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架鋼琴
2009/02/27 23:11:32瀏覽472|回應0|推薦5

在我小時候,我依稀還記得家中擺了一架鋼琴。

當時我常常好好的掀開琴蓋,肥胖的指頭往白鍵一按。

DO好響亮的音符,接著又要FASI隨便亂按,只要讓它發聲就行了。

因此對於鋼琴產生了極大的興趣,只要沒人在,我就會偷偷地按著玩。

直到某天,我還幼稚園時,聽說學鋼琴手指會比較修長,而且也會多一點氣質。

於是我就到一家鋼琴班和老師學琴。

剛開始真的很痛苦,為了矯正攤下去的手掌,老師還拿著筆放在下方,只要塌下去就表示姿勢不正確。

有時都好想逃掉那節鋼琴課,卻沒辦法,老師的嚴格,還會學會看譜,數音符,好不容易熬過那段時間後,會彈些簡單的曲子。

等國小時又換了一位鋼琴老師,只不過因為老師人很好,也讓我有了惰性,常常忘記練習,老師一聽就知道,唉呀,回家都沒在練習嘛。

不過還是將上次教的重新教過一次後學新的曲目。

回家後,我發現我有個壞毛病,就是只挑好彈的,困難的音階,我直接跳過……

真的就養成不良的習慣,望著要檢定的曲目,指定曲都還沒練熟呢,彈得說要有感情我想我是辦不到吧。

只是有時閒暇之餘,我就會想到鋼琴,便會彈幾首個人拿手的曲目,像啄木鳥等還有一首我忘了,聽起有澎拜的感覺,像在大海上,感受那浪濤聲。

到現在我還記得呢。

現在我只記得那年的生日,正巧還在上小學五年級吧,那天生日的壽星說可以表演什麼的。

我那時剛好偶而還會去彈琴於是彈了一首我的家庭。

也許是緊張吧,好像很匆促的結束,就跟那次檢定一樣,什樣都沒做地就結束了。

我學琴真的是耐心一半,常常學到一半就不學,所以幼稚園、國小、國中又有學琴,這次有點挑戰大人的風格,要踩底下那個踏板。

有強中弱三種。

而且最常練習就是爬音階,看似簡單,要流暢卻有一點點困難,而且有時因為數那個音是哪個音符,又分C大調、D大調等,還有高音譜記號,低音譜記號,學了不少的樂理。

直到現在搬來這裡後,鋼琴也送人了,害我現在好想唸我的鋼琴,來到這裡,琴譜還是捨不得丟,想想還有機會可以再彈鋼琴的。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kimoe&aid=2680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