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火頭金剛
2011/03/06 10:17:36瀏覽1755|回應0|推薦38

火頭金剛複製圖

佛像畫系列〈08

火頭金剛

作品全圖加菱邊裱褙

作品局部

作者:郭有育

品名:火頭金剛

類別:佛像

技法:工筆畫

材質:宣紙國畫顏料

尺寸:〈菱邊裱褙不含框〉高91公分63公分

價格:E-mail詳談jackson.jk@msa.hinet.net

備註:此畫為原創作之宣紙複製畫〈質感如真跡〉

火頭金剛簡介:

火頭金剛又稱穢跡金剛,在日本東密的信仰則稱之為烏樞沙摩明王。遠在中國唐代的密法裡就有記載,此護法金剛意譯為不潔淨、除穢焚燒、穢惡,為密教與禪宗寺院中所安置的忿怒尊護法之一。

據說有些擾民的妖魔鬼怪,為了躲避天兵神將追捕,常慣躲於污穢之處尤其廁所之地。由於天兵神將不近污穢之地,因此,常對於這些慣躲於污穢之處的妖魔鬼怪束手無策。唯有火頭金剛不畏污穢,百無禁忌能進入不潔之地,將其妖魔鬼怪繩之於法,所以火頭金剛也有不淨金剛、廁神等封號。

此護法金剛具有轉不淨為清淨之德,故佛教界置於廁中祭祀。此尊以深淨大悲,不避穢觸,以大威光,猶如猛火,燒除眾生煩惱妄見分別垢淨生滅之心,故亦稱除穢金剛。

相關文章發表:http://tw.myblog.yahoo.com/yuyukuo6/article?mid=10682&prev=11210&next=10569&l=f&fid=13

歡迎諮詢

jackson.jk@msa.hinet.net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kuo6&aid=495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