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改變、用心
2010/01/14 23:02:05瀏覽222|回應0|推薦5

親愛的!你今天下班後打電話給我,當時我是很高興接到你的電話,但你語氣卻有點不高興,並問我昨天為什麼要問你是否在家!

你今天這樣的反應讓我又想到這一陣子你我的互動;從那事件後我一直跟你強調希望我們二人有什麼事可以直接提出來作討論,所以你今天這樣問我,我一直在想是否我的話讓你不舒服,因為我一直是很在乎你的感受。如果你有提出,那我一定會注意,也希望不會有下一次,但這部分你是否也能做到或者多感同身受一下我心中的感覺呢?

這一陣子的互動有些點讓我很在意,也一直想找機會跟你說,但是我真的很在意你、怕給你壓力,所以很多話我都忍住、吞了下去,這並不表示我沒有感覺的。有時我真的忍不住問了,但你卻總是一句「我不想講啦」就把我擋在門外,你知道那樣的感受是多麼的難受嗎?但親愛的!你真的有感受到我的不舒服嗎?我想應該是沒有,否則不會今天在電話中,你又再度以「我不想講啦」回應我!我只能說我真的很受傷吧!我才會忍不住說了一大串你不愛聽的話!

在那事件中受傷最重,被傷的最徹底的肯定是我,但是我愛你、在意你,對於你和她的事情我真的願意放下,甚至提醒自己不要再問;但是你有想過我需要時間復原嗎?你有想過以行動及關心來幫忙我復原嗎?答案只有你自己知道!

還記得上周六我問你有和她聯絡嗎?你回答還是會想知道她過得好不好,但是沒有管道,所以就算了。當下我的表情難看,試問如果是你,你的表情會好看嗎?你的女友或者男友很在意別人的生活過得好不好,但是對於你心中的感受卻不能真的去同理、感受,這樣的感覺你很難感同身受吧!以我來說,我想我算是情緒反應穩定的人了吧!應該很少有人面對這種狀況,還可以心平氣和和你討論這些東西,顧及到你的感受!

她回來,說白一點就是要和你結婚,所以是否因為這樣你覺得你沒有我也沒關係呢?我真的很希望你可以多放一點心在我身上、多關心我的感覺、關心我過得好不好,而不是去關心別人的生活,覺得我理所當然應該過得很好!但事實上真的是這樣嗎?有些事是要你用心去感受的,我好不好真的要我明說、表現得很明顯你才能知道我很受傷嗎?不理性、自私一點的說法,很希望她滾出你的腦袋、滾出你的記憶,希望你刪除所有可以聯絡她的方式,包括電話及msn等等,甚至希望你對那段時間是失憶的!可我沒有這樣要求你、告訴你,但你是否真的能夠站在我的立場想想,二人世界不能容許你再想著她,現在的你應該要關心的是在你身旁的人!

我一直要你給我時間,為什麼?你能體會我想說的嗎?對於一個受傷很重、曾經被欺騙過、很敏感的女生,時間是很需要的;但我要你給我時間,不代表要你對我冷淡、甚至不要緊;你曾說我為了你改變很多,那你可以為了我也改變一下嗎?不用很多,但是否能真的為我想一下、為我改變呢?

其實在感情方面你一直都很自我思考,過去的我也是,但是現在我願意為了你改變,你呢?在那件事情中我只看到你的自私、你的自我,我們或許有問題,那又如何?這不代表第三者.........!你在情境催情之下抱她親她,那你有想過後面要如何處理嗎?我想沒有吧!你的很多想法真的都很表面,但不經一事不長一事,我只希望你在想法上能更深入、更成熟、更多面向,而不再是那麼表面。

現在的我連我自己都覺得討厭、不喜歡,為什麼?因為我變得很沒有安全感,追著你跑;這樣的我,你應該也不會喜歡吧!但為什麼我會變成這樣?是你,是98/12/27那個星期天,沒有解釋、說明,我也忍住不問太多,但是信任關係被破壞後,就會變成我現在這個樣子。你可以用行動來幫忙我找回以前放心的感覺嗎?你可以用行動來表示對我的重視及在乎嗎?

這一年多來,改變最多的其實是你吧!只是你一直沒有發現。如我跟你說的,改變不一定是不好,但是希望我們可以找到最適合我們二個人的改變及方式。今天說了那麼多,只是希望我們會更好!

親愛的,你願意為了我及我們的感情而改變嗎?你不用告訴我!希望你用行動來證明你是願意的、你是愛我、在乎我的!同樣的我也會用心的去做,希望我們二人是一起努力及用心的!而不是單方面的努力及改變,好嗎?

希望我不是傻瓜,不會再被騙第三次,有一些東西或許也是我很自私或者自我的想法,若你看了有什麼問題,我也希望可以討論,我希望我們會越來越好。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