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日如來
2011/01/09 23:40:15瀏覽1576|回應0|推薦9

佛像畫系列〈01

大日如來

作品全圖加菱邊裱褙

作品局部

作者:郭有育

品名:大日如來

類別:佛像

技法:工筆畫

材質:宣紙國畫顏料

尺寸:〈菱邊裱褙不含框〉高91公分‧寬57公分

備註:此畫為原創作之宣紙複製畫〈質感如真跡〉

大日如來簡介:

    “大日如來”為佛密教之教主,並以之為金剛界與胎藏界曼荼羅的中心本尊。“大日如來”之名號來自於唐代「善無畏三藏」所譯之漢文佛經譯本《大日經》。在大乘佛教經典之《大方廣佛華嚴經》裡的大日如來,又稱為“毘盧遮那佛。大日如來又因如太陽光明遍照之意,因此又名稱“光明遍照金剛”。大日如來是釋迦牟尼佛之法身,又有“清淨法身佛”的稱號。

    大日如來在金剛界與胎藏界曼荼羅之意義分別為;胎藏界大日如來代表“理法身”,而金剛界之大日如來則代表“智法身”。胎藏界意指如來大悲的理世界,表示成佛的根源,宛如成佛的母胎,是為“因”位;而金剛界就精神的意義而言,就是摧毀眾生的煩惱,並且把降伏煩惱的智慧喻為金剛不壞,代表著如來智慧的世界,是為“果”位。大日如來能讓行者得大智慧並破除無明煩惱,生活法喜,事業順利。

價格:E-mail詳談〈jackson.jk@msa.hinet.net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kuo6&aid=4779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