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湛揚法師的圖像是末學畫的作品
2022/09/19 15:58:27瀏覽1450|回應1|推薦58

 

湛揚法師的圖像是末學畫的作品

 

    湛揚法師信徒上個月向末學訂購畫法師的圖像,信徒也把法師照片傳給我看,年輕法師相貌真的莊嚴!因此我將他傳給我看的照片圖檔,拿去影印成A4圖片讓我畫圖能參考他的面相。

    後來開始畫我覺得他的照片有點黑暗,所以我將他畫成光亮作品。當時創作前也跟他討論,此畫面相以外是否還有需要創作重點?信徒也建議我主要重點是幫他創作「一真法界」作品,因此他照片有手拿一個扇子,所以我將他扇子上寫毛筆字「一真法界」。

    作品完成後將此畫落款把法師名稱寫成「上湛下揚法師」,還有寫出他要求的法名「一真法界」,我畫完後寫自己的名稱以外,也寫我地點與綽號「府城古意」,但是背景不是白版所以我只簽名落款但印章不蓋。

    作品完成後將此畫送去我的裱褙老友,讓他幫我作品完成裱綾佈邊。裱綾佈邊裱褙完成後,又將此作品送去我的裱框老友幫我完成裱框。

    作品裱框完成後將此作品帶去湛揚法師佛堂,跟他拿著此作品與末學一起合照,我們合照是法師的信徒幫我們拍的合照。因此我也將此作品發表讓大家欣賞我畫湛揚法師的作品。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kuo6&aid=177180066

 回應文章

空空
2022/11/06 02:45
難以置信,但真正的僧侶或神父出家人會拒絕他們肖像的想法
府城古意廣衡藝術郭老師(yuyukuo6) 於 2022-11-13 13:09 回覆:
這要看緣份才創作畫圖Fox恭喜恭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