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閒話家常|一種糾纏的控訴
2007/12/08 18:38:58瀏覽1538|回應2|推薦20

意外和朋友聊起陳淑樺,兜兜轉轉就看到以下的節目。

「給淑樺的一封信」 陳淑樺 電視特輯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d_bnZJdkAU

喜歡陳昇形容的陳淑樺。他說:她的長音是一種糾纏,咬字吟唱是一種控訴,(應該是這樣,不知何故,影片再無法開啟,就請再自行觀看)

合起來就是一種糾纏的控訴,教男人聽了,忍不住嚷,是是是,都是我的錯。

提到自己寫的「明天,你還愛我嗎?」時,說著,那是「那一夜,你喝了酒」的延伸──

那一夜,你喝了酒,帶著醉意而來,朦朧中的我,不知道該不該,將門打開……

門到底開了沒?他問自己。

所以「明天,你還愛我嗎?」唱道:

那夜當你掩上我房門離開,天色已經微微的明亮,獨留下我,承受一個女人無助的悲哀…… 我害怕這樣的日子,在一樣無助的夜裡,你帶著朦朧的醉意,擾亂我失眠的夜……

陳淑樺是高三那年開始,記憶的開關,生命中的點滴,都可以在她聲音中找到蛛絲馬跡……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ling.maggie&aid=143763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贊成!一票!
2007/12/10 22:38
對呀!我也投贊成一票!
我曾經想過,這些讓我們一直懷念不以的明星們,如果不是在高峰就離開螢幕前,我們大概不會繼續懷念他們吧!所以李小龍、貓王之所以有崇高的地位,應該也是這個原因吧!如果我們繼續看著他們衰老,很多人應該會夢碎。
俞伶(yuling.maggie) 於 2008-02-05 03:32 回覆:

我想不起來,自己有因為偶像變得衰老而夢碎耶。

倒是有因為發福而教自己心碎的歌手。不過一直很想知道劉文正究竟變得如何?最近電台播放:愛情,愛情,像太陽!


蕃茄余小薰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像很久沒看到陳淑樺
2007/12/10 20:26
再出來唱歌了.前天看到變胖的金智娟出來唱歌,真是粉脆多年前的印象,歌手像這樣成為不朽的傳說也好.
俞伶(yuling.maggie) 於 2008-02-05 03:35 回覆:

發胖的歌手真的不少耶。娃娃的《大雨》專輯,真的是經典之作,儘管也常想起丘丘合唱團時代的經典曲。

其實還想念鄭怡,好清脆明亮的聲音,然後續想蘇來、馬毓芬、曲祐良……哎呀呀!

唷,還有張清芳啊!太想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