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觀音渡化畜生道眾生因此化身馬頭明王或馬頭觀音
2023/04/09 09:12:13瀏覽2518|回應4|推薦118

 

觀音渡化畜生道眾生因此化身馬頭明王或馬頭觀音

 

    今年農曆二月還是有兩個農曆二月,現在這個月還是小農曆2月,上個月農曆219日是觀音節日,今天還是第二個農曆219日,也是當作觀世音菩薩的節日。上個月觀音佛辰日我有發表觀音作品,這個月今天還是當作觀音節日,所以繼續發表我畫觀音的作品。早期有磁場感應,所以我有創作過很特別的畫,今天發表我畫觀音的特殊作品,法界觀音菩薩發願渡化六道眾生,所以要說明觀音六道的化身解釋。

 

此六道眾生必須先介紹說明解釋!

 

    六道眾生,指六道中的所有生物名稱:天道、人道、阿修羅道、餓鬼道、畜生道、地獄道。佛陀概括世間一切有情,歸為六大種類:天道(天人與神仙)、人道(男女身生活緣份)、阿修羅道(魔神)、餓鬼道(人生往生無體餓身鬼)、畜生道(獸、鳥、魚、化蟲)、地獄道(業障眾生鬼)。眾生常輪轉生為六道輪回!六道是指「三惡道」:地獄道、餓鬼道、畜生道。「三善道」:人道、阿修羅道、天道,這六大種類都是有情的眾生。

 

    觀音發願渡化此六道眾生的化身,1.如意輪觀音:主救度天道眾生2.準提觀音:主救度人間道眾生。3.十一面觀音:主救度阿修羅道眾生。4.聖觀音:主救度餓鬼道眾生。5.馬頭明王:主救度畜生道眾生6.千手觀音:主救度地獄道眾生。此六道眾生說明了,觀音渡化六道眾生也說明了。觀音度化畜生道眾生化身為「馬頭明王」,此圖畫師很少畫此作品,但是我有畫此作品,因此現在可以發表我作品來解釋觀音特別渡化畜生道眾生,觀音畫的故事也很特殊。

 

    觀音此化身渡化畜生道眾生,大部分都是化身為馬頭明王的相貌,此圖畫與雕像有此作品。但是「馬頭觀音」沒有畫師將此作品畫出來,我是因為有特殊畫圖的緣份,所以我才能將特殊作品創作出來。有人來向我訂購特殊畫作品我從佛經去研究此菩薩故事,了解菩薩特殊發願的度化緣份,所以我才會創作此特殊菩薩作品。

 

    有位佛教徒客戶來跟我聯絡討論,想向我訂購觀音作品,能度化畜生道眾生。他說他有佛教信仰,但是他的長輩都沒有佛教信仰。他們長輩是做養豬生意,豬養大後就殺豬身將豬肉送去市場買賣。他因為有佛教信仰後,所以曾經建議他長輩,不要殺生豬肉這樣會有業障。他的長輩廳他說此話後,都不高興也很生氣,也跟他晚輩罵過了。長輩說我們不信佛教,不要讓我們這個工作失敗。

 

    因此這位佛教徒來向我討論,我也跟他說明我看過佛經故事,我知道要怎麼做才能改善,所以我跟他解釋了。畜生道眾生在畜生界裡,常投胎很多次,

一直都是畜生道眾生。而且在說明畜生往生後,還沒投胎進畜生道時都成為惡鬼畜生想抱怨,抱怨後再投胎進畜生道繼續生活。

 

    觀世音菩薩要度化畜生,所以化身為「馬頭明王」。當畜生往生成為惡鬼畜生時,畜生準備要抱怨了,所以馬頭明王開始度化畜生。讓畜生往生後不要再當惡鬼畜生,要度化畜生脫離畜生道,靠緣份投胎不再進畜生道當畜生了。

 

    此說明後這位佛教徒客戶,也向我訂購馬頭明王作品,讓他帶去掛在家裡,想幫他們長輩養的豬度化。此作品掛在他家裡三個月後,他長輩養的豬生出小豬更多隻了!所以他又來問候我:是什麼原因呢?他說希望讓他們長輩,所養的豬不要生出太多的小豬。

 

    我知道此原因所以我也跟他解釋:因為馬頭明王開始度化畜生,畜生知道馬頭明王的任務,讓畜生脫離畜生道。所以很多畜生知道此緣份後,都趕快去他長輩的養豬場,先投胎當小豬長大後,往生就盡快脫離畜生道。所以很多隻的豬了解後,想快來投胎當最後一次的畜生,往生離開畜生道不要再投胎當畜生了這是馬頭明王超渡畜生的任務。此佛教客戶了解後也滿意此任務了,願他長輩癢的豬出現更多隻,就是豬想去他長輩的豬場,投胎畜生道最後一次,就是要脫離畜生道了。

 

1

2

3

 

