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殺機1
2015/07/19 00:17:31瀏覽47|回應0|推薦0
我的手指停落在鍵盤上,身心正慢慢釋放亢奮中所帶來疲憊感,從來就沒有像今天一樣,期待著他人注目眼光。雖然出自我筆下的不是一件讓人討喜的新聞事件,但誰都無法否認這是一條足以驚動人心的大新聞。


關掉電腦螢幕,黑壓壓的辦公室裡只剩下我一個人,看著手機上時間顯示現在已經凌晨兩點了,除了我以外,是沒有人會選擇獨留在毫無生氣的雜誌社裡。

 

望著透明窗外下的景色,比起白天來看似乎少了些熱鬧的氣氛。我呻吟了一聲,提醒自己該忘了早上帶來的驕傲感,不過似乎有些困難,誰叫從早上開始新聞版面、TV或是書局都在探討我筆下的一則新聞。

 

我的手到現在仍如躍動心跳般灼熱,這種感覺從早上開始就一直持續到現在,或許那名激動的上前擁抱我的男人根本沒有察覺到我的心跳異常快速,但他在我耳邊幾次複誦的話到了夜晚持續亢奮。


「徐瑞恩,我就知道妳一定做得到,只有妳能突破我的心,真讓人振奮。」這是一個主管會說的話,但聽起來卻給我更多的期待,我知道這聽起來比較像是我自作多情,甚至會覺得我根本就是花癡來著,但我的人生只允許了那個男人住進我心裡,不需要得到更多人的讚揚只要有他,一切都足以。


我估計這值得慶祝的好心情大概會持續著一個禮拜,走出辦公大樓,望了四處寂寥的城市,一道冷風忽灌進了襯衫裡,我捲縮了身子隨意找了個花圃石階上坐下,而後由包包取出了一根菸點燃。


台北俗稱台灣的不夜城,現在看來也不及白天的繁榮光景,在密密麻麻的房子和街頭停靠車堆中,那一座座不起眼路燈高高耀映黑夜中難見的光芒,卻因高度遠超人類高度反而使它顯得沒功能。


真是的,人是不是老了就會產生更多無止盡的悲觀意識,三十歲以前我還是懷抱熬夜也可以撐得住全世界的心態,沒想到一過了三十歲只是一個人走在街上都會有種世界都拋棄我的想法。


「這真是年華意識,什麼想法都有呀。」哀怨得由嘴角吐出同時,吐出的煙也瞬間瀰漫了眼前視野,身邊瞬間幻化為白茫茫一切。


正當我畏縮躲在城市某一角獨自嘗著無數感嘆時,一道黑影擋住了聚焦的光線,穿著一身警察制服的男人異常無聲的看著我,氣氛持續低壓,我皺著眉問著:「幹嘛?別告訴我深夜不歸來抓我回去喔!」


男人沉默了好一陣,手緊緊抓著早上剛出爐的雜誌,壓抑情緒的問:「這……怎麼回事?」


斗大標語寫著:社會悲劇,十四歲少女刺殺養育多年的母親。


我伸手拿過他手中的雜誌,隨意翻了幾頁後,滿意得笑著:「不覺得標題寫得夠貼切?」

 

「妳瘋了嗎?」

 

「怎麼?不是來恭喜我嗎?」



「這有什麼值得我恭喜妳的。」他鄙視的眼神盯著我看了許久,讓人渾身起了寒意。


啊?我倒抽了一口氣,假裝鎮定的扯起嘴角道:「你真的很不識貨,頭條新聞可以造成社會如此轟動,不算是件小事,好嗎?」

 

然後,我的話一說完,他就立即搶過我含在嘴邊的菸,並且快速踩死在他腳下。「徐瑞恩,我曾經告訴過妳有些夢可以追,但別毀了別人的人生還有妳本來的純真。」


「我知道你想說的意思,我認為自己從來就沒有跑出那條無形的界線,而你是不是太小題大作了。我的工作是探查任何可能被隱瞞的真相,為了抓住正義的一面,我的功勞可不小。」

 

只見他兩眉緊皺,冰寒的話語傳達在我們之間的空氣中。「對,如果今天妳所謂的正義是指這種掩滅人性的新聞,老實說,我對妳真的很失望。」

我是不是對他的期待太多了,所以才會在聽完他的話後感到失望,而或許他只是說了我並不願意聽到的事實。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911030&aid=26150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