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動明王
2011/03/06 10:07:09瀏覽1775|回應0|推薦18

不動明王複製圖

佛像畫系列〈07

不動明王

作品全圖

作品局部

作者:郭有育

品名:不動明王

類別:佛像

技法:工筆畫

材質:宣紙國畫顏料

尺寸:〈菱邊裱褙不含框〉高91公分‧寬57公分

價格:E-mail詳談jackson.jk@msa.hinet.net

備註:此畫為原創作之宣紙複製畫〈質感如真跡〉

不動明王簡介:

    不動明王為大日如來的教令輪身,也就是大日如來為了降伏一切惡魔,而示現出來的形象。這個身相是針對那些頑固不化、執迷不誤、受魔障遮蔽的眾生而化現的忿怒尊之形象,以喝醒眾生和嚇退魔障。而其忿怒相,是大慈悲的顯現,就如同父母對其頑劣不化的子女,以忿怒方法予以調教,其動機是慈愛而非毀滅,因此可以說比祥和寂靜之示現更具慈悲力。

    不動明王形象為全身青黑色,髮垂披肩,愁眉瞋目,一眼上視一眼微張下視,意為上求佛道下渡眾生。咬緊牙根,嘴角兩側露出兩虎牙一上一下,意為上求菩提下化有情。周身烈火呈赤鳥形,即能燒盡一切煩惱之意。右手持劍乃是智慧之劍,能斷煩惱之根。左手提索能繫縛一切頑強者,是用來捆綁一切惡魔。不動明王造型特殊,可使惡鬼妖魔等見而生畏。

歡迎諮詢

jackson.jk@msa.hinet.net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kuo6&aid=495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