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擁抱你的100天(序)
2014/06/03 00:18:37瀏覽102|回應0|推薦1



(所謂的命運,似乎早已注定好的。)

那是一如往常的沉入長夜而去的華爾街道,雖然仍看得見微弱的燈光,卻未見人出沒在此,人煙稀少的就像座被荒廢的死城,夜不過是一張襯托這街道的佈景罷了。
然而當大家早已闔上雙眼慢慢睡去的時候,有台車卻從大林街開始以飛速的姿態朝未定的方向開去,改裝過的引擎響徹靜默的城市,驚擾了過街老鼠紛紛鑽回地下孔去,以往在街道上時速也頂多只有四、五十的速限,這位開著名車的車主卻繼續以失控速度在擁擠的小道上。
「天啊,你發瘋了嗎?」副駕駛座上的女乘客試著抓緊安全帶,一臉的花容驚愕的表情,無論是搭配她身上高貴禮服、脖子上的珍珠項鍊、還有她那顆閃耀的藍寶石戒指都顯得有些格格不入。
「我是瘋了,但我相信瘋的人是妳。」男人兩眼冒著火光,餘光瞄向女人手上的藍寶石,腳又踩了下去,此時車速如同火箭穿過無數個紅綠燈,至於盡頭是哪裡,這男人根本沒有多想。
她緊緊捏著手中的藍寶石戒指,像是可以由中摸索出什麼。過了一會她緊咬著下唇,聲音顫抖:「柯斯特,那是我夢寐以求的婚禮,沒有人能阻止我和誰結婚,包含你。」
「那只是一時鬼迷心竅,要不然我們也結婚好了。」
「砸下你所有的錢,為了一個婚禮?」
「沒錯,現在雖然公司早不如以前,但是辦一個婚禮,還不算難事。」
她望著自信滿滿的他,忍不住拋出另一個問題:「辦完婚禮,再宣布破產?」
雖然只是一句簡單的問題,要是以往的他根本不把錢當一回事,但眼下經濟不景氣下,他連公司都快不保了,還能說什麼大話,也許他還年輕也許能東山再起也說不定,只要多花幾年,憑著他過往的歷練一切都會好轉的。但眼前是他交往八年的女友要結婚了,而新郎根本就不是他,此景此時他早就被憤怒掩滅了人性。
「看吧,沒嘗試過破產的滋味就別一臉得意。」她解開安全帶,板著臉命令道:「我要下車!」
「不可以。」
「我要下車!」她不服輸的連聲音都放大吼著。
「不可能。」
「柯斯特!」
「對,很感謝妳還記得我的名字,或許妳可以多記得我們曾經的美好,那麼妳就不會有想和禿頭結婚的打算。」他引導她,那些畫面無時無刻都在他的腦海中,尤其是夜深人靜時,他會開始想念她的存在。
「難道你還不明白嗎?我和你就算有再多的回憶,從來就不是真的,愛情是現實的,而命運是可以選擇的,我只是順從自己的選擇。」她撫著冰冷的藍寶石表面,是一種可怕的誘惑讓她放不下。
他早該知道她是一個現實的女人,但直到剛剛那些由她嘴巴親口說出來的話,才發現原來現實是比想像中還要醜陋難堪。
「柯斯特,就忘了我吧。」她的手輕輕撫著他結實的手臂,溫柔的喚著。
「我會忘了妳。」他寒心的說。
「真的?所以你願意……」
他打斷了她的話,面無表情的望著前方,那雙眼如此空洞,「等到我們一起死了,所有的回憶都可以忘得一乾二淨的。」
「什麼?……啊!」副駕駛座上的她,在還未理解同時發現了前方不遠處出的人影,忍不住尖叫了。
而此時不遠地方有個女人,同樣空洞的眼神走在街道上,拖著隨時會塌下身軀走著。由她眼裡看不到任何景物,那只不過是雙深邃的黑眸,儘管走在沒有什麼車的街道,那個女人像是失了魂似的往前走,直到車燈的光刺眼的無法睜開眼睛,在那瞬間車以迎面撞上,她隱約感覺到強烈的疼痛感,手中緊握的銀戒也隨之滾落在大街上,當耳貼在地面時,她隱約還聽見戒指在陸地上滾動好幾圈的聲音。
而車子在迎面撞擊上那女人後,則失控的撞上路燈,一聲巨響後,這城市仍恢復了過往的寧靜。
街道上慘不忍睹,車頭凹陷了一個洞,碎玻璃扎扎實實的散落一地,唯有那張剛辦過新證件完好躺在地上:余荷西。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911030&aid=13849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