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麗的雪景
2009/12/16 00:35:06瀏覽340|回應0|推薦13

美東的天氣冷颼颼,每天清晨送孩子去上學,總是要先拿起工具,清除車窗上的霜或雪,很多人視為苦差事,大概我天性喜歡新鮮事,所以還是覺得一大早玩雪,揭開遊戲的一天,心情還挺好的。

這兩天,老大已從大學拎著大包小包回家過耶誕,媽媽的功能,當然是天天往超市採買好吃好喝的美食,餵飽孩子的胃,滿足他們思念的家鄉風味。

最近又忙著看房子,看了很久的房子,都沒有百分之百中意的房子,昨天又看了一棟,區段不錯、價位也在預算之內,但就是地下室沒有走道可以走出去,所以地下室顯得陰暗,也會造成使用率不高的原因,心情舉棋不定。

美國的好友告訴我,買房子是一輩子的大投資,買了之後,天天要朝夕相處,因此不但要慎重,而且要堅持不能妥協,也不要想說,這一棟先遷就,下一次要買更符合心意的,因為買責房子都是不容易的事,不像衣服,頂多放在櫃子裡,房子可要花大半輩子的心血。

倒是老公很輕鬆,他說,只要老婆同意,他都沒意見,反正退休後,他會搬來一起住,我買好的,他跟我住好的,我買不好的,他同樣跟我一起住,反正沒差,再怎麼未達理想,還是比地狹人稠的台灣來得便宜、划算。

看了這麼多房子,發現美國人很重視居家生活品質,中等以上的家庭,就要有自己的庭院、溫暖的三房、兩廳、雙衛浴及地下室的休閒空間及客房,而且整理得就像高級飯店般的井然有序,想來自己從來很少花時間整理及布置,就覺得汗顏。

目前只是租房子,買太多東西,以後搬家麻煩,所以我們現在住得很簡單,不像台灣,住了十年以上,滿屋子都是不需要的小東西、裝飾品,興頭一過,反而占空間。

每個人都希望擁有自己的窩,不但擁有生活品質,而且會有更大的動力,努力追求夢想。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meili&aid=3592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