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人啊Ⅱ】誰想當大數據女人
2022/03/23 10:06:51瀏覽821|回應1|推薦8

Photo by Ivan Samkov from Pexels

收禮,妳希望收到驚喜禮物還是鍾情折現現金,可以自己決定愛怎麼用「禮」?

近日被「以同為女性角度」切點,從計畫採購的禮物清單中,挑選女性可能喜愛的顏色。我坦率直言,對於名牌包品的無知,挑色不難但送現金可能更實用。得到的回應是現金失去驚喜且母親又是珠寶商。納悶珠寶商和現金之間的關聯,卻扯出對我而言風馬牛不相關的送禮者家境並不富裕也不貧窮觀點。

老實說,我有點莫名其妙,如果現金禮可以扯到貧富,那麼是否誤解成高額現金?難道不能明瞭送現金就是將所贈的禮物金額等值換現?如是真的,這……未免太蠢了吧。抱歉,只能直言不諱,況且受禮者珠寶商身分跟折現到底有啥關係。

Photo by Nicole Michalou from Pexels

送禮得送到心坎裡,華而不實完全無益

我其實是個認真的人,既然有人提問,必然會忠實的提出建議,絕對不打馬虎眼,這項詢色建言,其實我可以挑個自己喜愛的顏色(對象是送禮者的母親,搞不好年紀可能只差我一輪或兩輪),也就皆大歡喜,但我愛「較真」的個性,真的只能反射動作反映,二話不說,就洋洋灑灑開始一長串的說教言論——

送禮得送到心坎裡,華而不實對我而言完全無益。選購名牌包給母親如是單純名牌走向,那麼最終可能只是放入櫃中深藏,偶爾才取出向親友炫耀兒女的孝心或有能力為其購置名牌精品。這樣的驚喜,意義何在?虛榮與虛華?

他提及母親的確會使用名牌包,那我更無法理解,與家人同住的他,必然常見母親使用,因此應該對她慣用的品牌、顏色十分熟稔,怎會要我(這個外人[陌生人])以「同為女人」角度提供建議(也許他其實想說「同齡女人」,哈哈哈)?完全不合邏輯常理。

即便是個粗枝大葉的人,那麼至少也該詢問手足甚至直接對母親旁敲側擊,這樣想營造的驚喜才能真正發生效用,否則徒然變成尷尬的驚嚇,不但可能流於得再走一趟專櫃更換喜愛的品項,更甚的是連品牌都挑錯,退貨不成又不想使用,這難道不是悲劇一場?至少我是這麼想。

Photo by Thoa Ngo on Unsplash

即便送朵紅玫瑰,也得是小王子的玫瑰

那麼是否有可能對方只是想對一個有好感的女生展現其經濟能力、營造可以討論的話題?如果是這樣,很抱歉,大抵是個百分之兩百失敗的策略,因為突顯其狹隘的價值觀,以為名牌包等於經濟力,一個包可以是財力雄厚的冰山一角也可以是借貸而來,無法以此論定。再者,以為營造驚喜是用心,其實更突顯其漫不經心,怎麼連一起生活的人的喜好都不瞭解?此外,連解決「不瞭解」的方式都「誤入歧途」,不但沒能解決問題還可能製造更大的問題!更遑論還以「同為女人」這個標的,難道母親的喜好是大數據的結果嗎?送禮套用大數據怎可能製造出驚喜!

我知道,每個人都是大數據的產物,最為人熟知的就是星座,只是沒人想當大數據的女人。每個女人都想成為所愛的唯一,缺一不可,無能取代。因此即便你想送一朵紅玫瑰,也得想辦法讓它變成是小王子的玫瑰,如果你還不能明白這個道理,禮還是折現是最聰明又深得女人心的甜蜜禮物。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ling.maggie&aid=172073199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25 12:13
這本是道好題材,您繞著邊緣遊走,居然沒切入上籃得分,為什麼?😍
俞伶(yuling.maggie) 於 2022-03-26 14:22 回覆:
您好:
我不太理解您所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