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咖啡心事
2012/10/20 01:31:12瀏覽830|回應3|推薦17

從小就喜歡聞咖啡的香味,卻偏偏有著不能喝咖啡的體質

並不是對咖啡過敏完全不能喝,而是對咖啡因幾乎神經質的敏感

(沒辦法!我的神經兮兮是與天俱來的!!親你一下

學生時代每當需要熬夜讀書,只需要在午前喝上小半杯的茶或咖啡,甚至是熱巧克力牛奶

就足夠維持我連續整夜的好精神,偶爾貪嘴不慎喝下一大杯咖啡

喝的當時感覺非常爽快,但一喝完不久,馬上會感覺心悸

接下來的兩三天更是痛苦,完全無法入睡....

 

沒想到結婚之後,卻嫁了一個愛喝咖啡的人

與其說老公愛喝咖啡,不如說他更愛「泡咖啡店」

每逢假日的早上,他喜歡悠閒地散步到咖啡店裡邊看報紙邊吃早餐

這是他放假時最大的享受.....

 

尤其在出去旅行的時候

一杯香醇的咖啡更能夠決定我們全家一整天的心情

通常在行前準備時,一般人都會上網蒐羅有趣好玩的景點

可是我家這位「刁嘴雞」卻是只找有名的餐廳和咖啡店

即使咖啡店離旅館有段距離,老公也寧願提早起床,不辭辛苦地走到那裡

等他慢慢享受完之後,再開心地去點兩份早餐,外帶提回旅館給我們

如果在外地旅遊時,意外地讓他在有名的咖啡店喝到一杯不怎麼樣的咖啡

那麼小蘋果和我那天也不會有什麼好日子過.....耳根子就別想清靜!

老公會從早上一直碎碎念到晚上的批評那杯爛咖啡詫異

 

老公愛喝咖啡,但是他卻幸運地和我完全相反,屬於不管喝了幾杯都若無其事的人

就算臨睡前剛喝了一杯濃咖啡,也可以倒下來立刻鼾聲大作

我不知道有多麼的羨慕他的體質!

因為我特殊的體質,從前在台灣時是完全不喝咖啡的

但每次經過咖啡店,總像個吸毒的人遇到毒品一樣,完全不顧形象地大口吸氣

覺得光聞著店外那濃郁的香味都舒服(既然不能喝,也要聞個夠本嘛!!害羞

 

剛結婚時陪老公去咖啡店,我總是喝白開水或熱牛奶

曾經點過「去咖啡因」的咖啡,但覺得和一般的咖啡比起來

就是有些說不上來的不同

而且不曉得為什麼,即使喝了去咖啡因的咖啡,仍能讓我睡不著

(去的不完全嗎?!懷疑

後來漸漸地在老公的「引誘」之下,慢慢地一天一口開始喝普通咖啡

到了現在只要在中午之前喝個幾口也是沒啥影響

老公說服我喝咖啡的歪理是反正我的睡眠原本就不好

所以有喝沒喝也就沒什麼太大差別!尖叫

 

有位同樣愛喝咖啡的朋友,某次託人買了頂級的麝香咖啡,特地邀我們去家裡品嚐

她邀了好幾次,我總拿各種理由搪塞不去,到最後只好老實跟朋友招出說

只要一想到這種咖啡是從貓糞中提煉出來的,讓我怎樣都喝不下去!

朋友聽了大笑我是土包子不懂得享受.....

卻仍然在某次拜訪她家時,拿出這珍貴的咖啡泡給我們喝

老公欣然嘗試,但我還是因為心理因素作祟,一口都不敢喝

當朋友煮咖啡的時候,並不覺得有特別的香味,反而覺得她家裡瀰漫一股酸酸的味道

(貓屎味還是麝香味呢??!!懷疑

並沒有感覺到如同雜誌上寫的那種獨特香味

那天在回家的路上,老公也說他並不覺得麝香咖啡喝起來有什麼特別之處

雖然心裡很感激朋友的盛情,但是我們都不懂得欣賞

把貴重的珍珠當成玉米般看待了.......:)

 

有個愛喝咖啡的爸爸和愛聞咖啡的媽媽,小蘋果等於是在咖啡店「混大的」

從小就跟著我們泡咖啡店,雖然她每次只能喝熱牛奶或熱巧克力牛奶

但也喜歡湊熱鬧地跟著聞咖啡的香味(有誰會不喜歡呢?!)

