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閒話家常|在2001看見2007?
2007/01/02 05:29:56瀏覽792|回應0|推薦10

2001年因為購買了一雙馬汀大夫鞋而獲贈一本年度記事本,卻遲遲沒有開封,延宕許久直到歲末年終,終於決定拆開使用,這才發現,年度記事本有效期限竟然是當年,而非任一年都可使用。心中難掩惆悵,好端端地浪費了一本記事本。

又是抿嘴又是蹙眉地反覆翻看一頁頁標示著日期的空白欄位──好吧!在心中暗忖,反正日期不變,差異的該只有星期,那麼將星期標示清楚,也就可以使用,於是拿起筆,對照Microsoft Outlook2007上的行事曆,準備好好加註一番時,驚訝地發現,一模一樣;2001和2007年的元旦都是星期一!哇! 

哇!我忍不住又低呼一聲,怎會這麼巧?莫非每隔六個年頭,就會輪迴一次?趕緊再度查看2013年元旦,嘿嘿,不是,是星期二。

此時,我無端的宿命論又再度響起──凡事自有定數。

這本子以方形紙盒裝裹妥當,一直將被擺置在顯著的位置,可是我卻遲遲沒有欲念想要打開使用,然而今年卻突發奇想,why?

本以為喪失有效使用期限,懊惱之際,卻又驚覺,2001年等同於2007年,筆記本倏忽之間彷彿重生一般,借屍還魂!真是教人詫異的巧合。

其實當下發現過期之際,也就考慮放棄,記事本是活頁簿型態,紙張本身面積一般,倒是本子體積顯得過大,實在不適合隨身攜帶,況且外型也不怎麼迷人,可是,就是不知哪來的念頭,就是想要好好用它,所以才會生起加註的方法,沒想到,竟然還能撞見這樣的巧合。若再放棄不用,豈不太辜負這番巧合的的美意?

想著想著,也就想多了。

會不會因為使用這樣的記事本,於是再度重回2001年的生活歷程?

那年我正在做什麼?大事紀是重返校園讀書的第二年、二度造訪德國、繼續朝不保夕的接案工作。印象中大概是這樣而已。

想來是不會吧,畢竟已經完成了學業,德國也只能在夢裡重遊,倒是接案工作仍然有一餐沒一餐的繼續著。

那麼會不會是老天特別給的眷顧,要教我好好努力,一併將這空白幾近蒼白的六年好好補齊?

這倒是比較務實一點。

2007年,我逐步寫下待完成的計畫,不敢一一列舉,深怕又要教自己失望,率先寫下的是維持正常的作息,第一天就毀言,此刻依舊持續努力中。

年前閱讀作家柯裕棻|秋光部落格<今年>,她在文中寫出2006年的願望,並檢討了一下成果。

一,   可以好好定心寫一篇自己真正滿意的論文。結果此刻我還在趕著呢。

二,   把十年來的散文好好的做個集結。結果至今還沒有改完。

三,   傅科重看一遍。謝天謝地這個做到了,感謝修課的學生Orz。

四,   一定要做瑜珈。做到了。

五,   不在任何公開場合發脾氣。勉強做到了,今年明白顯露怒意的狀況約兩次。

六,   多回家陪爸媽。今年確實多回台東幾次。

七,   變成一個更寬容更開朗的人。唉,這個實在很難。

八,   不再怯懦,要更努力實踐,並且幫助他人完成夢想。這個倒是很意外地都做到了。教書讓幫助他人這件事變得比較容易。

有幾項,我覺得自己還滿適用於今年或是每一年,像是:

一、寫一本讓自己快樂的小說。

四、一定要作瑜珈。

五、不要輕易動怒。

七、變成一個更寬容更開朗的人。

八、不再封閉,更努力去表達自己的情緒。

我還未將這幾項列入記事本中待完成的事項,但每一年我都希望自己可以做到,即便是一小步也好。

2007年的你,有什麼待完成事項?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ling.maggie&aid=627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