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黃財神
2011/01/10 00:26:47瀏覽1386|回應0|推薦11

佛像畫系列〈04

黃財神

作品全圖加菱邊裱褙

作品局部

作者:郭有育

品名:黃財神

類別:佛像

技法:工筆畫

材質:宣紙國畫顏料

尺寸:〈菱邊裱褙不含框〉高60公分‧寬60公分

備註:此畫為原創作之宣紙複製畫〈質感如真跡〉

價格:E-mail詳談〈網拍專用E-mailjackson.jk@msa.hinet.net 

黃財神簡介:

  黃財神,藏名,藏巴拉。為南方寶生部財神。是藏傳佛教各大教派,普遍供養的五姓財神之一,也是諸財神之首。黃財神的過去世,已是修證五道十地的大菩薩。昔日釋迦牟尼佛在中印度,摩陀國之靈鷲山(又譯鷲峰山)講說大般若經時,諸魔鬼神等皆來障礙,令山崩塌,黃財神即時現身庇護,聞法諸弟子才得以無恙。其後釋尊囑黃財神皈依佛法,並於未來世助益一切貧苦眾生。

       因其身相呈現黃金色,故稱黃財神,肚大身小,雙手有力,右手持布拉噶如意寶,左手捉吐寶鼠,頭戴五佛寶冠,冠上藍色蓮花及火焰摩尼寶。身著天衣,胸前掛烏巴拉念珠。以如意坐左腳彎曲右腳輕踩烏巴拉花上的海螺寶,安坐於蓮花月輪上。供奉黃財神可獲得黃財神庇,佑能增長福德、壽命、智慧、物質及精神上之受用,財源茂盛,免除貧窮。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kuo6&aid=4779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