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閒話家常|妙不可言的招聘廣告
2008/05/02 07:46:49瀏覽1656|回應2|推薦16

我想,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過求職的經驗,網路盛行後,不再依賴傳統報紙,人力銀行成為刊載履歷必經之地,也是搜尋工作必造訪之域,隨著時間的演進,網路頁面和機能也越發人性,因此,制式履歷已經無法滿足各大企業,為塑造、突顯自我形象,人力銀行也開放影音功能,讓求職者得以更多元化的方式,表達自我,更快獲得公司慧眼青睞,進而獲得夢寐以求的工作。

然而,向來處於被動狀態的企業,為爭取優秀的員工,也不再坐以待斃,除了該有的福利政策、升遷管道之外,如何透過文字增加自己的競爭優勢,也是另一種思考的觀點。

眾所皆知,一向給人刻板、一絲不苟、中規中矩的日本人,竟然也開始脫稿演出,在最新的招聘廣告裡寫道:

新光三越百貨股份有限公司 有效期限: 2008/05/28

*職務名稱: 營業本部 <高階主管助理(總公司)

*上班地點: 台北市信義區

*工作內容:

深邃的雙眸,掛著成熟又迷人的微笑,言行舉止得宜且優雅,談吐穩重踏實卻不失幽默,這就是新光三越的日籍高階主管。 但是,不該不能也不想透露他的名與姓,只因為蒙上一層神秘感更能顯現出他的特別 ... 誠心地聘請專屬於他的日文特別助理,除了負責日常的文件翻譯之外,還要處理有關於會議時的中日文交談,因此希望您能夠具備日本的留學或遊學經驗,畢竟商場如戰場,即便是溫文儒雅的高階主管,也必須表現出剛強與敏銳的那一面,流利的中日文轉換,絕對是您必備的專業。

*待  遇: 依公司規定

*休假制度 / 上班時段: 依公司規定

*其他工作條件限制:

請您務必具備日本的留學或者遊學經驗 !!! 這絕對絕對不是歧視,只是因為您服務的對象是日本高階主管,他真的真的只會說一句中文而以, ( 還只是兩個字:【謝謝】 !!!) SO~ 請妳日文聽說一定要很流利 !!! 不然哭的不只是我,妳也會很想哭。

突然教我好想見這位擁有「 深邃的雙眸,掛著成熟又迷人的微笑,言行舉止得宜且優雅,談吐穩重踏實卻又不失幽默」的高階主管一面唷。

也許我也該好好修改我一成不變的履歷,想想要怎樣才能寫出這般迷人的自我簡介。

也許我很快就能找到合適的東家,好好做出一番成績。

備註:另有招聘「商品課專員」

*工作內容:

不會日文的朋友,很遺憾的你跟我一樣,不過我們應該要更努力,所以我們一起手拉手去學日文吧 !!! 等學好之後再隨侍在日籍主管旁邊 ~ ------------------------------------------- ( 我是優雅又愉悅的分隔線 ) ------------------------------------------- 回歸正題 ! 妳平常的興趣是爬山以及騎腳踏車嗎 ? 那麼妳已經符合了第一項的條件 !!! 至於為什麼 ??? 等妳有機會進來公司我再偷偷跟妳說。 我們還希望妳是活潑、善良、天真又可愛的可人兒,因為陽光的氣息才能夠完美結合新光三越的活力。 日文程度,這是必要的,因為妳將會以口譯的方式協助高階主管,流暢的中日文轉換,希望對您來說就如同我變胖一樣容易。 * 希望您能夠有日本遊學或者語言學校的經驗, 當然如果能夠在日本唸過書或交換學生是更好的, 因為不只面試的主管是日本人, 連跟平日主管溝通也都是用日文喔 ~

*其他工作條件限制:

如妳以為只需要當高階主管的口譯,那那那 ... 我們這小廟恐怕容不下大菩薩,因為新光三越最講究的就是團隊合作與企業倫理,所以互相幫忙處理一些公務以及庶務工作,也是必要的喔 ~


圖片出處|http://www.flickr.com/photos/aep/287733343/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ling.maggie&aid=1832416

 回應文章

chihchun46
好笑
2008/06/24 01:15
助理在台灣通常是女性
如果刊在國外就不管用
台灣女性要加油ㄜ
很多女性在國外
可都是大老板大主管ㄜ
可要打破女人無才便是德的渾蛋說法





odie
2008/06/06 16:56

我也看到這一篇

但他很快就消失了

我還以為我看錯了

回頭想要投履歷

發現他已經不在了

還好你也看到了

不然我會以為在作夢

不要就是卡到了!

俞伶(yuling.maggie) 於 2008-06-07 23:34 回覆:

哈哈哈。這麼快就消失了。可見這則廣告多麼吸引人哪!

我完全沒機會面試這份工作,因為我的日文學習初體驗實在太糟,
所以從此對日文超感冒,但是遇過很棒的日人主管唷,
對於他的賞識一直謹記在心。

真希望自己能有更好的成績,好報答他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