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翻译]電影《海邊的女人해변 의여인》洪尚秀導演VS高賢廷對談記錄
2008/10/03 15:16:54瀏覽1150|回應0|推薦2

2006821的電影《海邊的女人》試映會後的對談。

是忠武路(韓國電影街)最巧妙的組合,半年前誰也無法把他們聯想在一起。 導演洪尚秀(46歲)、演員高賢廷(35歲)合作了电影《海邊的女人》。

精巧捕捉日常生活小細節的′“生活流導演洪尚秀在821的第7部電影《海邊的女人》試映會上,讓人看到他的巨大轉變。輕鬆明亮的色彩,一反往常暗淡沉鬱的風格,這是由高賢廷有細緻、活力的演技所襯托出來的變化。
   
因為這個轉變而坐在一起的導演和演員,高賢廷的第一句開場就說,她是洪導演的强力粉絲,因此促使她毫不考慮演出這部电影的原動力。 


-洪尚秀   -高賢廷

演對高賢廷演技的看法 

洪:留學時代就看了《沙漏 》和《媽媽的海》,就覺得有趣,這個演員的演出很不一樣,一直是這樣想。

高:在這次和導演初次見面時,心裏就很緊張,如果導演冷冷的說:我没有看電視劇的習慣。那該怎麼辦?結果導演竟然跟我分享了電視劇中的一個畫面,這是我覺得幸福的開始。

洪導演的風格是設定大綱,然後在正式開拍時才在拍戲當天完成每一幕戲的劇本,没有所謂事前準備劇本。而他選擇演員也是來自本身的觀察力。對於選擇這次的女主角高賢廷,很多人本來持反對意見:臉孔太漂亮,會願意放下身段(大明星)?而且會習慣導演你的作業方式?出現了以上疑問。

高:導演的作品一向是影響我演技的關鍵點,無論是生活化、日常細緻的場景演出,每一部戲在沉鬱冬日中的細節,都牢牢記在我心上。一直想,如果有一天我能够和導演合作是多麼榮幸的一件事。

洪:其實我拍電影的習慣在很大程度上是需要仰賴演員的力量,因為我自己只能設定了50%,其餘的就要依靠演員的領悟力, 我的電影人物基本就像是浮雲一般難以捉摸,其實連我自己也不確定走向。

這次高賢廷讓我覺得不可思議,我没有想到的微妙感受她都會表達出來,而且呈多面性的感覺,真是心思和生命力强韌的演員。


男性電影?女性電影! 

《海邊的女人》是四名各在現實生活上懷有心結的男女在西海岸旅行相遇的故事,包括飾演感情自由奔放、音樂作曲人的高賢廷、面對離婚危機的少婦宋善美、懷才不遇的電影導演金勝友等,這也一反洪導演電影中一慣21女的設定。很多女性之前都不满洪尚秀導演的電影以男性的慾望為中心,但這次有了巨大轉變。

洪尚秀也成功把高賢廷在電視劇中固有的形象颠覆,注入了另一種寫實的强韌感覺。  

高:我覺得這部電影是男人與女人兩性關係的中肯解讀。

洪:女性這次會很樂意看我的電影,但應該也有男人反應:不想看,可是這次的轉變讓我覺得有快感,這是我拍電影的樂趣。  


電影人生,演技人生 

洪:我會以武士隱術來比喻高賢廷的演技。當她發出第一招時,你根本感覺不到什麼風聲草動,非常平静,但接下來的第二招,就會感到同時有二十招法向你攻擊的强大力量。

高:如果說拍電影有什麼收獲,那就是得到很多很多有趣的訊息,每天我都會一一記錄下來;運用在電視劇中也是讓我感到很快樂,如果說我追求的演技是怎樣的,只能說:我希望在任何狀況下都能把戲演好。

韩翻:By hyunlim(僅供參考)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ngji&aid=2268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