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叫我「屋奴」吧....
2014/08/19 05:46:56瀏覽2282|回應4|推薦34

自從結婚後,本宮就成了這老屋的奴隸

(被騙婚了......痛哭

平時出錢出力不說,有時簡直被這老屋的狀況百出給搞得精神疲乏.....


前陣子出門旅行之前,房客說樓下天花板漏水

找工人來把天花板挖開,卻找不到原因,後來隨手拿塊破板子釘上

就在旅遊前一天,終於等到另一位工人來檢查

這位老練工人詳查一番,說有可能是樓上洗碗機水管漏水,得花一兩小時徹底檢查

但因第二天即將出門,乾脆等旅遊回來後再來修理


昨天工人來仔細檢查一陣,得到的結論是得更換一個新洗碗機

然後洗碗機底下以及旁邊櫥櫃底下木頭也全部腐爛,建議我們把櫥櫃全部拆掉換新

然後再重新修補樓下天花板

這樣一來就不是花小錢修理,而是一筆「鉅款」了.....

不

這對本宮來說有如晴天霹靂,出門旅遊的信用卡帳單還沒下來

馬上要應付修廚房的鉅款,除了洗碗機得立刻換新

本宮還得考慮是否更換櫥櫃的必要.....

除了底面腐爛,老屋櫥櫃仍然可堪使用

老屋雖然常出狀況,但我還蠻喜歡老屋木頭的實在

新櫥櫃再漂亮,也不如老木頭的深刻耐用....


這間老屋除了三不五時出現這些「狗屁倒灶」的漏水跳電水管不通鳥事之外

每到春夏時節,本宮還得從「老屋奴隸」"加班"成為「院子苦力」

一星期幾乎有兩三天,得在太陽下山沒那麼酷熱之後,到院子去拔雜草和修剪樹枝


雜草還容易,最可怕的是怎麼拔怎麼剪都搞不完的多刺黑莓.....

這黑莓好吃是好吃,但可惜「美人多刺」,接近時一個不小心,就被刺的鮮血淋漓

而且生命力十分強韌

只要本宮偶爾懶筋發作,偷懶個幾天不上工,這黑莓馬上就任意亂長的「滿地開花」

尖叫

院子面積不小,附近鄰居大多都是請專業花匠打理

但本宮請不起花匠,只能自己當工人,又沒有綠手指天分

除了會被人看到的前院,因為怕被投訴,勉強像個樣子

後院花園還是搞得一團糟.....每次隔著圍籬看到鄰居老先生的專業花園都很不好意思

還好老先生從不唸我一句,還耐心教我如何維護


本宮靠一己之力,只能做一次做一點點....

不過這邊剛除完草,那邊又出來

加上今年還被惡毒蚊子擺了一道,差點賠上本宮的原裝象腿痛哭

我跟老公說

這老屋給本宮找的麻煩還真是由裏到外層出不窮.....

我決定今年的花園「提早收工」到此為止

為了躲避蚊子,就算被附近鄰居投訴,都別想叫我再到花園去做工了!怒吼


以往出門旅行,回家之後都有電池滿滿的感覺

這趟旅遊卻被種種其它突生狀況,還有回家後的「帳單」給嚇到

反而更感疲累呢....害羞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i0415&aid=14557801

 回應文章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21 02:03

比👋還大的蜘蛛,我也怕,

地板要修啦,免得因小失大,而且你有房客,他可以說因為漏水,他的房間有黴菌,有損他的健康....到時候會很麻煩。



Mias ma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20 20:39

洗碗機水管漏水可是所有屋主的噩夢。我家鄰居也曾發生過。他們的情況很嚴重,整個牆壁和地板都廢了。用除濕機除濕了好幾個月,最後還是去不掉牆內的霉菌。你可別為了省錢不好好弄,最後搞不好會血本無歸,連房子都賣不掉就不好了!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4-08-21 00:31 回覆:

我家現在洗碗機底下和旁邊的木頭全都爛了,所以師傅說要把櫥櫃拆了才能補地板

結果婆婆說洗碗機還很新,怎麼會壞掉?一副好像是我用壞的樣子!

(新的頭啦!師傅都說這台馬達零件已經找不到,至少是十幾二十年前的舊款!)

然後昨天我公公居然還說

那以後就用手洗碗,不要用洗碗機,然後反正櫥櫃在櫃子底下沒人看到,地板放著就好不用修了...

尖叫這對公婆還真是天生寶一對,書讀那麼多都是白讀的....

房子已經這麼老,木板爛成那樣還不換,他就不怕哪天突然塌掉嗎?!

我跟老公說,公婆不出錢就算了,還說那麼多廢話,聽了有害本宮身心健康!

錢不夠我們就一步一步慢慢來,洗碗機換不換不是重點,但櫥櫃底下非修不可!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19 23:26

別的我都沒問題,要和小老鼠共處這一項會嚇素偶~

哎,自己的房子不論新舊都要費神費coco維修很煩人,有時想當個房客多省事省心啊~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4-08-20 02:09 回覆:

婚前我不怎麼怕蜘蛛,但住進老屋後,家裡時不時冒出那種比手掌還大的蜘蛛

打牠噁心,不打更可怕.....搞得我越來越怕蜘蛛!

還有我家隔鄰獨居的酗酒老太太家是「老鼠集散地」

(你有沒有看過一部卡通「Ratatouille」,裡面有幕一群老鼠從屋頂落下,當時老公和我看到那一幕大笑,說隔壁老太太的家恐怕也是這種狀態?!)

她因為孤獨,喜歡在院子地上亂灑一堆鳥食飼料,想吸引小鳥到院子陪她

結果鳥沒引來,卻引來老鼠、松鼠和浣熊等.....

她喝醉時比清醒時多,每次喝醉垃圾就搞得滿院都是

偶爾在院子做花園時,就會看到老鼠從她家流竄到我家院子

搞得我老是得在院子、車庫裡和房子周邊放老鼠藥.....

他的兒子也是個怪咖,偶爾來看她,順便幫忙清理院子

卻不把垃圾丟在垃圾桶,而是隨手趁沒人注意時把垃圾丟到隔壁我家或老先生家的樹叢中

有次現行犯被我當場抓住,他當時態度良好,之後卻死性不改!

隔壁老先生則是氣得直接告上市政府

但當市政府來查的時候,老太太又裝可憐,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讓人同情

最後不了了之.....附近鄰居都拿她沒辦法!

我想只能等老太太哪天蹺辮子或把房子賣了,這個社區才能解脫老鼠危機吧?!


阿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19 09:00

ㄚ北那將近40年的老房子天花板共有6個 [ 滴水點 ] ...

 [ 安貧 ] 已習以為常, 蜘蛛蟑螂螞蟻大家一起和平共存 ...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4-08-19 10:15 回覆:

好可愛的狗......

另外本宮也和「屋頂漏水」、「隨時會爆的水管」、「馬桶溢流」、「跳電」和比我住在老屋還久的一群大蜘蛛和小老鼠們和平共存很多年了.....奸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