    後來有位客戶向我訂購觀音作品,他說是要保佑他家的動物,所以想向我請購馬頭明王作品。我也跟他討論:你家的動物是什麼?他跟我說他們家的動物,是他剛去養動物的店買動物,此店買賣的是貓跟狗的動物。他將此動物買回家養,一隻是貓、一隻是狗。狗是幫他看家不讓小偷進來他家,貓是幫他趕蟲也趕走老鼠。

 

    我知道此客戶他也是佛教徒,所以他知道幫助動物是馬頭明王。我知道他家的動物後也跟他解釋:馬頭明王是專門度化往生的動物,往生的動物鬼都會先抱怨後,又再投胎進畜生道。所以馬頭明王度化往生動物,讓往生動物脫離畜生道,不再投胎進畜生道生活了。

 

    我將馬頭明王說明後,我又跟客戶解說:你們家的貓狗動物,不需要馬頭明王度化,可以讓「馬頭觀音」保佑你的動物,讓你的動物身體健康也長壽,此動物健康可以幫忙照顧你家。客戶聽我說明後,雖然他沒看過馬頭觀音圖畫但是也同意讓我創作馬頭觀音,讓我幫他畫好一尊馬頭觀音後,要掛在他家裡保佑他家的動物。

 

4

5

6

 

    此客戶將我畫完成的特殊作品,觀音化身為馬頭觀音保佑動物,他將我的作品帶回家裡掛在客廳。五年後此客戶又來拜訪我了,他跟我說此馬頭觀音真的很保佑,他的貓狗動物現在都很健康。我聽他說明後也跟他再說明,馬頭觀音保佑動物健康也會長壽,所以動物生活很久後才往生。馬頭觀音也會度化動物,往生後讓動物脫離畜生道不讓動物又投胎當畜生道眾生了。我這樣解釋說明馬頭觀音任務,保佑動物很長壽後才離開,此客戶了解後也滿意了。

 

    此客戶來拜訪我的時候,也有帶一位他的朋友來找我。他這位朋友是養鳥的,他是養鳥買賣鳥的店,客戶想買鳥送回去家裡,養鳥一起生活喜歡廳鳥音樂。此鳥店老闆是他們的好朋友,所以也想再向我訂購馬頭觀音,讓馬頭觀音在他的鳥店保佑鳥,所以我又再創作一尊馬頭觀音畫。作品完成後此客戶也請購回去將此馬頭觀音作品掛在他的鳥店裡,願此馬頭觀音保佑,讓他店裡養的鳥兒能健康長壽。

 

7

 

    觀世音菩薩發願渡化六道眾生,六道眾生的觀音作品,都有畫師畫過此作品。但是觀音度化畜生道眾生,觀音化身為「馬頭明王」,雖然也有畫師畫過馬頭明王作品,可是觀音度化畜生道眾生觀音也化身為「馬頭觀音」。馬頭觀音此圖像,沒有畫師畫過此作品,只有末學我創作馬頭觀音的作品。

 

    所以我會創作畫特殊作品,這是我的緣份與任務,因此作品完成受客戶訂購後,我也有在部落格發表讓大家欣賞。有一次將此特殊作品,傳給佛祖心雜誌欣賞,所以佛祖心雜誌社,也有幫末學此特殊作品,發表在佛祖心雜誌讓大家欣賞。

 

8

 

此特殊作品可以讓大家欣賞,也可以了解末學的說明。有此任務與緣份,我也會創作出特殊作品。有說明此故事來源,讓欣賞者了解我創作的特殊作品,就是我幫觀音創作,讓觀音發的願能完成此度化畜生任務。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kuo6&aid=178851801

 回應文章

端木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5/06 23:47

一筆一畫描繪

法像莊嚴

老師精彩傑作!

府城古意廣衡藝術郭老師(yuyukuo6) 於 2023-05-07 19:38 回覆:
謝謝您欣賞我的作品Fox恭喜恭喜

ythmuk2
馬頭觀音
2023/04/20 19:50

感謝分享~

 casio手錶 lululemon 台灣 fitflop mlb 鞋子

府城古意廣衡藝術郭老師(yuyukuo6) 於 2023-04-20 22:37 回覆:
Fox恭喜恭喜

巴拿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23/04/10 23:40
郭老師平安,

真巧
昨天不但是今年第二個觀音菩薩的誕辰
同時也是復活節呢!

也謝謝您的分享!

敬祝平安健康
法喜充滿
福杯滿溢!

巴拿巴+_+
府城古意廣衡藝術郭老師(yuyukuo6) 於 2023-04-11 11:58 回覆:
巴拿巴朋友您好~謝謝欣賞我特殊菩薩作品~今年有倆個農曆二月~所以我就繼續發表觀音節日作品~我畫的觀音特殊畫像~都是我自己創作的~這是我的緣份與任務Fox恭喜恭喜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10 18:43
畫的真棒!
府城古意廣衡藝術郭老師(yuyukuo6) 於 2023-04-10 21:19 回覆:
謝謝您欣賞我畫的特殊觀音像作品Fox恭喜恭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