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祈助求子好生孕的送子觀音圖
2011/04/21 22:24:33瀏覽4465|回應1|推薦19

祈助求子好生孕的送子觀音圖

複製圖訂購

佛像畫系列〈09

送子觀音圖

作品全圖

作品局部

作者:郭有育

品名:送子觀音

類別:佛像

技法:工筆畫

材質:宣紙國畫顏料

尺寸:〈菱邊裱褙不含框〉高90公分‧寬60公分

價格:E-mail詳談jackson.jk@msa.hinet.net

備註:此畫為原創作之宣紙複製畫〈質感如真跡〉

送子觀音圖簡介:

    國人歷來特別重視子嗣問題,而現實中是否有子並不是人類自己所能絕對掌握的,於是,民間便把求子以解無後之憂作為觀音的一大職能,逐漸出現了“送子觀音”的信仰。其原因是來自《普門品》中求子得子的信仰功德。《法華經‧普門品》載:「若有女人,設欲求男,禮拜供養觀世音菩薩,便生福德智慧之男;欲求女,便生端正有相之女。」這是佛經中關於觀音能滿眾生求子之願望最明確的記載,所以送子觀音的造像因而產生甚至流傳至今。 

    現代人生活壓力大,不孕者很多。有人不想生,可是有人想生卻生不出來。若是生活在一個不是那麼守舊觀念的家庭,不想生就算了。但若是生活在一個傳統觀念的家庭,生孩子就不是夫妻倆的事而已了,而是整個家族的香火大事,這責任的壓力就更大了,於是不想生也得生了。

    可是盡管如此,若生不出來怎麼辦?沒關係!現代科技與醫學都很發達,可以藉由試管受孕。不過偏偏卻還是有科學方式辦不到的事!夫妻倆的生理與心裡方面都經檢查確定沒問題,但是藉由科學的力量卻還是生不出來。俗語說:「也要人也要神」!人事已經盡力了,還是不行,那就只能求神了。

  

    不久前,還聽過ㄧ位師姐告訴我,她說送子觀音圖,不只是求子作用而以,據說家裡孩子不乖,在家中掛幅送子觀音圖,這樣,孩子也會變得比較乖巧呢。我知道送子觀音都是求子者所請的圖,家中孩子不乖,掛這圖也有效!這倒是頭回聽到的,這讓我又學到了。不過,我倒是覺得,不一定是要求子或是孩子不好管教,才掛這幅畫,看看我這麼用心畫這幅畫,觀音法相慈悲莊嚴,只是單純掛於家中作為欣賞用,也會感到法喜充滿不是嗎。

歡迎訂購

E-mailjackson.jk@msa.hinet.net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kuo6&aid=5121999

 回應文章

小琪
2016/04/23 11:16
老師,謝謝你的送子觀音圖.當初我也是請這副圖.然而大約莫2年我也自然的懷孕了,現在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了,謝謝你郭老師
府城古意廣衡藝術郭老師(yuyukuo6) 於 2017-09-15 00:05 回覆:

謝謝您的賞識~這是您誠心的福報~恭喜您求子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