或心裡?這真的不是一句你和她已不聯絡不可能怎麼樣可以帶過的。畢竟,你的心管不了手和意念,事實太傷,真相也太狠,你其實渴望來自她的訊息,這如何解釋你對紅玫瑰不是還有依戀,仍有不甘,所以仍要如此頻頻顧惜,一日看三回?

若是如此,請讓我把白玫瑰帶開,請放過她,給她活命的機會。

朋友,勇敢面對自己的心吧!


8.18

接連三日,每日三顧盼,只為一個回覆,這回覆對你肯定十分重要。

朋友,你還不肯面對自己的心嗎?

張牙舞爪的同時,掩不住的是最內心的猶疑。

她早就有預感,攤牌,就意味著將有無可挽回的遺憾,和無可復加的傷害,畢竟,傷人一千,自損八百。誠信,對你們兩個都揮了手說再見,她也無奈的勢必落入卑鄙小人道,可怕的、厲害的、陰險的、心機的。

白玫瑰,我帶走了,硬拉走了,再多留連我都不再允許,白玫瑰驕傲,這樣的攤牌已先重刀砍了自己,這樣的結果,只是證實那把刀刃上還帶著反鉤,回刀時再加重一次撕扯,勾出魂魄掉了命。

您也是個驕傲的人,這一番對白玫瑰的行為必是痛恨已極,您內心的瘡疤想必更不耐且不滿重又被赤裸裸揭起,更何況是「不會有將來,也回不了的過去。」

事到如今,心結已深,各自斷羽,何能比翼?

!!!

舊凝新鬱,持圖索驥;圖窮匕現,傷人傷己。

鋤塘探月,水清魚去;撥雲見日,雲開月移。

一朝七夕,兩處心地,邈邈銀瀚,負負生離。

!!!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ymds&aid=1097030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達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利波特 已經長大了
2007/12/09 19:14

青少年的哈利波特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給你個網址
2007/11/24 05:13
http://www.hpfl.net/
傻傻(yymds) 於 2007-11-25 23:39 回覆:
去看了,真的很豐富呢~,謝謝。

飛紅戲墨~〈影音書寫〉_在影音書寫中沉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從第一本開始
2007/08/10 22:14

我就從頭翻到尾

還是跟小姪女搶來看的

當時有點著迷

電影也看了

總覺得電影沒有書本來的令人動心

魔幻世界是現實生活中的潤滑液


不是我選擇最好的,是最好的選擇我──印度哲人 泰哥爾

飛飛 ^_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捨不得 關上耳朵的一首經典
2007/08/05 22:20

Desert moon    Dennis De Young

 沙漠之月       丹尼斯狄楊

 "這班火車可以到沙漠之月嗎?"這就是她所說的話
但我知道,我從前就聽過這位陌生人的聲音了
我轉身想看她的眼睛
她卻走開了
她佇立在雨中
想要說出我的名字
有人說初戀總讓人永生難忘

服務生將回憶傾倒入杯子裡
我們斷斷續續地說著彼此渴望聽到的話
我們談著那些失去或放棄的夢想
當汽笛聲響徹黑夜
搖撼著我一生的沉默
當最後一班列車駛往沙丘

那些夏日夜晚
當我們依然年輕
我們吹噓著從未做過的事
我們那時只會作夢
當我們急著要長大
我們把純真遺留在沙漠之月
那時的我們只會作夢
在沙漠之月……

我依然能聽見夏夜裡的低語
它在我心底的角落迴盪著
我們站在那兒等火車的夜晚
所有的真心話
被沖刷走的機會
依然留在通往沙丘的路上

那些夏日夜晚,當我們依然年輕
我們吹噓著從未做過的事
我們那時只會作夢
剎那稍縱即逝,但時光不斷前進
只要有夢想者,夢想就為他停留
為所有的夢想者
在沙漠之月……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相隨心轉
2007/08/05 16:08

心善好運到

心惡壞事來


蘇光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股不起勇氣看這集最新電影的哈利波特....
2007/08/05 12:26

光光自從讀完小說知道天狼星和鄧不利多會死後,

就股不起勇氣看這集最新電影的哈利波特....

另....不好意思...

因為我無法在你的訪客簿留言成功,所以只好把活動在這裡貼....

驚喜!狂賀!蘇光光找名目送「禮物」啦~

歡迎來逛逛喔~

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qvava&f_ART_ID=1137058


放鞭炮慶祝啦~
歡慶「蘇光光自言自語」破萬, 和「與古國AngKor的美麗邂逅的系列遊記」有三篇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
只要您是第11666位、第11888位幸運網友,就可以得到光光從吳哥帶回來的禮物一份喔!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意外
2007/08/05 07:25

其實,哈利波特的所有人物都已經出現了,剩下的就是黑暗和光明的對決,沒有多少伏筆可以預期吧!

不過,倒是點出成長過程,我們都得面對內心存留的黑暗面,如何去面對內心的忌妒,怯懦,自卑,或好勝,真是要隨著成長過程遇到事情時,不斷檢視,才能安渡!

恭喜,冬夜中聽到會感動激勵的歌,你很棒!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啊赫啊
2007/08/04 20:07
竟然還記得釀樣久! 呆力不傻!

dp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老人家如是說~
2007/08/04 19:27

以前都會陪女兒去看,後來發現實在不合我的胃口

料理鼠王比較好看喔.......


★祝您有美好的每一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失望
2007/08/04 16:07

每部哈利波特電影,我都追看。

但是,第五部真的讓我很很很失望!

 


兩條貓也不吃的魚

一隻沒有圓缺的月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