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和日麗~風水圖
2018/02/17 16:55:50瀏覽1225|回應0|推薦16

 

風和日麗

風水圖

 

 

 

前年放假期間畫了一幅風水圖~名稱:「風和日麗」

這幅圖適合掛於大廳牆壁~面對大門方向

從大廳靠牆往大門向外看~這幅圖的左右邊將與我們正面看這幅圖是相反的

左青龍右白虎~左邊山高~右邊山低~圖中的河流是朝向左邊

河中有兩艘船順著河流向龍邊行駛~又吉稱為大船入港

這幅畫在去年年底前被一位湖北的朋友請購回老家掛於客廳

大陸現在也開始相信風水作用了

 

 

 

這幅「風和日麗」風水圖所用的宣紙尺寸大小~大概是全開宣紙的四分之三大

剩下四分之一部份的宣紙~我將這張小宣紙拿來畫了一幅「紅頂丹鶴」

「鶴」在我們的習俗來說是代表〝長壽〞~「鶴」與「賀」同音

因此我將這幅畫取名為「賀歲」

現在正好是春節年假期間~所以我將此畫貼出來發表文章~祝各位新年快樂

 

 

在完成這幅賀歲圖時~發現有很多過去畫圖時所裁切剩下的零散宣紙

這些宣紙大小大概像A3影印紙的尺寸

這種剩餘下來的小宣紙也不能拋棄浪費

我都會將這類型的小宣紙留下來練筆或畫些小品作品

以下是寫意的小品作:



 



 




祝各位2018年新年快樂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kuo6&aid=110393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