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虛空藏菩薩
2011/01/09 23:52:28瀏覽1183|回應0|推薦9

佛像畫系列〈02

虛空藏菩薩

作品全圖加菱邊裱褙

作品局部

作者:郭有育

品名:虛空藏菩薩

類別:佛像

技法:工筆畫

材質:宣紙國畫顏料

尺寸:〈菱邊裱褙不含框〉高91公分‧寬61公分

備註:此畫為原創作之宣紙複製畫〈質感如真跡〉

價格:E-mail詳談〈網拍專用E-mailjackson.jk@msa.hinet.net

虛空藏菩薩簡介:

虛空臟菩薩來自他方佛國淨土,為度化娑婆世界之眾生而來,祂代表福慧雙運,能讓眾生福慧雙得。祂與文殊師利菩薩一樣都屬智慧之神,兩位菩薩的智慧都是無量的。祂們唯一不同的特質是;文殊師利菩薩有如ㄧ位軍師,以祂的智慧給我們建議及策略來引導我們行事。而虛空臟菩薩有如ㄧ位既有智慧又有錢的人,與他交朋友,祂會以祂的智慧敎你如何福慧雙得。

在密教盛行的日本,虛空藏菩薩是一位很受敬重的菩薩。從事藝術與設計方面的工作者,無不敬奉這位菩薩,因為祂能讓藝術工作者有無限的創作靈感。從事業務工作者也很敬仰這位菩薩,因為祂能讓人得辯才無礙之能力,讓從事業務的工作者,洽商成功而順利獲得財富。另外,祂的咒語也有讓人能增長記憶力之能力,因此,祂也是讀書人的守護神。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kuo6&aid=4779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