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殺機02-1
2015/07/19 09:54:07瀏覽40|回應0|推薦0

「你發什麼瘋啊?大半夜的來找我吵架?」


陳千樺忽略我的怒火,繼續與我理論:「記得當初拿到這案子時我跟妳說了什麼?那孩子家裡的問題不是妳想得單純,千叮嚀絕對不可以公佈這件事,結果妳居然自私為了一步登天,犧牲了那孩子的人生。」


我沒忘記,對於一個未公開的案子本來只有警察有權看得到,若不是透過他的關係,而或者我現在依舊埋在電腦桌前,為了一個好的頭條而感到煩悶。


「我只是出於正義,這個新聞背後價值難道你看不出來嗎?突顯了現代社會對於孩子教育是錯誤的,所以才會產生孩子的偏激心態。」

「但……那是個孩子啊!我不是跟妳說過了……」


我截斷他的話,沒有一絲覺得錯在自己:「沒聽過母愛的偉大嗎?就因為她是一個孩子,所以她不該有罪?」


「我不知道妳從哪個角度看見了這孩子犯了罪該萬死的罪,妳該理性一點,至少在妳決定為妳該死的成果,妳有一次試著從她的角度去看待這件事嗎?」他依舊滿口道義。

「什麼理性一點?」我問,其實滿肚子的火已經升擁而上。


「我的意思就只是希望你能夠……」


真是,我怒視著並將書翻至我寫的標題,忍無可忍的朝他大吼著:「你是當警察當傻了嗎?為了這個女孩你跑來指責我,為了一個殺人犯來要求我的道歉。對,就像你說的,我無法體會她的感受,因為我是我,而她就是她。」


大半夜或許並不適合爭吵,雖然我很想這麼說,但我並無法寬宏大量的去原諒一個像瘋狗般壞了興致的男人,而且那人還是如同閨蜜般親密的陳千樺。

「好,妳可以告訴我在寫這篇報導的時候,妳調查過了嗎?」


「我有,而且這些資料全是她的父親嚴金和親口訴說的,無庸置疑。」


陳千樺的異常冷靜,語重心長的問:「那麼她的父親有說明嚴雪的殺人動機嗎?還是他指控了更有利的證據出來?」


我還想不出該說什麼,陳千樺又搶快了我一步說:「打開妳的眼睛去看看那孩子的心,雖然裡頭樣子醜陋無比,但那就是我們大人所對她造成的傷害。」


他的話讓我感到無比的罪惡感,但立馬不甘示弱的反擊回去:「好啊,你如果喜歡調查真相就自己去啊!反正在你眼裡我就是一個錯誤,上了頭版是錯誤,查明真相更是大錯誤,所有一切都是我自作自受,可以了吧!」

他絕望的眼神看著我,輕嘆了一聲吐出了無奈:「也許就像妳說的,一切都是自作自受。」


不是往常的樣子,他什麼也沒說的轉身走離了。


我有預感這一次他真的生氣了,如果現在不叫住他,恐怕我的人生中再也沒有陳千樺這個人的名字。


所以就算要我壓低氣勢拉著他的手肘而不放他走,也算是合乎情理的吧?

他呆愣地望著拉住衣角一處的我,臉上的遲鈍的樣子像是滿心等待我能說出更合時宜的話。


然而我仍然嘴硬的由兩唇間顫抖的說:「再見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911030&aid=26172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