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殺機3-02
2015/10/06 21:45:44瀏覽26|回應0|推薦0
「我不是說了不要去做無謂的事嗎?快點起來。?他緩慢地走了過來,雙手插在褲子兩邊的口袋上,冰冷的看著我過分的言行。

我摀著嘴好讓氣味不再撲鼻,本來想放棄的舉動卻又再一次被他的話掀起了不服輸的性格,我抬眼朝他翻了一記白眼的下秒,隨即用著兩指小心地掀起前額的幾根黑髮,柔軟細緻的髮絲摸起來就像洋娃娃般的不真實,我的一舉一動漸漸成了零散圍過得來的聚焦目光。這時間會出現在街道上的人都不是太正常的人,無論是撩起了衣服到半身的流浪漢,還是幾名分明未滿十八歲卻仍逗留在外的小混混等,他們正抱著無比大的娛樂去等待我的反應。

由他們眼裡看去,我不知道他們正用什麼想法去看待我的處境,但他們讓我感覺了自己像是一名半夜三更穿著一身OL裝扮的時髦都市女人,卻試圖去引爆一顆未爆的手榴彈的誇張。

我懂不顧慮下場下會是件多麼糟糕的事,那就是把剛出爐的地瓜放在手心般的棘手,但我卻更加深信如果不這麼做就體會不出地瓜剛出爐的美味。沒錯,我屏著一鼓作氣的將女子面容顯露在我面前。

背後的聲音同等傳來一聲阿門後,我兩根手指像是得了惡疾似的不聽使喚的動著,算是顫抖,然後有雙沉穩的手重重的壓在我肩上,他試著讓我平心靜氣,但我因為害怕微微抬眼注視著他,緩慢地讓唇瓣開合道:「……你知道嗎?這大概是一場驚喜。?

我否認了看到的事實,這可是身為一名記者的本能:就算當事者挨著臉告訴一切都像極真的,做為記者絕對不能一次的苟同。

「徐瑞恩……?作為警察的他肯定想要破口吼著我立即離開,但他沒有,因為他是我的朋友陳千樺。

「是整人節目吧!?我鎮定的說,隨即嘴角輕勾起了一道不深不淺的痕紋後快速由地上站起,開始搜索四周可疑地方。

但苦無所獲,我只是用無助的眼珠四處探尋,想找到哪裡有隱藏式針孔,心裡期許這只是一場整人節目,實質上我心裡很清楚,三更半夜怎麼會有節目會開拍?

「妳先回家吧!?陳千樺上前拉著我的手臂,阻止我繼續盲目的探索。然後一鼓作氣地拉著我到街頭攔了輛車,開了車門推我進去。

「你幹嘛!我可沒說要回去,這事還沒搞清楚,不是嗎??我固執的身體阻擋住他的推力,用盡力氣的反抗。他的強勢作為讓我非常不開心。

「妳不要再強迫自己接受事實了!?他用極大分貝喝令著我,硬是把我身體頂在車邊。

「什麼事實啊!真是荒謬!?他的態度讓人著實的生氣。

我不置可否的等待他給我些什麼答覆。然後他用了最簡單的答案告訴了我事實,他說:「沒錯,是她。?

「什麼??

「如妳所看到的,她就是讓妳一步登天的頭版人物—嚴雪……?

「我知道了。?在我四周氛圍瞬間變為沉重,試著讓身體安穩地坐在車裡。

「司機先生麻煩一下。?他由車窗遞給司機錢後,嘆了口氣看著我說:「我有空再去找妳,什麼也……?

我聽不進他接下去說的話,無限恐懼隱隱發作。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911030&aid=32326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