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空瓶子的回憶
2009/02/17 22:18:12瀏覽370|回應0|推薦2

空瓶子的回憶

在打掃房間的偶然,我發現一直擺在櫃子上面的空瓶子,裡面什麼都沒裝,上面有還灰塵呢,我拿起它,想起和它的回憶……

記得那個空瓶子是我十二歲的時候,逛街無聊時把它買下來的,買下來時,我還是不知道它到底是要裝什麼好,它的大小像我們裝星星罐子一樣,但是我到現在還不明白,我為什麼要買下它,這是很矛盾的心理,不過買下來總有些用處吧!
於是,我暫時把它拿來裝小小的飾品,它也成為我擺設房間一個很重要的東西。

每當我讀書看到它時,都會伸手把它放在桌上,仔細的看著它,它的外表不起眼,很普通,但我很喜歡替它裝飾一下,上面繫個蝴蝶結,貼個立體的貼紙,它就會顯得很特別,不同於一般的空瓶子了,無聊時,我就會看著它,別問我在想什麼,
這是秘密!

我總是小心翼翼的保護它好像它是我的誰一樣,朋友都笑我是瘋子,但我還是一樣珍惜著它,真的是很怪異嗎?(問著自己)

可是,我升上高中後,那個瓶子逐漸被我慢慢的遺忘,好像不存在一樣,因為,我又買了更奇特的代替它了,它就被我擺到我看不到的地方,永遠的被我忘記,直到今天打掃要丟掉的東西時,我又發現它,上面已經沾滿的灰塵,我用抹布擦拭過,上面的蝴蝶結及貼紙都變得舊舊的,好醜,我將它拿到樓下清洗一遍後,再把它擺回去,雖然沒替它裝飾什麼,但看起就像剛買回來一樣,新新的,我將它放在我的書桌上,微笑的看著它,好像對它說,還是你最好!



後記:
這是我第一次寫散文的經驗,不要去討論真相,只是我想挑戰自己的創造力能力如何,如果哪有不對,歡迎批評指教喔~^^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kimoe&aid=2658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