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價giveaway】02.小說1本
2022/03/27 16:53:33瀏覽1387|回應0|推薦7

這書是某任前同事送給我的其中一本,本計畫每本讀完後就可以轉手再送給其他人,不知何故,搬了好幾次家卻始終沒有閱讀,期間也並非完全沒有讀書,到底為何一直不讀這幾本,自己也不知道。總之,這次終於將它們整齊放入待讀書行列,首先就選讀這本《我一直都在》因為已經改編成電影《真愛繞圈圈》上映多時,而我還滿喜歡這齣戲,非常可愛。

故事描述兩小無猜的男女,是類似姊妹淘、好兄弟般情誼的異性朋友,直到情竇初開,彼此似乎隱約也感受到曖昧的情意,卻始終陰錯陽差。爾後在不同的國家,各自開展屬於自己的人生,兩人兜兜轉轉多時,終於有情人成眷屬,真正從朋友變成情人、生活伴侶。

你也有過這樣純真的情誼?也如故事中的男女一再錯過彼此,直到拗不過所謂的命中注定,終於成為彼此的另一個半圓,開展一個彼此相伴的人生?一如近日教人津津樂道的大S與酷龍二十年後再續的情緣?啊,愛情!真是教人充滿驚奇!

此刻的你單身或已婚?依然戀愛ing?想在兩人關係中始終保有對彼此的愛戀的確是件不容易的事,畢竟愛(或者該說心)也有所謂的彈性疲乏,否則不會有「喜新厭舊」、「三分鐘熱度」等等字眼。

是宿命論?相信冥冥之中,老天自有安排?疑惑是否真有所謂佚失的半圓?也許有只是未必在此生出現但也不因此而放棄追尋。懂得如何在現狀安身立命,才是最重要的事情。以大S為例,她的前段婚姻也愛得果斷而迅速,期間未曾言悔,只是在每一個當下竭盡所能去愛與被愛,一但關係無法取得和諧平衡,也能不懷怨懟祝福彼此,而一但有機會再愛也是奮不顧身,隨即抓取!讓自己有能力可以擁有或離開一段關係,這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因為經濟獨立、因為擁有自信、因為懂得自己、因為知道生命不是為他人而活但也不忘身為一個母親該負的責任義務,這是我最欣賞大S的部分,但這也是根據媒體所見的面向,實情為何不可考,但無損於其代表的意義:為自己而活!

在她的生命歷程、角色,不單單只有女兒、母親也是一個女人;依然渴望愛與被愛的女人,也明白孩子唯有在愛之中才能健全的成長也成為一個有能力去愛的人。

是愛讓世界變得美好!

而關於這本小說,我並沒有讀完,以兩人簡訊來往方式陳述寫作而成,實在讓我難以專心閱讀,而且還屢試屢挫,終於決定放棄,不禁讚佩改編成劇的作家,擘劃出另一種截然不同的影像風格。

書封有些髒污,內頁則如新購,有興趣的朋友可留言。電影真的很甜蜜啊,也希望屬於你的愛情、婚姻或者關係也能一樣甜蜜或者開始釀造甜蜜,在這春夏之際。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ling.maggie&aid=172384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