每次爸媽的咖啡拿來的時候,總要讓她先聞聞香才行

媽媽告訴她起碼要等到十五歲以後才可以喝咖啡,她甚是期盼那天的到來....:)

 

有很多人喜歡喝咖啡,所以自己在家裡買了個咖啡機煮咖啡,但我卻不怎麼喜歡在家喝

因為我不太能喝咖啡,很久才喝一次,放太久再好的咖啡豆都失味了

還不如想喝的時候在外面買一杯呢!

再說老公也喜歡咖啡店的悠閒氣氛,久而久之咖啡機被束之高閣,完全沒有用處....

 

也有一些人在咖啡店讀書、上網或是談生意

但我這個「享受至上主義者」,只喜歡和朋友或家人到那裡「喝咖啡純聊天」

就算沒有人同去,自己一人坐在店裡看著眾生相也是蠻有趣的!

家裡附近幾間的咖啡店老闆都非常的親切,像我們家這樣的「熟客」

每次去的時候,老闆還會過來聊聊天,甚至送小蘋果免費的小點心或什麼飲料

讓人感覺「賓至如歸」,這也是我喜歡私人咖啡店勝過連鎖星巴克的原因!:)

 

唉!歐巴桑就是歐巴桑,一杯咖啡也能讓我囉唆個半天,真不好意思....害羞下次再聊,就此打住囉!!:)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i0415&aid=6508746
 引用者清單(1)  
2012/10/20 09:18 【tzi 的網誌】 純咖啡

 回應文章

Yayawww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Me too
2012/10/21 08:24

Mee too, If I drink a little coffee or tea, 睡不著就是睡不著.

I can stay up whole night with little tea or coffee.   So I only drink juice or milk.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2-10-21 23:09 回覆:

原來你跟我一樣「慘」呀!:)

有個朋友以前也不太能喝茶,但又很愛喝,後來的某天她說乾脆來「以毒攻毒」

每天喝上好幾大杯,然後連喝上一陣子,搞得幾個星期都沒睡好覺,差點要進急診室!

但是撐過了那段時間之後,神經整個麻痺,現在怎麼喝都沒事....

不過我不敢這樣玩,因為我的問題不只睡不好,只要稍微多喝一點還會心悸

所以咖啡就當作是偶爾的享受就好,只要能喝上幾口也開心!

平常就喝白開水吧!!:)


Kitti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10/20 10:29
去咖啡店看部落格的文章也很有氣氛!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2-10-21 00:16 回覆:

那得要找一個清靜的角落位子才行,免得被一些寂寞的白人老先生或老太太「搭訕」!

他們通常都是獨自到咖啡店,喝著咖啡看人來人往

有幾次帶著電腦去,不小心坐到老先生或老太太的隔壁,才坐下沒兩分鐘

老人家的話匣子就打開,主動跟我打個招呼後,接著就開始聊個沒完....

還有一個胡說八道的說他廿十多年前曾去過台灣,不過形容的不清不楚

聽起來他去的地方應該是上海無奈....

(可能我長的就是一副很好搭訕的樣子吧?!懷疑......被老先生老太太搭訕大笑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咖啡
2012/10/20 09:23

年輕 喝咖啡 要加糖和奶精

現在喝咖啡

要喝 純咖啡

才能喝到咖啡的香味

現煮 新鮮的咖啡豆(磨成粉)

不會有 睡不著的問題 :)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2-10-20 23:45 回覆:

問題是我這人太神經質,睡不著就是睡不著

連喝罐裝的伯朗咖啡都會睡不著啦.....親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