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浮生緣半世情
2017/12/10 10:30:48瀏覽988|回應0|推薦24

 

浮生緣半世情

 

在大陸有認識一位台灣朋友

他是從事餐飲業者

他的父親在台灣是個從事國畫的畫師

由於父子倆興趣不同~因此也很少互動

 

他的女兒曾經有段時間被他帶回台灣去與他父母住在一起

爺爺奶奶與孫女再一起~對長輩來說~含飴弄孫也是件快樂的事

 

三年前~他父親因為車禍而往生了

他回台去辦理後事~順便整理父親所遺留下來的國畫作品

在整理父親的作品時~才開始感受到父親的專業

他也很後悔在父親生前他從來沒有用心去欣賞過父親的作品

甚至女兒在台灣讀書時~學校所派的勞作作業

也是父親協助教導她女兒完成的作品

 

 

 

這個作品就是他父親協助她女兒完成的勞作作品

 

 

 

去年某日他曾經跟著朋友一起來參觀我的畫室

我們認識已經三年多了

他是因為參觀我的畫室才發現我跟他父親一樣也是個畫師

因此他對我印象很深~經常與我聯繫~也常常約我一起聚餐

有一次提供他父親為他女兒所做的這個勞作品

希望我用水墨寫意畫的方式幫他畫一幅畫

這幅畫對他意義而言是為了讓他自己永遠懷念他父親的專業

 

 

 

「浮生緣半世情」

這句話是他建議我幫他寫在這幅畫上

這句話也代表這幅畫的意境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kuo6&aid=109400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