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摩德廣告公司幫我拍的個人大頭照
2018/06/13 18:15:28瀏覽1321|回應0|推薦11

摩德廣告公司幫我拍的個人大頭照

 

    本人是台南市府城傳統藝術學會的會員之一,我們學會平均每兩年做一本會員畫冊。每次準備作畫冊時,都會邀請會員提供兩個作品,另外,還要提供一張個人照片。為我們製作畫冊的廣告公司名稱:「摩德廣告」。摩德廣告公司與台南市府城傳統藝術學會已經合作多年了,每次準備做畫冊時,本會都會交代會員們提供個人作品,交給摩德廣告公司攝影部處理。摩德廣告公司攝影技術非常專業,可以將我們的作品拍得很精緻。

 

    早期做會員作品畫冊時,會裡除了邀請會員提供自己作品以外,還要提供一張個人照片。會員將作品提供給摩德公司拍攝,但是會員個人照片都是自己提供,將自己現有的照片也交給摩德公司,讓摩德公司將個人作品拍攝好之後,再將會員所交的個人照片一起製作於畫冊內。

 

    這麼多年來,因為沒有特別要求個人照片的規格,因此會員個人所提供的照片都出現很多滑稽的現象。有人提供自己的照片,畫面是自己認真工作中所拍的照片,有的面相是測面工作中的照片,也有低著頭工作中的照片,這種照片根本看不清楚作者的面貌。還有一種照片的拍法是雖然手勢正在工作中,但是面貌不是看著自己作品,而是面對鏡頭看著鏡頭,表情有點做作。

 

    還有會員所提供的是生活照,全身照片甚至背景是風景,畫面大但是人像小,這種類型的照片大都看不清楚相貌。另外還有提供更誇張虛偽的個人照片!因為很多作者現在年紀都大了,因此也不常拍照,所以沒有個人現照,因此所提供的照片,都是年輕時的帥氣照片!

 

    以上所講的這些照片提供得不是很實際,所以後來本會要求所有會員最好是統一親自去摩德公司,讓摩德公司攝影部門幫會員們拍現況照片,並將現況照片與自己作品一起呈現在畫冊上,這樣做也比較實際。當時有些很少拍照的會員們也不是很樂意這樣的做法,不過後來因為相信摩德公司的攝影技術很專業,因此大部分的會員也都同意一起去摩德公司拍個人現照,包括我在內,我也很樂意讓摩德公司幫我拍個人照。

 

    摩德公司的攝影師的確很專業,我去他們公司攝影室拍照時,攝影師沒有要求我們擺什麼姿態拍照,只是讓我們放鬆心情,坐在椅子上與攝影師先聊聊天,在放鬆心情與攝影師聊天當中,攝影師會趁我們不注意鏡頭時突然的拍攝,聊了十幾分鐘也拍了十幾張照片,還讓我們先欣賞,每張照片的表情真的都很自然。最後他們以客觀的挑選方式,讓他們公司同仁一起幫忙挑選一張最好的照片,並且將此照片運用做在我們作品的畫冊裡。

 

1


2


3


4


5

 

 

    有人看了這篇文章後質疑的問我,在這篇文章裡有看到畫冊上的兩幅我的作品,「不動明王」與「觀音賜子」,讀者表示在我的部落格好像還沒看到這兩幅作品的發表文章,這次怎麼只發表照片文章,而沒有順便發表這兩幅作品的文章呢?對此問題我當然要向各位讀者解釋了,這篇我的個人現照文章會先發表的原因,是因為我剛剛拿到我們學會這期所做的畫冊。由於去年讓摩德公司幫我們拍的個人照片,在這本畫冊拿到後才剛剛看到自己的照片,因為我覺得摩德公司幫我拍的個人照片真的很自然,所以臨時發表這篇文章,也藉此機會替摩德公司作廣告,謝謝他們的拍攝專業讓我很滿意。

 

6


7

 

    另一方面,這本畫冊裡面的這兩幅我的作品,因為我還沒準備好要發表的文章內容,所以暫時還沒發表這兩幅作品文章。其實我近期內不只完成這兩幅作品而已,我還有一些也是近期內剛剛完成的幾幅作品,也都因為還沒有時間發表,原因是這陣子工作比較忙,所以打算等有空時,我會將近期內所完成的作品陸續的發表出來與各位分享。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kuo6&aid=112458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