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大地大留下什麼話
2007/08/28 01:51:52瀏覽2230|回應13|推薦172

這是讀 Oskar 失眠下的省思 ;  兩篇文後回應的話,後來想想,也適合拿來跟朋友分享,所以又貼回來。

Oskar :   
 
昨天看你兩篇文後,打一堆字要給你,IE卻一下掛掉跳出去,氣的甩頭跑掉,有點想不起詳細內容了.......

不過,想說的話應相去不遠。再試試~~

因為也經歷過沒有安全感的童年,所以懂你凡事擔心起來放的隱憂,那是不曾經歷過的人難體會的一種未雨籌繆,潛意識在為自己避開傷害,是經驗值造成的自我保護。

不過,因為虛長你也多經歷一些生命考驗,學到經過苦難而沒被打倒,是萬幸,而倖存後還能保有初始的心、與更加寬闊的生命視野,則絕非幸運,要靠更大的意志力。

就是因這信仰生命、樂觀正面向上的力量,使靈魂堅實,即使生命轉角處處有危險的蛇信,但你依然無懼,勇敢在荒原中開成鮮麗的花朵,昂首於風中挺立搖曳。

於是你寫,揮灑生命的筆,為自己構築遨遊的天地,也締造了豐富的內心世界,有時悠遊在冥想和靈動之間,有時也形成一種生命渴求的純淨境界。但因此能慢慢使心律規則跳躍,不再狂擊或懶動。 

這過程,或洶湧或寧謐、或陰霾或光霽,但都是你重要的人生思考過程,無人有權取代或否定。 但我更希望你能學會,心情隨著意念釋放而改變,想要快樂,就拋棄不好的意念區,一直念念不忘不快的事,快樂就沒有空間進來相伴了。

我知道這有點難,我自己也完全沒把握,而且常常做得不好,但是仍願努力嘗試,也希望一次比一次做更好。

還有,寫文,一段段把段落縮短,不只減少人家讀的窘迫,其實也是練習減少自己的負擔,不要把情緒都集中在一起,空間多了,距離開了,思維也會漸開。

這也是經驗,以前的我,也酷愛長篇碎唸,當時不知繁複瑣碎,人家會讀得累。後來我回頭去看時,自己都覺得煩,怎那樣叨唸....。還有還有,善用標點符號整理心情,有差喔,每一個符號的下標,每一個章節的分段,都是在整理心情。

和你共勉看過的一段話。平實的句子,卻淡淡中見話語神采。

『人生的光彩在哪裡?早上醒來,光彩在臉上,充滿笑容的迎接未來。中午時,光彩在腰上,挺直腰桿的活在當下。到了晚上,光彩在腳上,腳踏實地的做好自己。 』

你看,好話不需深度,不用富麗堂皇,只要入心。

     ..........笑笑,沒事。

                 
    
 

後記˙

我一直是這麼想的~

人間,正因為有遺憾和考驗才精采,走過長夜的人才知道初曦的絢爛,如果能人人如意,事事順遂,這樣的世間,我也不想來了。

當然也會挫敗沮喪,委屈抱怨,這時候,正面思維朋友的援助就很可貴,感謝聯網裡多位貴人相助,感謝相近的磁場讓我們相遇,更但願能因此有力量幫更多人。

所有遇不如意或有不順心事的朋友們,大家加油,我也會,讓我們並肩努力,走過所有生命陰霾。希望這看不見卻能體會的溫暖,幫助我們更堅強,勇敢過好每一天。

 

音樂故事城小帥哥介紹左宏元老師的作品,我分享了這首天大地大,願藉歌曲互勉,希望大家所碰到的橫逆和不快,都能快快過去。 

 

 註定一生與天爭       註定一生假假真真
成功的門誰是輸贏   我拋不開名利纏身
情有幾分 愛有幾分  情愛一生 只不過是貪戀痴嗔
怨有幾分 恨有幾分  恩怨一生 只不過是互相矛盾
天大地大 何處是我家  大江南北 什麼都不怕
天大地大 留下什麼話  好名照青史 人走天涯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ymds&aid=119240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入心
2008/01/10 00:23

好話不需深度,不用富麗堂皇,只要入心

好話一句


小悅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想和你聊天,人生很多考驗
2007/09/18 19:49
 
Hi
 
 
善解人意的傻傻:
 
我爬進來了!看到嗎?
我想告訴你,生日剛過了,總是有時發生的,(我幾乎很少向人說的,其實生日我有大了,自己其實很渺少,這日子對我來說沒有大不了,但這幾天來我也被人
欺負。
我辭退了現有的工作,現在很清閒。(我以前很少向別人發洩
的,我學會了適當的發洩是好的,希望可以轉頭不當是一回事,人生真是一
場戲,一笑置之就算啦!  有云:「世間一齊都是空。」
有時沈默不一定是金的,
有問題要說清楚,就解決了一半,
~中道/中庸最好
轉念是為了快樂
我就這樣轉,當前世欠了他,今世還了。
好人也有壞的一面,壞人也有好的一面,學習欣賞別人的優點。(講就容易,
行就難。)
學習冥想。
最實際的找東西吃,
你有怎樣轉呢?你讀很多書,應該很會轉。
明天有是新的一天。
 

