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坦誠
2010/01/18 23:04:23瀏覽333|回應0|推薦6

昨天騎車時和你聊到同事們之間的笑話,其實在談話過程中我們真的聊的很開心,而身材本來就是我們笑話、聊天的話題,後來我只是說我有抱過肉肉的身材,停紅燈時你一副你有抱過的表情;到這邊都沒事喔!

我對你的了解你不可能去抱男生,再加上你的表情及反應,直覺就是在說她的身村是肉肉的,我問了是不是她,你回答是,後來你又接著說她剛回來時很肉,我只是問了為什麼你知道她剛回來很肉;事情就是從這開始!

當時我真的沒有特別意思,但不知為什麼會惹惱你,讓你一度沉默,騎車我坐在後座,我沒有聽到你的回答當然是再問你一次啊!這時我還覺得沒有什麼事情喔!結果你竟然大聲、生氣回答我說:我不想回答!後來你再補充因為看她穿的衣服(雖然你補了這句話讓我了解你有試著感受我的感覺)!但是當下就是很不舒服!因為你的反應有必要那麼大嗎?而我當時也以沉默來表現我的不舒服。

親愛的,你昨天的反應讓我覺得你對我、對你自己都不夠「坦誠」、不夠「坦然」,完全放下了,那就「坦誠」的回答一些問題,而不是像昨天那樣惱怒。現在的我可以「坦誠」、「坦然」和你討論過去的事,所以小眼睛你不要再用那麼生氣態度來回應!

為什麼你會有那樣生氣、不想回答的反應?或許是事件發生後的一些反應及過程讓你有這樣的防衛方式來保護你自己、想維護她的形象、甚至保護你和她所謂美好的回憶!但一體二面,那我呢?當然你的感受我很在意,所以我不會跟你吵,只是自己悶在心裡,但當下是否也要考慮一下真正在你身邊的人的感受!

我了解不只我需要時間,其實你也需要時間,若不久的將來,我們再提到類似的話題,希望你也能「坦然」去面對、甚至「坦誠」回答這些話題,而不是搞得你不高興,我也不舒服的情形!

你對她放了多深感情?真的是愛?還是異鄉緊緊相依靠的革命情感、或者因為她為你放棄了NZ,因此讓她在你心中佔了很大部分?過去的你只愛我,現在的你愛她是否遠勝於我?不曉得現在你的心收回了嗎?給了我多少?在你心中現還留了一個位子給她嗎?這些真的只有你知道!有些你會覺得那是你和她的事,說真的我也不愛問,但會問就真的是話題或者事件聯想。你的感覺一直是我很重視的,所以該給你的空間我會給你!但是也請你不要給我莫大的想像空間,那不是我要的,我一直強調我很簡單,只要你明確告訴我,我都能接受!

在事件發生初期,你有問必答,至少那時有些事情是讓我很清楚、不會亂猜。所以9812/27我反應為什麼會那麼大是有原因的:你說和她喝完一瓶紅酒、手機又關機、又對我說你和她有怎樣我又能怎樣?一連串不明確說法只讓我更想問,是你讓我有更大疑問的,但問你卻只是生氣的說我不想回答。

親愛的試著了解我、我不是那麼難懂的人。你也不是一個難懂的人,但我發現在事件後,你把自己的感情、熱情隱藏起來,把你的心關起來,你變得不像你,還記得有一次我說你跟以前不一樣,因為我發現了,我會幫忙你試著把真正的小眼睛找回來,但也請你不要拒絕我的幫忙。

或許「坦誠」是很難的一件事,而那時你的處理方法也真的很差,但至少那時的你真的是「坦誠」、「坦然」的面對事件,所以希望未來的我和你能夠努力、加油!因為我們是要一起的人。唯有「坦誠」、「坦然」才能讓我們更好,也才能讓你真的放下過去。

還記得我要你看的那篇文章嗎?它說的也就是放下及「坦誠」、「坦然」面對過去的一些事情,所以放下後,也讓我們「坦誠」、「坦然」面對過去的一些事情,過去的事情對你來說可能是甜蜜、私密、禁忌話題,但那都過去了。況且我也不是笨蛋,沒事找碴,找你吵架生氣,我在尺寸拿捏你應該能夠相信及放心,所以不要再以生氣的反應來面對過去事件,試著以「坦誠」、「坦然」的態度面對。

現在你很少回答我的問題,不回答問題的理由:是我會不高興;但是適時的表達是有助於溝通的,所以我昨天才會跟你說,現在都是我愛說話,但你也可以試著說一些話給我聽,我也喜歡聽你說甜甜話!親愛的!我們一起加油!

所以整理一下你自己,過去的就讓她、它過去!現在、未來、甚至一輩子的時間,我的反應、感受、你對我及我對你的態度、我們的相處、我對你的心、你對我的心才是最重要的、才是要擺在第一考慮,這不也是你一直強調的嗎?

小眼睛,有心結的話,讓我幫忙,讓我再次入住你心房!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吧!所以關於她的電話、電腦等聯絡方式,希望你能完全刪除,一個都不要留下,一個完整的結束。不要留下來當紀念,好嗎?不管她的做法是刪除、封鎖.......,都跟你我沒關係了;現在我最最最在意的是你的做法、態度!你需要在意的也只有我和我們的未來!「普通朋友」這名詞她不適用也不適合。親愛的!請你體諒我的要求,用心懂我!同樣的我也會以相同的態度來要求自己愛你、了解你。

還記得我們剛開始交往時,你跟我說過的話:你可以對我堅定一點嗎?不要猶豫、懷疑你對我的感覺及心意。現在我也要跟你說一樣的話,希望你可以對我堅定一些、多愛我一些!多關心自己一點,不要因為一些事件而失去了真正自己、讓自己一直陷在過去,看你這樣最痛苦、最心疼的會是我。

現在的我會試著以文字讓你了解,目的也是要讓我們越來越好,希望你我能夠達到有效溝通及解決問題,越來越愛彼此。若你有任何的想法也讓我知道,並且試著回應我,我會很高興接受!你知道嗎?一直以來,我真的很喜歡跟你聊天,什麼話題都好!讓我們重新再談一次戀愛,讓我們在相處時都是充滿活力、積極的動力!我們努力,我們一定能夠找回戀愛的感覺。

今晚接到你的電話,跟你聊天的感覺很舒服,我也了解你有在努力,我也會繼續努力讓你我找回我們之前相處、很愛很愛彼此的感覺,我們一起加油,讓我們一起為了彼此用心!親愛的!我愛你!親你一下,希望你明天出差順利喔!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