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擁抱你的一百天4
2015/05/03 17:11:18瀏覽88|回應0|推薦0


那一席話後,緊跟隨的沉默讓人感到窒息。我深吸了口氣,手撐在額頭間,為自己快言快語感到懊惱。我不是笨蛋,剛開始也曾經想過往好的一面去,但所有的美好終會隨著時間消至殆盡的只剩下更多的不安。

「保持樂觀的人總是會得到上天的眷顧。」一開始媽媽每一天都像是叮囑般的在我耳邊反覆說著。

我感覺得到她眼裡隱隱對我產生的愧疚,就算我的腿不是她害我的,但拿在一般正常的父母眼中,懷胎十月的孩子似乎是無法切斷的血緣關係。本來我還打算要在外租屋過日子,結果母親怎麼也不肯放我一個,還說我根本不適合一個人生活。

總之從媽的理論而言,我的思考模式也不過是太過客觀的念頭,她拿出很多例子反擊了我的天真,好比:當在家發生意外的時候,或是面對一個個漫長的寂夜,光是隨便的幾個問題就足夠讓我又認可了母親的提議。

反正當踩在地板上的感覺是虛無的開始,每一個答案都在提醒我:那個用優雅姿態站在明亮燈光下的女主角,總只不過是片刻的美麗時光,再多的復健都只會讓試圖在半空中懸空的雙腳,重重摔在地板上。因為無法控制而摔倒在地的人,那就好像瞬間的靈魂被狠狠抽了出來,殘留下也就只剩下一身毫無意義的空殼,漫遊在原先世界中喘息著最後一絲氣息。

可是沉默的片刻並不會因此換來半點和平氣氛,因為我隱約聽到了來自那扇沒被關好門外傳來對話。

「幸好剛才不是要我去,要不然被罵的就是我了。」

「對啊,不知道自己現在的狀況,還一付高傲的誰都不許侵犯她。」

「實在很難想像以前的她會是一個國際舞者。」

我不發一語,低頭看著自己那雙無動於衷的腿,淡淡勾起微笑,手仍靠在輪椅上,我懂他們所說的意思,但是我不明白是老天爺對一個舞蹈家開了這麼一個大玩笑,是期望我發覺所謂的人也不過如此嗎?還是讓我嘗嘗由天堂墬入地獄般的快感?

不過,我永遠都不想懂,懂得自己為何如此悲慘,對任何人而言,有時候太過清楚都不是件好事。

「妳不必介意他們的話。」耳邊傳來護士長的聲音。由她滿臉尷尬上來說,我又何嘗能說出自己多介意一些流言蜚語。

「怎麼會。」

明明擺出的表情絕非自然,但我盡可能的不帶任何表情的用手滑動身旁兩邊的大輪子,我必須說我依然在適應它的存在,像是轉彎的時候,我並沒辦法很順利得如以前和一群死黨夜晚飆車大甩尾般的帥氣,現在,我只能以緩慢速度一點一點的讓它自個轉彎。

「荷西,要走了嗎?」

是誰?

我手懸在轉動輪胎中,等待著那聲音主人到我身旁。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911030&aid=22753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