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昔日、今日
2013/04/22 22:10:13瀏覽431|回應2|推薦45

         昔日初初當『娘』時,需要拼家裡的經濟,雖也很用心陪、用力教養下一代,但畢竟還是有很多種因素沒能好好的去感受孩子每一刻成長過程中的每一個點點滴滴。

         今日已當『罵』,心態上是到了看山又是山的階段,十個多月來,爺、奶倆盡心盡力的照顧小孫兒,看著小嬰兒日日蛻變,終究是能夠好好地來感受生命成長過程中的一點一滴,雖然帶(騙)孫兒有些些勞累,心裡頭卻有著一種溫馨、甜蜜、幸福和滿足,此刻,是在享受著三代天倫之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an410917&aid=7532290

 回應文章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昔日,今日
2013/04/26 06:32

養孩子的心境不一樣啦!

以前是「見習生」,現在是老專了!


桃花源(yuyuan410917) 於 2013-05-12 22:53 回覆:

『騙孫』比較有『耐煩』

『教子』比較會『煩躁』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甘願 !
2013/04/23 00:08

「老母想囝江流水,囝想老母樹尾風」(台語),

「爹娘想子長江水,子想爹娘扁擔長」(客語)。


桃花源(yuyuan410917) 於 2013-04-24 22:30 回覆:

已故大師柏楊說:人類的愛是往下傾的......

對待小輩,總有延綿不斷的愛,總是無限的疼惜

無怨也無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