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蘋果四歲生日的流水帳....
2011/03/30 23:39:17瀏覽474|回應2|推薦9

其實我是個小氣的媽媽.....連花點錢為孩子過生日都捨不得!!

本地孩子過生日時,很流行在社區中心或是遊樂場,租個場地大張旗鼓開慶生派對

就算是在家裡做生日,也會請個小丑來做氣球逗樂孩子,或安排特別節目之類的活動!

如果想為孩子搞一個"像樣的"生日,父母大概得從一個月之前開始忙碌.....

因為有太多的瑣事要做,除了訂場地、蛋糕與確定人數之類的「基本配備」之外

還得訂餐點給陪孩子而來的父母,以及準備小禮物給參加派對的孩子們帶回家

至於派對中的活動,就得更絞盡腦汁來籌辦和聯絡.....

相較於其它媽媽為孩子慶祝生日所花的心血,小蘋果媽媽不僅僅小氣還頗懶惰的!

小蘋果從來沒過一個像那樣的生日......

因為老公和我倆人,除了有照片為證之外,對唸小學以前所過的生日都全無印象....

所以我們決定不要把錢白花在小蘋果沒記憶的地方!

去年是她第一個有記憶的生日

(現在有記憶,並不代表過了幾年還會記得....)

也只是請鄰居來家裡象徵性地吃個蛋糕,然後照相存證紀念

免得她長大後埋怨老母的小氣!

 

原本今年打算「開張」,仿效別的「孝女父母」,找幾個小朋友來家裡幫她慶祝一下

誰知道這小傢伙自己說,只想在家和我們一起吃蛋糕

(實情是遺傳的小氣作祟,小姑娘想一人獨霸蛋糕!!)

既然這樣那剛好正中下懷,買個蛋糕對我來說簡直小事一樁.....

 

只不過說是這樣說,也還是想給她一點兒小驚喜

讓她覺得過生日是不太一樣的事情!

只是該給什麼樣的驚喜呢?一時也想不出來.....

直到前陣子在一間「一元店」,看到用她喜歡的卡通人物,印出來的塑膠桌布和玩具

立刻叫老公把她支開,然後偷偷去買了帶回家藏起來....

到了她生日的當天早上,趁著她還未醒的空檔,趕忙把桌布和玩具準備好

等她起床後一看到,果然驚喜非常....

 

後來又趁小姑娘睡午覺的時候,趕忙去附近街上的文具店,買一頂過生日的小帽子

這頂小紅花帽,是小蘋果的最愛.....

每次到那家店,都一定拿起小帽試戴玩玩

也曾吵著要買,但媽媽總說只有過生日的人,才能戴那頂帽子

她聽了也只好放下,癡癡地等到生日這天.....

 

當天在付錢時又看到了漂亮的氣球,便順道一起買了回家

等小公主午覺起來,一看到小紅帽和氣球

終於說了「媽咪,謝謝!我好愛妳!」

還跑過來親我一下......

(還真現實呢!!平常她都是說「我很愛爹地,但是我只愛媽咪一點點而已!」)

  

到了晚上睡覺前,小蘋果躺在床上在黑暗中跟媽媽聊天

她意猶未盡地說「過生日真好!」

「為什麼呢?」媽媽問她

「因為有很多的驚喜啊!要是天天過生日就好了.....」

(千萬不可!!勞民又傷財,我才不幹呢!!)

「等我下次過生日會不會也有驚喜呢?」

「當然會啊!!」媽媽口是心非地回答她

「是什麼驚喜?」一聽到有驚喜,她立刻興奮的坐起來問我....

「躺下來睡覺!!驚喜是一個秘密耶!怎麼能告訴妳?!到時候妳就會知道!」

「好吧....」

(當然不能告訴她,連我都不知道要給她的驚喜是什麼?!到時候再想吧!!)

 

原來小小孩也和大人一樣很喜歡驚喜啊......:)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i0415&aid=5037055

 回應文章

耳朵可兒女臣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會記得會記得
2011/11/10 14:40
好漂亮的氣球喔
為什麼? 神馬啊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1-11-10 18:16 回覆:
花了老娘我那麼多錢,她最好給我記得!!:)

Mini Christ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QQ
2011/05/03 09:16
好漂亮的汽球 @O@

既不性感、也不優雅,只是愛撒野!


『Christy的私人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