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擁抱你的100天( 01)
2014/06/03 18:59:31瀏覽93|回應0|推薦1

 

有時候在短暫休息片刻時,才會想起我居然忙到無暇顧及到子漢的生活起居,而我唯一能做好的就是盡可能視而不見,少點爭執。

就算有些朋友挺羨慕我的生活,他們卻不曉得總是更熱衷在我面前討論著晚餐吃什麼、假日要玩什麼、老公又幹了什麼蠢事,這種看似家常便飯的事情,讓人不可置信是在我和子漢間就是不會發生。
簡單的說,就算我想要充分利用時間和子漢相處,卻無法忘了一名芭蕾舞者在舞台上壽命有多短暫的現實面。從來我就是一個天生的舞者,為了踏上舞台我花了多少年時間,可是從某方面來說,我是個自私的女人。
大概是心中愧疚日以繼夜下,終在無數個夢境中,嘗試著一個人走在荒蕪地帶,等待黑夜降臨,才發現那是多可怕的事。偶爾甚至感覺得到位於某處或某個角落,有無數個瞳孔正搜尋著什麼,那是種無法形容的壓迫感。
「荷西……」
這熟悉的聲音讓我猛然回頭,此刻我無法冷靜下來,站在我前方的我的家人、朋友還有子漢他們朝我笑著,我想要走進一步靠近他們,但下一秒他們只是如同破裂的氣泡,噗通噗通的在我面前消散不見,此時又是個寂寥無聲的漫長深夜。
「喂,你們別鬧了,這一點也不好玩!」
而我以為這不過是場玩笑,只要穿越過這場黑夜,他們仍然會出現在我面前,但每一次地狂奔與喘息,在臉部血液迅速被抽乾前,讓我感覺身體上的無力虛脫。然而那些不過只是這夢裡的序曲,緊接著一團團如煙升起的白影由黑夜裡竄出,他們游移在我四周,有的發出哀淒的求救聲,有的發出卻是尖銳刺耳的笑聲。
我摀住耳朵,只能選擇繼續向前邁步跑著。腦裡依稀想起某位精神科醫師曾說過,人的夢裡多半是潛意識作祟。
想法是荒唐,但如果這真是一場夢,那我一定是活在我潛意識中最黑暗的境界中,因為偶爾強烈的痛刺激我的淚腺細胞,接著會多次說服方式告訴自己:「我想要逃出去」,卻也只不過是一種奢望的念頭,當一道巨大黑影籠罩在我面前同時,我唯一清楚的是原來世界萬物該多麼卑微,渺小與無知。但在這之前,我卻什麼都看不見,只是站在原地等待著,等待生存於黑夜中的無形體吞噬掉你最終的意志。
沒人知道黑夜的盡頭到底有多遠,我抬頭仰望那道巨大黑影,它正張著口吸允著什麼,不到幾秒鐘,飄浮在空中的白影全吸入它的嘴裡,我遲緩的神經此刻再度感覺到無比恐懼,當我感覺到一股強大吸力正讓我臉頰開始變形時,我就知道,我已經來不及了,但我只能不停吶喊著,用自己最後一絲力量大喊:「休想,這是我的夢,沒有人能主控我的一切。」
也許是我的聲音制止了黑影,我感覺到那股強大力量停止了。鼓起勇氣睜開了眼睛,黑影正發出淒厲慘痛聲音,抬頭望著陽光從天空雲端慢慢嶄露一角,正慶幸終於得到解脫,卻依稀看見原來光線於裂縫中透射而入,而裂縫隨之漸漸的一條一條不規則的分裂而開,陽光掀開了黑幕,但我不該開心太早,原來包覆在黑夜外圍不過只是一顆玻璃球般脆弱不堪一擊,當裂縫越破越大同時,我聽見外圍玻璃碎裂聲,驟然的、迅速的,我來不及反應這一切,這顆玻璃球被引爆了,玻璃碎片由天空墜落而下,我撐開了雙眼,而這一會我哪裡也跑不了……

(是強烈的罪惡感帶我走進夢裡,讓我相信那裡是唯一能贖罪的地方。)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911030&aid=13867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