女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好
2007/08/31 11:38

真的字字都是走過來時路  提鍊篩選的精華    有句話好像是這樣的  不經寒冬三日雪  那得梅花撲鼻香  

我要感謝     因為每篇有妳的關心  在寫下不堪際遇的當下   還有溫馨填充我心 


傻傻(yymds) 於 2007-09-01 01:30 回覆:

Dear黃金女郎~

我為你做的其實微乎其微,不要那麼客氣啊,如果我有看不見的擁抱,請讓我擁抱你,如果我有溫暖的磁場,請讓它溫暖你~

看到你一步一步走出陰霾,我很為你開心,也為你祈禱,希望此去,你一天比一天都更好,為自己美麗,讓自己燦爛~

我會一直一直爲你加油~~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層次有別
2007/08/31 05:30
傻里傻氣傻的好,
裝傻賣傻更奇妙。
難為鄭板橋糊塗,
寒山拾得招更高。
傻傻(yymds) 於 2007-09-01 01:24 回覆:

名傻心傻腦不傻,
傻人傻氣非呆瓜。
板橋糊塗他自在,
寒山拾得古人家。

~謝您光臨~


犀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傻傻人真好
2007/08/29 23:18

看見傻傻寫信給他

想對傻傻說  你人好好喔

他啊  就欠罵咩

偶爾需要被警告一下 罵一罵

他才會 不會像無底洞一樣亂想

呵呵


傻傻(yymds) 於 2007-09-01 01:17 回覆:

dear 犀利.....

對了,突然想到......,偶粉想請問你芳齡和.....那個說.....   

樓下那鍋帥老哥,我覺得犀利很棒,是一個很優質的女生,

真的真的!!!  (..狂點頭中.....)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奧的問題
2007/08/29 08:25
大概跟星座有關
他的星座自然的就會無安全感…。

可能解決的方案
有一個懂得他的女人陪著他
從此之後 他就是一個快樂的王子了!
當您面對陽光的時候,陰影自然就在您的身後了!
傻傻(yymds) 於 2007-09-01 01:12 回覆:

星座偶迷有研究,不過若真是如此,請小帥老哥快幫他找一個 ,

世間多一鍋快樂一倫,就少一些不快樂磁場,多好!!


靈裡的「感統」失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It's a beauty
2007/08/29 02:49
the unconditional love to share and guide!
What I am is God's gift to me; what I will become is my gift to God.
傻傻(yymds) 於 2007-09-01 01:10 回覆:

謝謝瑾心

生命因有分享,這份愛讓我們每天都得到更新~


‧橘子‧點石成金的魔法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心海羅盤
2007/08/28 23:10

吼~這時候妳變成了心海羅盤,指引了天涯漂泊的方向了。

阿~我的張老師勒


♬~侏儸紀踏月來歸,途經億萬年的滄海桑田。我在城邦與妳相遇。
傻傻(yymds) 於 2007-09-01 02:24 回覆:

橘子叫瘦,有那麼教條嗎?

你寫那創世紀寫昏頭了啦,我也很想把你的張老師請出來救救你!!!

葡萄芭樂香蕉蓮霧芒果也都都這麼覺得~~~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註定一生,人走天涯。
2007/08/28 21:40
註定一生 ,假假真真;
成功輸贏 ,名利纏身;
情愛一生,貪戀痴嗔  ; 恩怨一生,互相矛盾。
天大地大,何處我家  ; 大江南北,啥都不怕。
天大地大,留下啥話 ?我留青史,人走天涯。
傻傻(yymds) 於 2007-09-01 01:01 回覆:

謝乾隆大哥賞~

正因為喜歡這歌詞的大器,所以才貼上來~


Oskar--耶和華是我牧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喲喝~~~~
2007/08/28 14:26

感謝才女傻傻幫我打個免費的廣告啦,老奧我感激涕零哪!其實仔細想想,我似乎有超過一星期以上沒有發表任何一份拙作了,反正現在下班後也沒有其他要事,剛好可以在宿舍書桌前,懸樑刺股的將帶到台東的書本全部刻到腦子裡,順便抓光頭髮去琢磨新文章。

其實大家都可以發覺,我除非寫新詩,否則任何散文或紀錄生活中諸多事件的句子都是落落長,常常使讀者看到眼冒金星,甚至讀到後來會有種會不過意來的感覺。這只代表我向來快人快語,以及想要說的話實在太多吧?之前曾想過要好好利用標點符號,將較為冗長或者形容詞相當繁雜的文句做個區隔,以免讀者老爺們看到喊救命,甚至搞到最後不了解我到底用表達什麼,只是,狗改不了吃屎;哈哈哈!

我到覺得傻傻妳的詩詞造詣比我高明多了,「吉人之詞寡」,看來我這個人跟吉祥如意等溢美詞藻事無緣的嘍!

又寫太多,先到此為止吧,免得又把回應變成奏章嘍!


傻傻(yymds) 於 2007-09-01 00:32 回覆:

奧斯卡小朋友,才女二字會折煞人,下次千萬不可再提,不然......

偶會~~~~,砍屬你!!!!!!!

說實話啦,我逛網已經很懶了,卻一次看你兩篇顏色暗暗的文章,不唸一唸你對我自己交代不過去啦~

文章題目,因為不知道你會不會介意讓名字出現,改了好幾回,上下三四回合後,終於還是直話直寫了~ 

反正,你要快樂一點就是,新工作,新展望,新日子,你這麼年輕,一切都大有可為,我相信一切都會越來越好的!!!  加油喔~!!!!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