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出於藍
2018/02/23 11:55:54瀏覽944|回應1|推薦24

 

青出於藍

 

這幅畫的靈感是來自於前輩蔡草如老師的作品

還記得我剛開始從西畫轉換為畫佛畫時

當時常常參考蔡草如老師的佛畫作品

我剛開始自學畫佛像時~也常常臨摹他的佛畫作品

他的作品種類很多~除了神佛像還有一些小品創作

有一幅小品蘭花圖就是當年參考他畫冊時

讓我對這幅畫最有感觸的小品作品

其實畫工筆佛像很賣力~偶而畫畫這種小品畫感覺很休閒

 

 

蔡草如老師的蘭花小品

 

 

 

    三年前過年在公司留守期間,利用時間動筆畫佛像直到公司開工的前一天,本來要開始清理桌面上的畫具與顏料,當時看見同事桌面上的蘭花,突然讓我想起過去,曾經看過一位前輩隨興所畫的小品蘭花圖,這位已故的前輩就是大師級畫師蔡草如,他的作品種類很多,我對他所有的作品都很欣賞,尤其看過他曾畫的那幅蘭花圖印象更深刻,因此拿出他這幅畫的照片,參考之後也隨筆臨摹了這幅蘭花小品。除了臨摹花及葉子以外,我還有稍微做修改動作,就是修改了這個花盆!

 

 

 

    去年過年期間也在公司留守,還是愉快的利用時間動筆畫佛像。在公司開工之前,準備開始清理桌面上的畫具,當時看見很多因為畫大幅畫的宣紙所裁切剩餘下來的小宣紙,(要懂得擅用物品,上一篇文章也有提到這點),為了不想浪費這些小宣紙,因此又想起要畫些寫意小作品。

 

    畫小品作品又想到蔡草如老師這幅蘭花作品,因此又再度參考臨摹這幅畫。雖然參考臨摹這幅畫時,還是多少有用自己的想法去做改變,有稍微變化不需臨摹的一模一樣,就是希望能畫得比前輩的作品還好。有句話〝青出於藍勝於藍〞,不過雖然如此的做法,但感覺我還是畫不出前輩所畫的韻味,因此這幅畫取名「青出於藍」但不加上〝勝於藍〞這三個字。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kuo6&aid=110505806

 回應文章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年如意
2018/03/01 00:02
府城古意廣衡藝術郭老師(yuyukuo6) 於 2018-03-01 22:48 回覆:
感恩水羚師姐~向您拜個晚年~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