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空洞聞】突如其來的人生學程。
2016/06/19 20:39:59瀏覽652|回應0|推薦62

 
  五月底發現眼睛泛紅,於是到診所就診,醫生說是一般的過敏,藥水點點就好,
點了三天發現一樣紅眼,又換了一家看,醫生說是急性結膜炎,開藥水和藥膏,點了
五天停藥發現眼睛又恢復紅腫,再去看一次,醫生幫我換個藥,這次藥水點完後,
眼睛出現魚眼狀態,原本垂直的東西居然開始彎曲如蟲,再換間同事推薦的診所看,
不看根本不知道多嚴重,醫生一聽到我的狀況直接反應說這根本不是急性結膜炎,
急性結膜炎不可能拖這麼久,要求我點散瞳作另一種檢查,一檢查才發現是-
視網膜剝離。

  醫生很認真地幫我轉診到彰基,隔天真的到彰基報到,幾乎作了一整天眼部
的檢查,看了看報告說暫時不用開刀,不過眼睛有東西壓迫導致,需要查明壓迫的
原因,眼科的檢查無法找出原因,須要透過健康檢查找到真正的原因,因此幫我安排
一系列的健康檢查套餐(又要請假扣薪水的概念)。

  病後老媽非常擔心,一方面擔心我的身體狀況,另一方面擔心自己工作場所缺人手
不方便請假,老爸又不在家,整個人壓力很大,帶著我到廟裡拜媽祖和土地公,另外
我也一度受不了那未知的答案以及工作職場請假的壓力包袱,潰堤了打電話請求協助
,索性老友的開導和轉介,請基督徒阿姨告知我生這病的注意事項和後果,聽著她的
經驗分享好讓我更懂得照顧自己和未來的規劃(最壞的打算就是離職休養)。

  慢慢的,我已經接受生病的事實,雖然自己真的很不甘心,全台灣重度近視的人
何其多,為何我會那麼悲劇得到這種病?阿姨說這病不能搬重物、騎車(怕危險),
要減少身體的各種劇烈晃動,如同相機的鏡頭,玻璃已經破了一個洞,劇烈震動會讓
洞破得更大,所以一定要很小心,包括上下樓梯和走路,於是個性如急驚風的我勢必
得學著慢郎中精神,練習「慢活」的精神,急事慢慢來。

  這突如其來的學程讓我措手不及,不過既來之則安之,關關難過關關過,想想從
大學尚未畢業就碰到就業學程實習的危機,畢業後找工作的諸多考驗,工作上的各種
考驗,人際上的種種磨難,似乎人生就是不停再接受考試,只是我遇上身體的反撲;
想到上份工作的多重壓力和體力負荷過當,從踏入社會開始服務業生涯的全能工作,
到現在內勤兼勞動的體能消耗,似乎沒有給過身體喘息的空間,體能真的大不如前,
大學畢業不到六年,還沒三十歲,體能已經走下坡,著實無法像剛畢業這樣負重,
腸胃也不時搞怪,儘管照胃鏡完全正常,還是得偶爾吃成藥救急方能繼續工作。

  出社會這幾年學習到的東西真的很多,幾乎每個工作都是趕鴨子上架,時時得
告訴自己要快,不然就會失去工作,沒薪水生活當尼特只會被瞧不起,新人沒經驗
當然就是體力活從零開始,腦子有點東西後方能找內勤工作,但還是不免俗要兼著
作體力活,飲料店從備料到結帳、零用金運用、外送我都得會,電話接單出貨也得
學習,人事操作也稍微涉獵,到現在簡單的會計發票處理和機器的操作也要學習,
甚麼都學的狀態下我很高興,美中不足語言能力沒有提昇,也想學學瑜珈和有氧。

  人真的很貪心,總在快失去時才想用力保留,像是青春的尾巴、好的視力、
好的筋骨(上份工作復健科醫生說,再做下去膝蓋真的會提早退化,所以離職了)
, 如果老天爺真的要讓我學習「慢」的哲學,我願意接受這項考驗,我也覺得一定
可以通過考試,從以前到現在不知街受過多少大大小小不順遂,還不是一關一關
走來?過五關斬六將的精神我有,鍥而不捨的精神我也有,我知道我不是最不幸
的人,也不是最幸運的人,如同芸芸眾生。

  說實在我不確定這篇文章是不是最後一篇了,眼睛的狀況我不清楚,但我還是
願意花時間打下這一篇自白,我不是萬能的上帝或神明可以決定一切的答案,如上面
所說我只是眾生之一,所以我把我的煩惱不安交託給天,珍惜目前的人事物,我相信
天這麼作一定有祂的用意,為了讓我成為更好的人,所以給我修學分的機會,包含
之前的愛情學分,現在的健康危機,還有求職考驗,一再地將大學畢業前的我塑造成
未來情緒管理、智慧管理、健康管理更好的我,所以要懂得感恩。

  我不知道再來還有甚麼考驗,但我知道過了這一關我即將蛻變,一如求職過程的
趕鴨子上架,我都闖過了三個月試用期,還有甚麼過不了得關呢?因此我希望大家能
祝福我,相信我能變成更好的人,這才是天給我考驗最大的原因,我不夠好,情緒
管理一直很差勁,應對進退也不是最完美,也不懂得照顧自己的健康,只會無條件
挖礦,殊不知這礦坑也會被挖空還死命地挖,所以才提早發警訊,來個落石危機。 

辛小安 2016.06.19 20:39 留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